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70年来重庆GDP年均增8.5%

>文博会将于12日至15日举行

>"尼斯湖水怪"或为巨型鳗鱼

>国足昨公布世预赛24人名单

今日重庆中雨,25-28℃。

【封面新闻】

6日,重庆大足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隆平五彩田园闹彩会,在大足隆平五彩田园景区开幕。在接下来的中秋节、丰收节、国庆节期间,大足还将举办夜游五彩稻田、农产品展销等特色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前来享受“丰收大餐”。


【抢头条】

>>6日,第10届重庆统计开放日活动学举行。活动中,市统计局发布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截至2018年底的我市经济社会多项发展数据,其中GDP增速方面实现了年均增长8.5%。(重庆日报)

>>昨(7)日,在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展会(APRCE)上,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FAPRA)各成员方就进一步深化拓展协作、推动全球贸易一体化、支持多边贸易体系达成诸多共识,并在重庆共同发出《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倡议书》。

另悉,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2018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百强总销售规模首超7万亿元,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等7家企业销售规模过千亿元。(华龙网、新华社)

>>近日,《重庆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方案》出炉,根据工作方案部署,我市在9月23日主活动日当天,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其中,梁平区安胜镇龙印村、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江津区吴滩镇郎家村等3个特色乡村庆丰收活动还被纳入“全国70地丰收全媒体直播活动”。(重庆晨报)

>>9月8日6时42分,四川内江市威远县(北纬29.55度、东经104.79度)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眉山、乐山、宜宾、资阳、成都、重庆等网友反馈,当地震感也明显。截止到8日上午10:00,地震已致1人死亡、29人受伤。(中国地震台网、人民日报)

>>因涉嫌焚烧国旗被香港警方日前拘捕的一名男子,7日早上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出庭受审。裁判官押后案件再审,被告不准保释,还押监房看管。(新华社)


【聊城事】

>>12日至15日,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7日,记者从文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文博会和中秋节相遇,市民不妨前来品味美食、体验活字印刷、观赏茶道表演,过一个丰富多彩的中秋节。

>>恐龙足迹长什么样?白垩纪和侏罗纪有啥区别?把课堂搬到户外触摸恐龙足迹!记者7日获悉,重庆首本研学教材通过专家评审,不久后,这本教材就将和大家见面。(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据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重要气象信息,预计7日夜间至9日白天,重庆大部地区将出现雷雨天气,西部地区可达暴雨。经初步分析,预计重庆中西部部分中小河流以及嘉陵江、渠江、涪江、长江可能出现不同程度涨水过程。(华龙网记者黄宇)

>>距离今年的“十一”国庆黄金周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有出行出游计划的市民抢到火车票了吗?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7日起,10月6日的国庆黄金周返程火车票正式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以及时购买。

7日,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垃圾分类河道清理游戏引来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大灌篮、垃圾分类飞行棋和垃圾分类七巧板拼图等互动游戏,引来众多市民积极参与,在愉快的游戏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今日纵览】

>>近日,九龙坡区含谷派出所接到张女士的报警电话,称自己12岁的孩子小宝白天遭遇了抢劫。民警立即赶到张女士家中。小宝神情紧张,民警怀疑小宝说谎,最终孩子承认是自己丢了手机怕挨打,才谎称被抢劫。民警在此提醒: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孩子有这样的举动无非是担心被家长责怪,平时在教育孩子时应该悉心教导,正面引导。

>>过期泡面能干啥?近日,吉林桦甸的张先生用大约2000袋过期泡面,20桶发泡胶,花了四天时间在自家屋内为自己未出生的孩子盖了一个“泡面小屋”。据了解,“泡面小屋”宽1米8,长2米3,总面积约为4平米。在精心设计的一室一厅的小房屋中,刚好能铺下一个单人床位。张先生说,睡在这个小屋里,能闻到泡面的香味,饿了的时候有一种想“啃墙”的冲动。

>>38岁的杨德才是一个机械迷,他从今年6月开始玩3D打印,原本想做个机械手玩,却在做的过程中发现了更有意义的事情。他用3D打印做出的假手指,可以给有相关缺陷的人带来很大便利。于是他把假手指的展示视频发到了短视频平台上,送给需要的人。现在,他已经为很多人免费制作了假手指。

