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逛智博会?快收好交通预测

>沙坪坝区行政区划有调整

>轨道交通新增两种购票渠道

>华为正式发布最新AI处理器

>包头马拉松最后一名遭劝退

重庆明天晴,29-39℃。

【封面新闻】

“生日快乐!”今(23)日上午,重庆动物园内响起了欢呼声,众多市民和工作人员聚集在熊猫馆,为世界上最长寿大熊猫“新星”举办了它37岁生日派对,这个年龄相当于人类的120岁。


【抢头条】

>>今(23)日,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涉嫌受贿罪一案,经重庆市人民检察院交办,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依法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华龙网记者唐雨)

>>23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文件,宣布撤销沙坪坝区井口镇、歌乐山镇保留井口街道、歌乐山街道。据了解,调整后,沙坪坝区辖20个街道、6个镇。(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今年底,重庆高速省界收费站将全部取消。ETC门架是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的关键基础设施。今日消息,绕城高速、武合高速、江合高速的ETC门架基础施工预计10月底将全面完成。(华龙网记者刘艳)

>>23日下午,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算力最强的AI处理器“昇腾910”,同时推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昇腾910”、MindSpore的推出,标志着华为已完成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的构建,也标志着华为AI战略的执行进入了新阶段。(央视新闻)

>>21日晚,近2000名黑衣人非法占据港铁西铁线元朗站,致使乘客寸步难行。暴徒在站内示威并打砸,现场一片狼藉。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港铁非但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要求清场,而且还为黑衣暴徒提供逃走专列。(新华社)


【嘿关注】

2019年智博会开幕在即,8月27日、28日和29日3天时间,将面向普通观众开放。今日,市交巡警总队联合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开展综合分析,为市民提出出行建议。

>>这些道路和节点通行压力大

国博大道、悦来大道、悦来滨江路是国博中心周边核心道路,通行压力较大。

同茂大道、金山大道、金兴大道、云竹路、金渝大道、渝武高速是连接国博中心的重要进出通道,沙井湾立交、赵家溪立交等是通往国博心中的立交节点,都容易发生拥堵。

>>这些时段是客流进场和出场高峰

交巡警预计,智博会期间,进入客流有两个明显高峰时段,其中9时至10时为第一个进入高峰,14时至15时为第二个进入高峰。离开客流集中在15时以后,高峰时段为17时至18时左右。

>>这些时段去往国博中心的路段有点堵

从国博中心往机场、两路方向,同茂大道(悦来滨江路-悦来大道)、同茂大道(金竹湾隧道-公园西路)较为拥堵段,全日拥堵时长均6小时左右。

回兴与国博中心联系通道为金兴大道、云竹路。交巡警预计金兴大道(赵家溪立交往悦来立交)、云竹路(金开大道往金山大道)较为拥堵,全日拥堵时长均为2小时左右。

从人和方向前往国博中心,主要通道金山大道、人和大道,以及连接内环以内区域的红锦大道、民安大道。预计金山大道(赵家溪立交-沙井湾立交)、金山大道(岚峰立交-黄环北路)较为拥堵,全日拥堵时长分别为6小时左右、4小时左右。

从北环方向前往国博中心,主要通过渝武高速-金渝大道。预计渝武高速(金州大道往金渝大道)、金渝大道(礼仁街往岚峰立交)易发生拥堵,全日拥堵时均为1小时30分钟左右。

汽博方向前往国博中心,预计金渝大道(鸳鸯立交往龙健路)、金渝大道(岚峰立交往鸳鸯立交)较为拥堵,全日拥堵时长分别为4小时左右、2小时30分钟左右。


【聊城事】

>>除了支付宝、微信支付,如今乘客移动扫码购票乘坐重庆轨道交通,有了更多选择。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获悉,即日起,轨道交通车站的自助购票机新增银联云闪付、中国银行手机APP两种支付渠道。

>>23日,由重庆市民政局主办的重庆市“民政惠民济困保”2019年困难人群升学补助金发放仪式正式举行。活动现场,45位学生代表参加集中发放仪式,共获得128000元升学补助金。

>>21日,市防办召开会议对做好抗御高温伏旱工作做出专题研究,要求统筹防洪安全和抗旱减灾工作,做好蓄水保水,优化水源调度,做好监测预防,确保水质安全,做好监测会商,加强旱情报送,做好抗旱应急准备,全力确保稳定。

>>23日消息,位于金州大道旁的重庆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已进入最后的外围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底搬迁入驻。(华龙网记者黄宇)

