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主城这9个大气污染源被通报

>轨道6号线恢复常规运行线路

>"港独"组织头目接连被拘捕

>河南一局长彩铃设置"已停机"

>暑期结束后旅游价格大跳水

重庆明天阴,21-27℃。

【封面新闻】

9月,又是一年退伍季。几天前,驻守三峡库区腹地的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的退伍老兵们,以航拍制作创意退伍照片的方式纪念数年的军旅青春。


【抢头条】

>>今(30)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拿出了2019年7月份重庆金融运行“成绩单”。在存款方面,人民币各项存款增速回升,7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39838.82亿元,同比增长8.67%。在贷款方面,人民币各项贷款保持较快增长,7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35547.55亿元,同比增长14.77%。(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路面泥沙附着严重、施工工地未采取控尘措施、建筑土方未覆盖、露天焚烧杂草……今(30)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在江北区、渝北区和两江新区,发现了9个大气污染源,并对其进行通报。(华龙网记者冯茴花)

>>记者昨日从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获悉,该院创伤外科主任张连阳及其团队,采用一种新型术式为一名刀伤后1个月仍然开放腹腔的患者关闭了腹腔,并把该术式命名为“渐进性腹腔关闭术”。这也是我国首例渐进性腹腔关闭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已于日前出院。(重庆日报)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30日发布《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5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1.2%。手机网民规模达8.47亿,我国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99.1%。(人民网)

>>经记者与香港警方查询核实,“港独”组织头目黄之锋、陈浩天、周庭被香港警方拘捕。据媒体报道,“港独”组织“香港众志”黄之锋于早上约7时30分前往海怡半岛地铁站途中被捕,被押往湾仔警察总部,据闻共以3项罪名被拘捕。(新华社)


【聊城事】

>>2019智博会昨天落下帷幕,今(30)日起,轨道交通六号线恢复茶园--北碚、茶园--蔡家两个区间的运行线路,国博支线(礼嘉--悦来)单独运行,不再运行智博会期间直达国博的线路。

>>30日,轨道交通1号线(地铁)尖顶坡站至市郊铁路璧山站接触网送电成功,标志着市郊铁路尖璧段工程顺利实现“电通”,为后续联合调试奠定了基础。

>>[重庆应急]8月10起,我市大部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天气,17个区县50.67万人受灾。据气象预报,未来一周渝东北地区基本无有效降雨,预计旱情仍将持续。经会商研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区县、市防指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当前抗旱工作,落实责任,确保城乡群众生活、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用水需求。

>>近日,携程网发布《重庆9月自由行人气和消费价格指数报告》,暑期后旅游价格大跳水,降幅高达四成,出境自由行低至千元,游客若选择中秋国庆错峰游可以省一半费用。(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今日纵览】

>>近日,一名外卖小哥在弹子石送餐后,发现摩托车存放箱里少了一瓶牛奶。因为损失不大,又忙着送餐,小哥自掏腰包赔了,事后碰到巡逻民警才“唠叨”了一句。可他没想到,弹子石派出所的民警竟认真了起来,把一瓶牛奶的“小案”当成了大事办,几天后就抓住了在弹子石一带专偷外卖的嫌疑人。(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江西南昌一女子带病赶公交上班,数次跌倒又爬起,场面十分惊险。无独有偶,今(30)日,在重庆一辆153路公交上,一名中年男乘客突然要求下车,遭到驾驶员拒绝后,竟在车辆缓行时,打开车窗跳下了车。无论是带病赶车,还是开窗跳车,或许背后有各种原因,但正如不少网友所说: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华龙网记者刘艳 冯茴花)

>>因将手机设置成“停机”彩铃,河南安阳北关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局长刘贵海引发舆论关注。刘贵海曾对媒体称,该号码主要是联系亲戚朋友,自己有专门工作号,24小时畅通。目前,北关区纪委监委正调查此事。不过,北关区教科体局机关通讯录和北关区政府官网发布信息均显示,刘贵海设置“停机”彩铃的号码,确系其工作号。

>>这些天,部分高校的学生军训正在进行中,要说军训中什么最难熬,其中一定有站军姿。据了解,宁波大学今年军训新增了一个特别项目(魔鬼训练)--夹扑克牌。教官表示:“这扑克牌的效果很好!同志们确实军姿站的更好了,而且热情高涨!

>>据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已在亚马孙雨林地区勘测到72843处着火点,这也是自2010年以来,亚马孙雨林地区起火最多的一年。目前亚马孙雨林大火仍在燃烧,无明显缓解,新火情仍不断出现。巴西政府已加大救火队伍力量,并接受部分国际援助用于灭火行动。

8月30日,重庆渝北区,连续晴热天气结束后,一场小雨让空气变得通透,天空出现了难得的彩云。


【娱体烩】

>>由田羽生执导,彭昱畅、王大陆、魏大勋主演的电影《小小的愿望》重新定档,将于9月12日上映!定档海报出炉,宣布“我们来了”。

>>近日,德云社苏州场,相声演员张番、刘铨淼搭档演出《论捧逗》的时候,有一段包袱内容涉嫌低俗,被叫停。

>>记者30日获悉,上海男篮功勋队长刘炜正式宣布退役。CBA新赛季,刘炜将成为球队领队,以新角色助力中国篮球事业发展。

>>29日,2019年中国拉萨雪顿节第十三届纳木措徒步大会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240余名队员在共计6天的时间里尽情体验了4大主题行程,在徒步中尽情挑战自我。 

>>利物浦中后卫范迪克29日击败梅西和C罗,当选欧洲足联2018-2019年度最佳球员,效力于法甲里昂队的英格兰后卫布龙泽当选年度最佳女足球员。


【去哪儿】

在游客们选择旅行地的要素当中,“文艺范”一定是其中重要的一项。下面这些个小众又有范儿的地方,找个时间去感受下艺术的魅力吧。

★S1938国际创客港

S1938国际创客港,前身为红岩缝纫机厂旧厂房,以设计服务、文化传媒、时尚消费、大学生创业和现代金融服务业为主体,是重庆目前规模最大的创意产业园。

在园区里你能找到不少新耍事:高端机车展厅将展出哈雷、哈雷戴维森、杜卡迪等世界顶级机车唤醒你心中那个自由洒脱的灵魂;屡次荣获国内外工业设计大奖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夏布,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的精彩新生。

★罗中立美术馆

罗中立美术馆是屹立在大学城熙街的巨大彩色建筑,用碎瓷砖拼成色彩斑斓的外墙,够绚、够酷,充满个性和时尚艺术气息,是中国最靓丽、最酷炫的美术馆之一。

★远山有窑

这原是一座建于20世纪80年代末的旧式龙窑,本地俗称“梯坎窑”,窑呈长条型,依山坡所建,外型如龙,2015年,龙窑开启了改造工程。如今,昔日陈旧的土窑摇身一变,成为集手工制陶和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公共文化体验平台。你可以带着家人朋友到这里“耍泥巴”,即学习制作陶器,也可以在这里品茶、插花、拍照。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多云 22-30℃

涪陵 阴 19-24℃

黔江 阴转小雨 18-26℃

江津 阴 21-27℃

合川 小雨转阴 21-26℃

永川 小雨转阴 21-2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