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252个市级单位晒决算“账本”

>重庆北站高校新生接待区运营

>江北3个自助图书馆11月开放

>醉得厉害!老人高速路上散步

>周一开始重庆天气将转晴升温

今日重庆阴转多云,22-27℃

【封面新闻】

30日,九龙坡区二郎街道彩云湖小学,老师正带领一年级新生开展“认识国旗”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通过讲解国旗历史、升国旗等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抢头条】

>>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促进我市国家级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加快推进我市国家级开发区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政策措施》从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管理体制、优化要素资源、健全工作机制四个方面出台了20条措施。(重庆日报)

>>日前,重庆252个市级单位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每个单位除了公开部门基本情况、部门决算情况说明、“三公”经费情况说明、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专业名词解释、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外,统一公开了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公众如果想了解详细情况,可前往该部门网站和市财政局网站查询。(上游新闻)

>>今(1)日晚8点,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将在央视(CCTV-1)和全国的中小学生见面。今年《开学第一课》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讲述5个动人的国旗故事,其中两个与重庆有关,包括《红岩》狱中绣红旗、中国第一代登山运动员以血肉之躯搭建“中国梯”将国旗插上珠峰之巅的故事。(重庆日报)

>>3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7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597起,处理640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481人。(新华社)

>>激进示威者31日在香港多区非法集结并实施违法及暴力行为。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31日晚表示,激进示威者的违法及暴力行为持续升级,罔顾市民大众的安全,特区政府予以严厉谴责,警方也必定严正追究。(新华社)


【聊城事】

>>新学年到来,重庆北站高校新生服务接待区近日开始运营,接待区位于火车北站北广场的地下出站口。青年志愿者每天大概有35个人到岗参与服务,主要为新生提供指路问询或者引导方面的事务,同时还会对重庆的一些文化景点进行宣传和介绍,让外地来渝学生可以更好的了解到重庆。

>>31日获悉,作为我市在建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城口至开州高速公路的城开隧道,掘进长度已突破4000米。为了预防驾驶员在隧道中长时间开车带来的烦躁,将在隧道顶部装置3组特殊灯光带,营造出浩瀚星空下繁星灿烂的景象,从而缓解驾驶员的视觉疲劳。

>>30日获悉,由江北区图书馆打造的3个自助图书馆将于今年11月正式对公众开放。3个自助图书馆分别位于鱼嘴、郭家沱、大石坝。和其他图书室类似,这3个自助图书馆内同样设有自助借阅设备及朗读亭,24小时为市民提供借阅服务。

>>31日,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这周末重庆将持续凉爽天气,全市最高温不超35℃,主城最高仅29℃。下周一开始天气将转晴升温。(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30日,南川区“巴渝竹韵 味道南川”2019中国重庆金佛山方竹笋节暨第三届“味道南川”美食文化节上,厨师烹饪的菜肴吸引众多市民。近年来,南川区餐饮业发展迅猛,不仅吸引了国内知名餐饮企业和品牌连锁企业入驻南川,本地餐饮企业也实现了提档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今日纵览】

>>31日,全国“法考”开始,重庆江北区一考生在入场时,却因为妆太浓,和准考证上面的照片有出入,所以人脸试别系统失败,被拦在在考场外。最后,工作人员记下该考生的信息,让她进入了考场。

>>30日,永川区圣托里尼小区,一名11岁的男童在楼顶上玩耍时失足坠落。所幸的是,男童掉在了30层楼住户的窗台板上,最后在小区物管人员和热心群众的合力救助下,男童被救了上来。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安全意识这根弦时刻要绷紧。

>>28日下午,重庆交通执法队员连续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行人在车道内行走。执法人员监控中发现该名行人横穿高速进入超车道内,并悠闲地继续前行。执法人员迅速赶到将行人截住。约1小时后,该行人有些酒醒了。由于醉酒,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在高速路上的行为有多危险。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了处罚。

>>近日,一款名为“ZAO”的App刷屏朋友圈。用户使用这款App,上传自拍照片,将自己“变成”影视片段的主角,并将这些“改头换面”过的视频片段,上传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虽然已经形成刷屏效应,但“ZAO”也引发了外界的隐私担忧。

>>近日,在浙江杭州采荷中学新生军训现场,初一新生们比赛穿鞋带。原本以为对于10多岁的孩子来说,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结果84名学生中有三成学生不会,很多孩子无法把解下的鞋带正确地穿回鞋帮的小孔内。


【文体烩】

>>31日,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学院主办的《足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庆艺术文献展(第一回)》在重庆中英联络处旧址开幕,30余位重庆艺术家的近70件精品力作亮相。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到10月20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第91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徒手攀岩》即将在9月6日在中国上映。31日,该片在重庆举行试映活动,观众第一时间在IMAX银幕上看到了这部备受关注的纪录电影,感受了一把来自三千英尺的“生死挑战”。(华龙网记者李袅)

>>据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官方微博消息,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破46.54亿,超越《流浪地球》,成为中国影史票房总榜第二。

[赛事播报]

>>31日,也是重庆特奥乒乓球队在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上收获颇丰的一天,一金一铜为特奥乒乓球队在此次赛事上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重庆特奥乒乓球队参赛运动员共4名,参加了8个项目的比赛,获得4金1银3铜的战绩。

>>31日晚,中国男篮迎来了世界杯小组赛的首个对手——“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经过4节鏖战,中国队以70-55击败科特迪瓦,取得世界杯开门红。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