>>近日,新西兰等国研究人员依据尼斯湖中生物的脱氧核糖核酸物质(DNA)得出结论:英国苏格兰盛传已久的“尼斯湖水怪”或许是巨型鳗鱼。据悉,所用的250份样本是去年6月份取自尼斯湖不同水域和深度。依据所获基因序列,样本中有大量鳗鱼的DNA,而没有爬行动物的DNA,因而排除先前关于水怪是某种恐龙的推测。


【娱体烩】

>>距离国庆档不到一个月,对《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三部电影的期待已经在网上引发网友热议。据业内乐观预计,2019年国庆档总票房有望突破30亿元,创造这一档期的新纪录。

>>7日,第十七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颁奖典礼在山东青岛举行。王俊凯、迪丽热巴、邹元清获得新人奖,徐铮、马伊琍、陈瑾、黄轩、海清、朱亚文、于和伟、黄志忠、艾莉亚、万茜、阿旺仁青获得学会奖,张勇手、祝希娟、赵静获得终身成就奖。

>>今(8日)晨,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奖项颁发,DC新片《小丑》夺最佳影片金狮奖,这也是漫改/超英类目电影第一次获欧洲三大电影节最大奖。杨凡执导、编剧的动画电影《继园台七号》获最佳剧本,娄烨《兰心大剧院》未有斩获。罗曼-波兰斯基《我控诉》获评审团大奖。影帝后归《马丁-伊登》《世界的胜利》。

>>国足7日晚公布出征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马尔代夫客场比赛的24人大名单。武磊、艾吉森领衔锋线,李可、颜骏凌、郑智在列,黄博文和谢鹏飞落选。

>>201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6日正式公布今年首张外卡的归属,前世界第一、七届大满贯得主、39岁的美国传奇巨星大威廉姆斯将重返北京,为星光熠熠的中网阵容再添光彩。

[赛事播报]

>>7日,男篮世界杯16强赛开打,美国以69比53击败希腊。美国4战全胜,但还未能锁定八强席位。

>>今(8日)晨,2020欧洲杯预选赛B组第5比赛日一场焦点战上,葡萄牙客场4比2力克塞尔维亚。


【健康在线】

进入秋季过后,人们时常会出现困倦之感。这秋乏该怎么破才好呢?

>>何为秋乏

简单说来,在炎热的夏季,由于大量的出汗造成了水盐代谢失调,体内的器官和功能系统也处于一个高负担的状态下。夏去秋来,人的机体进入到了一个周期性的休整阶段,随之而来的疲惫感,其实是水盐代谢开始恢复正常的保护性反应。

>>如何才能缓解这种疲劳感呢?

1、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重庆人爱吃辣,但为了避免秋乏找上门,还是尽量少吃或不吃辛辣食物,可以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瘦肉、鱼、乳制品、豆制品等,能够让人保持充沛的精力。还要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能够帮助肝脏将人疲倦时产生的物质尽快排除掉。

2、勤眨眼

眼睛眨动的过程,也是晶状体和虹膜肌交换位置的过程,这样可以使眼睛得到润滑,从而消除眼睛的疲劳感。

3、伸懒腰,干梳头

要经常伸伸懒腰,让肌肉得到放松,身体也会感到更舒服。

干梳头同样可以缓解身体的压力,将手放在脸上揉搓,或者让手指像梳子一样梳理自己的头发,这样可以促进头部血液的循环。

4、有氧运动

从事脑力劳动的人如果工作时间久了,就会感到浑身乏力、头晕目眩,这是由于脑供血不足引起的。我们需要去做一些有氧运动,让大脑的氧气变得充足,但是不要做强度过大的运动。

5、每天多睡一小时

每天多睡一小时,最好保证7-8个小时的睡眠,这样才能精神百倍的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TV视界】

20:05 电视剧:遇见幸福(湖南卫视)

20:23 电视剧:山月不知心底事(江苏卫视)

21:00 第六季中国达人秀(东方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