>>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时节,处暑即为“出暑”。不过,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仍将持续晴热天气,其中奉节、开州、江津、丰都、云阳、万州等区县的日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华龙网记者董进)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22日公布了“月船2号”探测器拍摄的首张月球照片。这张月球照片拍摄于21日,由“月船2号”携带的着陆器拍摄,拍摄点距离月球表面2650公里。


【今日纵览】

>>起早贪黑卖卤菜供孩子读书,竟然是贪污在逃犯!近日,渝北警方成功抓获湖北一名潜逃23年的之前从事教育工作的贪污逃犯柯某。被捕后柯某十分悔恨,希望自己孩子,将来一定纪守法,不要步自己的后尘。

>>网恋飞行员男友,竟然是现实版乔碧罗?近日,女子阳某来到沙坪坝丰文派出所报警,称被人骗了10多万。阳某称,该男子先后向自己借款18万左右,直到阳某上网的时侯发现“男朋友”居然跟网上一个主播的照片完全一样,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在日前进行的包头马拉松赛上,一名跑者成为了讨论焦点--赛事志愿者轮番“劝退”跑在最后一名的参赛者,还拍抖音“嘲笑”,引发了外界的争议。志愿者给出的理由是:最后一名参赛者迟迟不能完赛,导致道路迟迟无法解封。但也有人提出反对:只要没有超过规定的关门时间,参赛者就有权继续比赛。

>>因认为网友在“百度百科”上对已故父亲词条编辑、添加侮辱性字句的行为侵犯其父名誉,赵某某将百度诉至法院。21日,法院一审判决,百度公司因监管力度不足构成侵权,应向赵某某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6元。

>>这可能是史上最贵的一只“小猪”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玩具巨头孩之宝周四宣布,将以40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娱乐公司Entertainment One,该公司也是“小猪佩奇”品牌的母公司。


【娱体烩】

>>22日,《哪吒之魔童降世》内地票房迈过43.1亿元,超过《超人总动员2》在北美创下的6.0858亿美元纪录,成为全球单一市场票房最高动画电影。

>>近日,张家辉申请”渣渣辉”商标,涉及游戏、玩具、药品、金属器具等不同领域。网友点赞:很有知识产权意识。

>>北京时间8月23日,据美媒体报道,美国男篮任命肯巴-沃克,多诺万-米切尔和马库斯-斯玛特为球队的队长。

>>西班牙媒体在最新报道中指出,随着皇马的代表前往法国与巴黎圣日耳曼就内马尔转会问题进行会谈,白衣军团收购内马尔的行动已全面展开。


【去哪儿】

看过峰峦层叠的山脉,赏过风吹草低的草地,游过静谧凉爽的森林,小伙伴们可知道重庆还有一景,隔着屏幕你都能感受到它的雄浑壮阔、万马奔腾,它就是引无数文人骚客争相吟叹的瀑布。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万州--青龙瀑布

万州大瀑布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比黄果树瀑布尚宽19米,被称为“亚洲第一瀑布”。该瀑布的独特之处不仅仅是因为它的雄伟壮阔,而是瀑布的走向是呈弓形,这使得瀑布成为名副其实的水帘洞。

★南川--龙岩飞瀑

龙岩飞瀑又名马尿水瀑布,原因是旁边的山头形状酷似张开的马嘴。龙岩瀑布垂直落差近300米,又属悬空型瀑布,每当有强风吹过,流水便随风飘浮形成水雾,十分壮观。

★武隆--龙水峡地缝瀑布

龙水峡地缝式峡谷,“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武隆区仙女山镇境内,距县城15公里。徜徉谷中,绝壁、涡穴、裂点、浅滩、崩塌、瀑布、泉水、洞穴等多种地质遗迹尽收眼底。

★巫溪--“白龙过江”飞瀑

巫溪白龙过江,又名珍珠帘,位于巫溪大宁河庙峡河谷之中。瀑布从西岸峻茂的峭崖间从天而降,宛如一条矫健的白龙,撞石飞越宽近百米的大宁河,汹涌壮阔,七彩斑斓,蔚为壮观,形成“飞瀑峡中过,舟从瀑下行”的天下奇观。游人在船上可以从瀑布之下观赏瀑布。

【明日天气】

万州 晴 28-39℃

涪陵 晴 26-37℃

黔江 晴 24-36℃

江津 晴 27-38℃

合川 晴 27-36℃

永川 晴 25-3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