【导读】

>渝前6月支出低保金21亿余元

>网络安全攻防大赛11日举行

>未来三天我市凉爽天气持续

>C919在天空中画了一个月饼

>明天!海王星将上演冲日奇观

今日重庆小雨,25-27℃。

【封面新闻】

8日,垫江县坪山镇新风村儿童之家,孩子们展示自己制作的贺卡。当日,该县妇联联合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重庆两江新区鸿杰社工组织,开展“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活动,50余名留守儿童和志愿者一起猜灯谜、制贺卡、做月饼,喜迎中秋、国庆双节。


【抢头条】

>>8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日报)

>>7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吉林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率领的吉林省代表团一行举行了座谈。(重庆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1-6月我市支出城乡低保资金217143.53万元,惠及87万余人。(重庆日报)

>>记者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获悉,9月7日23时至8日凌晨,北京天安门地区举行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首次联合演练,约9万人参加演练及现场保障工作。(新华社)

>>近期,猪肉供给和价格问题受到社会关注。记者8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8月31日以来,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银保监会等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部门相继印发文件,出台17条政策措施支持生猪生产发展。(新华社)

>>8日,香港逾千名各界人士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共唱国歌,弘扬爱国爱港的社会正能量。本次升旗仪式由香港升旗队总会支持,现场有逾千名普通市民和爱国爱港社团自发前往观礼。(央视新闻)


【聊城事】

>>网络安全的本质在于对抗,而对抗的本质则在于攻防两端能力较量。网络安全专业性赛事--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将于11日在璧山区举行。(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8日晚,为期一个月的重庆夜市文化节收官并在南滨路烟雨公园举行颁奖典礼。记者从现场获悉,在一个月时间里,全重庆共举行了47场主题活动,吸引了超过670万人次参与,组委会的数据显示,通过大众投票,产生了“奇、雅、潮、美、辣”五大特色夜市街区。(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8日,科技馆特意精选了开馆十年以来最精彩、最好玩、最有趣的活动内容,在“生日会”上呈现给广大观众。10年来,重庆科技馆已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800余万人次。为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做出了突出贡献。(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8日是白露,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市局部地区仍有大雨乃至暴雨,山体滑坡风险较高。未来三天这样的舒适将继续,9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地区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

中秋佳节将至,7日在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的C919机组在执行试飞任务时,在空中画了一幅“月饼”图,机组人员用这样的方式,送出了民航人特有的中秋祝福。在社交媒体上,网友们纷纷评论“画技了得”“月饼真香”。图为“月饼”飞行线路图。


【今日纵览】

>>8日上午,万州突降大雨,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当日,民警站在积水最深处,为过往司机做“活路标”,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提醒,确保车辆安全、有序通过的暖心一幕引市民转发点赞。

>>7日微博上开始流传一段“西安一外卖小哥被殴打在地”视频,并称系网友前晚爆料的、发生地点在“西安北关附近一处餐厅”。警方在此澄清:该视频涉及内容系今年5月27日发生的一起治安案件,并非网传的发生在“北关附近一处餐厅”,也并非“新近发生”的事件。

>>针对深圳一无资质网约车司机猥亵女乘客被行政拘留5日一事,8日,该网约车司机所属平台嘀嗒出行回应,对涉事司机蔡某,平台已经永久封禁。

>>天文专家介绍,本月10日15时24分海王星将上演“冲日”表演,此后的10多天中,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借助小型天文望远镜可观测到这颗深蓝色的星星。


【娱体烩】

>>8日晚,作为“向祖国献礼--重庆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原创剧目展演”参演剧目之一,重庆市歌舞团原创舞剧《杜甫》在重庆大剧院上演。展演期间,实行惠民低价票政策。如在高校以外剧场开展的演出,每场均会安排40%的座位推出惠民票。

>>《决胜时刻》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上映时间从9月12日改至9月20日,9月12日开启点映。该片是博纳“骄傲三部曲”之一,博纳老板于冬预测该片票房将超过8亿。

>>8日,彭昱畅工作室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对电影《小小的愿望》片头模糊演员排位、违反合约规定的行为进行严重谴责,表示已与片方解除合约,但彭昱畅依然会配合片方,自费进行路演宣传活动。

>>8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奥体中心盛大开幕。开幕式上,34个参赛代表团逐一亮相并分别呈现具有地域特性和民族特色的表演,其中重庆代表团驻停表演了《太阳出来》。

[赛事播报]

>>尽管易建联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但最后时刻球队进攻乏力,中国队8日最终以73比86不敌尼日利亚队,未能获得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的名额。

>>8日,2019第十届环中国暨中国一号风景大道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继续在承德皇家围场举行,该赛段为个人计时赛,中国国家队选手孙佳君再次拿到女子组头名。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轨道5号线南段何时能通车?重庆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目前轨道交通5号线(地铁)一期南段(忠恕沱站至跳磴站)正建设中,综合目前进展情况,预计该段最早在2020年开通。

>>网友反映: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不办学生证,在“渝快办”中也查不到学籍信息。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