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已实现开公司"一网通办"

>内环快速路将进行首次大修

>八部门联合发文规范教育App

>未来一周连晴 最高温超37℃

>来福士明天开业 避堵看这里

重庆明天多云转晴,25-34℃。

【封面新闻】

4日下午,江北区寸滩加油站,家住渝北两路的张晓华先生驾车前来体验“智能无感加油”。他说:“驾驶员无需下车即可完成加油,然后自动扣费,方便省事。”据了解,在2019智博会上,基于“车牌识别”和“无感支付”技术的智能无感加油体验首次亮相,引起不少市民关注。


【抢头条】

>>5日,重庆市开办企业“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了解,目前我市开办企业已实现线下“一窗受理”和线上“一网通办”,开办时间由国务院要求的8.5个工作日提前压减至3个工作日以内。今年前八个月,全市共新开办企业8.4万户,新发展率达10.22%。(华龙网记者刘艳)

>>5日,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综合管理“路平桥安”工程推进情况新闻通气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内环快速路综合整治工程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开工。这将是内环快速路建成通车以后的首次大修“手术”。(重庆晨报)

>>4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公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公告。根据公示名单,首批共有71个全域旅游示范区通过验收认定,重庆市共有巫山县和武隆区两个区县入选。(重庆晨报)

>>5日,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要求,统一使用的教育APP不得向学生及家长收取任何费用、植入商业广告和游戏;学校选用教育App应征求师生家长意见。(教育部网站)


【聊城事】

>>今(5)日,“壮丽70周年 点赞山城之美--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走进铜梁,来自全国60余家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记者在安居古城观民俗访老街,感受这座千年古城的人文魅力。这座“活”着的古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里保留下原住民的真实生活风貌,充满浓郁生活气息。

>>重庆来福士广场将在9月6日正式开放购物中心部分,交巡警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前往,自驾车市民可在解放碑商圈各车库停车后步行前往。

公共交通有:轨道交通1号线及6号线、公交111、114、135、151、 461、466、866、414、440、503等。(华龙网记者阙影)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5日-12日)重庆各地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为32-36℃,长江、嘉陵江沿岸的部分区县日最高气温将超过37℃。(华龙网记者董进)

>>5日,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发布消息,即日起,重庆北站南(北)广场汽车站--梁平普通线路班车实行45元(原票价69元)优惠票价(节假日及特定时间除外)。另外,永川--重庆主城普通线路班车正式实行19元票价。

>>5日,记者从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获悉,因长江、嘉陵江退水,水位低,为确保航行安全,朝天门到大竹林观光轮渡往返航线即日起临时停航。


【今日纵览】

>>近日,一名大一女生希望母亲给自己每月4500元生活费的求助帖走红网络。如今正值开学季,这个话题也引发了重庆大学生的热议。有同学表示:尚处于经济不能完全独立的阶段。在消费方面,更应该量入为出,把握好家庭收入情况和自身消费需求的平衡。

>>近日,一辆宝马车在野生动物园行驶中遇“挡路虎”,车尾被咬穿4个洞。当事人告诉记者,车子被咬得晃动,下车之前认为最多只是刮花,事后园方进行赔偿。

>>在6楼阳台外拆空调外机,没想到脚踩的支架脱落,在武汉务工的拆卸工鲁学文从高空坠落。鲁学文摔下的时候砸在一辆车上,保住了生命。醒来后的鲁学文第一件事就是联系车主赔车,车主得知情况后对鲁学文的担当表示赞扬。

>>5日,有网友爆料称,川航3U8994南京飞成都航班疑起飞后遭遇鸟击,飞机现已回到南京。记者查询“飞常准”获悉,9月4日22时11分,3U8994从南京禄口机场起飞,原计划3小时内抵达成都。目前该航班已显示因机械故障返航。

>>为防止学生考试作弊,世界各地的老师们可谓是“各显神通”。近日,墨西哥一位中学老师想出了一个奇招,让学生们头戴纸箱参加考试。此前,曼谷一所大学的老师就发明过一种防作弊“头套”,一度引起热议。

9月4日,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参加翼装飞行世锦赛的选手在进行“人箭”精准穿靶试飞训练。第八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将于9月5日至8日在湖南张家界市天门山景区举行,来自11个国家16名全球顶尖翼装飞行运动员参赛。


【娱体烩】

>>4日晚,“为祖国放歌--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戏剧晚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领衔的一流阵容令人期待,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市文联主席沈铁梅,也将带着川剧经典《江姐》登台献唱。

>>5日,电影《攀登者》发布胡歌版人物预告片。视频中,作为攀登联盟成员之一的胡歌表示,此次饰演的登山队员杨光是个“开心果”,他有着那个年代的人身上一种独特的魅力,纯粹、无畏、执着与牺牲的精神。

>>饶雪漫编剧,马思纯、霍建华领衔主演的爱情电影《大约在冬季》近日发布“初遇版”预告及海报。一段满含冬季氛围的爱情故事,将跨越时光的长河,随着冬日临近,为观众徐徐讲述。

>>2020年欧锦赛预选赛即将重燃战火,6日,德国男足将坐镇汉堡人民公园球场,迎战C组最强硬的“试金石”荷兰队。

[赛事播报]

>>4日,在武汉进行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小组赛B组比赛中,阿根廷队以69比61战胜俄罗斯队。


【开饭了】

说起签签牛肉重庆吃货绝不陌生。签签儿上串半个指头长的肉条儿,肉烤得刚断生就往油辣子海椒里面一裹,红油四溅,麻辣翻飞。主城有很多家签签牛肉都很美味。

>>熊猫烧烤  

弹子石烧烤一条街的后起之秀。签签牛肉比起老牌店丝毫不逊色,是宜宾烧烤的烤法和吃法,要蘸黄豆面,咸辣刚好,肉感更胜一筹。蒜蓉茄子好吃,桂花耗儿鱼有惊喜。

地址:弹子石新街

>>袁师傅烤肉

弹子石签签牛肉的老招牌。牛肉麻辣中有点回甜。烤独蒜是一绝,鸡脆骨、牛板筋很赞。由于生意太火爆,有食客也抱怨过肉串火候不稳定。

地址:弹子石大佛段正街

>>杨胖娃烧烤

杨胖娃的签签牛肉孜然味重些算是特色,烤鸡爪是卤过再烤的,味道不错。其他菜的味道就比较一般了。

地址:弹子石大佛段正街

>>陈记烧烤

签签牛肉很香嫩,但感觉不是他家的主打菜,有时候去还没有。蒜蓉花甲、粉丝元贝、烤茄子比签签牛肉好吃。

地址:两路口急救中心方向往血库走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晴 23-35℃

涪陵 晴 22-33℃

黔江 晴 20-32℃

江津 多云转晴 25-36℃

合川 多云转晴 25-33℃

永川 多云转晴 25-34℃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