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5年全面摸清重庆国资家底

>市外户籍可申领失业保险

>G85两江站将临时交通管制

>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9月开幕

>重庆崽儿冯劲入选国足名单

重庆明天晴,28-38℃。

【封面新闻】

把重庆火锅和小面画上地图、画出重庆油菜花的分布、画出一街一巷鸟瞰图……近日,重庆三个孩子的手绘作品登上自然资源部发布的“美丽中国”第四届全国少儿手绘地图比赛获奖名单,童心童趣手绘的重庆地图让更多人认识了山城重庆。


【抢头条】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今(21)日审议通过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建立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的五年规划。规划提出,经过5年努力,全面摸清我市国有资产家底,理清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和监督制度,为向全市人民交出国有资产“明白账”“放心账”奠定坚实基础。(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今(21)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2019年7月我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2起,处理216人。(华龙网记者唐雨)

>>21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市外户籍(含香港、澳门、台湾)来渝就业的;在我市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符合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条件的失业人员,可在我市申领失业保险待遇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2019年8月19日起,尚未申领或划转失业保险待遇的市外失业人员,可自愿选择在参保地或户籍地有关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待遇。(重庆晨报)

>>为保障市民和游客方便、快捷地参观,有效维护智博会期间交通秩序,自8月24日至8月29日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8点,金山大道、金兴大道、国博大道、悦来大道、悦来滨江路、同茂大道(秋成大道口至悦来滨江路)、中环快速干道(蔡家岗立交至嘉悦大桥)将有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货车驶入。管制期间,将在G85两江收费站出口外广场设置临时管制点。(重庆晨报)

>>针对美国拟向台湾出售武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说,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利益,包括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实施制裁。(新华社)

>>证监会近日对年初编造、传播“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记者招待会”谣言的4名造谣、传谣者进行了处罚。其中,陈毅衡被处罚20万元,林文全、王夏儒、吴化章被分别处罚12万元。(新华社)


【聊城事】

>>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将于2020年9月在永川正式开幕。今(21)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为充分展示重庆城市风貌、市民活力,提升市运会的文化内涵和综合效益,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市运会的口号、会徽、吉祥物。据悉,活动从8月21日截止到9月1日24时。(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21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获悉,2019年动漫企业认定工作正式开始。本年度申报工作截至10月10日,主要采取纸质材料报送与电子材料在线报送相结合的方式,相关制式表格可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下载。

>>为宾客倒水的智慧水吧、能根据红外线和温度感应自动喷雾降温的智慧凉道、没有方向盘、刹车、油门的无人驾驶接驳车……21日,重庆两江新区礼嘉片区打造3平方公里的礼嘉智慧体验园一期工程正式对外开放,涵盖25个体验场景、50个体验项目,仿若穿越未来生活。

>>据重庆气象台昨日发布的《重要气象信息专报》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重庆高温天气将持续到8月26日,27-28日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各地日最高气温明显下降,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华龙网记者董进)

进入8月下旬,重庆才有了夏天应该有的样子,不少市民选择了“以书解暑”,重庆图书馆自然成了好去处,早上7点便纷纷来到图书馆门口排队。据重庆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介绍,暑期的读者明显增多,尤其是周末的时候。据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数据显示,重庆市的公共阅读服务指数为70.97点,在全国50个采样城市中排名第九,位居西部地区首位。(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今日纵览】

>>有汽车就能抵押贷款,利息低放款还快;实际上,钱拿不到车还没了,要赎车代价得翻倍!2017年,“套路贷”集团在重庆连续作案,导致30多名受害者被骗。在警察抓捕过程中,3名重要诈骗成员潜逃国外。近日,江北警方通过12天跨境追逃,将在逃3名嫌疑人缉拿归案。

>>他发现火情及时叫醒熟睡居民,协助警方紧急疏散近400人,为此错过马拉松比赛却并不在意。他就是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职员张书予。21日,张书予被评为“一路有你·平安建设”月度热心市民。张书予表示,他只是配合警方做了一位市民该做的事情。(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一位重庆小哥赴台湾旅游,乘车时与当地司机的一段对话,在微博上引发热议。当地司机问:“你们很少盖大楼吧?”重庆小哥:“啊?你真的把我们想象是在山区里面吗?也是城市里的好吧。”与重庆小哥的反应一样,微博上的网友也十分不解,贴出重庆照片并表示,希望台湾司机多到大陆走走。

>>21日上午6:50,驻守三江镇的消防救援指挥部接到群众求助,一客栈内有两名游客不听劝阻,执意返回房间内休息。但当地经过一夜暴雨后,河水水位再次上涨,游客被困房间内,指挥部接到求助后迅速展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当地老乡带路,从房间后面的山上下去成功营救两名被困游客。

>>“我一个人很渺小,但能鼓励更多市民勇敢站出来撑警察,不管受到多少骚扰,我都不后悔。”香港鲤鱼门“银龙咖啡茶座”茶餐厅老板李凯瑚坚定地说。继6月底参加撑警集会、并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示支持警察后,李凯瑚经营的茶餐厅遇到了不少麻烦:有人在网上留言辱骂自己,有人向特区政府部门投诉茶餐厅,更有人直接往店里打骚扰、恐吓电话。


【娱体烩】

>>69部,是今年上半年各大卫视首轮播出的新剧总数,而上半年有2/3的卫视播出剧,是在“炒冷饭”。数据显示,上半年卫视晚间黄金档共播出221部电视剧,首轮剧仅占比1/3。

>>近日,黄晓明《中餐厅》的语录掀起网友学习“明学”的热潮。对此,黄晓明日前给出回应:“没关系,娱乐嘛,大家要觉得开心,玩一玩就挺好的。”

>>据悉,范冰冰新电影《355》定档:2021年1月15日北美上映,电影于7月开机,目前正在巴黎等地拍摄。

>>21日,中国足球协会在官网公布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新一期集训名单。武磊、艾克森在列,来自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的重庆崽儿冯劲也同样入选名单中。(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21日,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重庆站)启动仪式暨冰雪项目体能大比武(西南赛区)全民挑战赛在重庆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在重庆站活动期间,组委会还将在各大冰场雪场设置分会场,打造单板滑雪表演、雪地拔河互动赛、群众互动体验滑雪活动等赛事或活动,让市民在夏日也能参与到冰雪项目中。(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明日天气】

万州 晴 26-38℃

涪陵 晴 25-37℃

黔江 晴 23-36℃

江津 晴 27-39℃

合川 晴 26-37℃

永川 晴 26-3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