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涪路改扩建工程年底完工]

8月15日,南岸区南涪路改扩建工程,工人正在生态园立交G匝道拆除支架。南涪路改扩建工程是重庆市重点工程,主要任务是将全线长4.63公里、原12米宽的老南涪路,提质上档为双向8车道加双辅道宽约64米的城市主干道。目前,工程如期推进,预计今年底完工。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晴,26-37℃。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云端航母"来了 巫山机场今早首航

>智博会期间悦来将新增4条进出通道

>重庆市女兵征集工作展开 征集265人 

>即日起近两年内 两江大道有交通管制

>第三届国际戏剧影展重庆站昨日开幕

>冯劲一条龙进球重庆斯威1:1战平恒大


【抢头条】

>>8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听取全市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庆日报)

>>8月15日,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市委部署,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推进自我革命抓落实,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重庆日报)

>>16日,重庆巫山机场迎来首航,首趟航班于今天早上8点10分从江北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巫山机场。记者也将在江北国际机场和巫山机场两地开启图文、视频直播,带你飞越三峡,直击巫山机场通航全过程。(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建设局了解到,为了保障智博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形成环路路网,增加对外疏散通道,两江新区加快完成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周边四条道路建设,包括悦来滨江大桥、滨江大道北延段、嘉岚路(接云竹路段)、平峰路(拓宽改造)。上述道路已经基本完工,将于8月20日前正式开通。(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香港警方15日表示,6月9日至今,激进示威共造成177名警务人员受伤。在此期间,警方共拘捕748名激进示威者,检控115人。在当日的记者发布会上,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表示,受伤的警员中包括11名女性。被检控的115人中,包括两名涉嫌参与香港国际机场暴力事件的嫌疑人。(新华网)


【聊城事】

>>15日,记者从重庆市征兵办了解到,今年全市继续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征集任务为265人,涵盖6个军种,女兵征集工作将按照网上初选、初审初检、集中体检、政治考核和审批定兵的流程组织实施。(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8月15日21时,记者从城口县获悉,经过近39小时紧张救援,城口四湾村山体滑坡被埋7人不幸全部遇难,遇难者遗体均已找到,现场搜救工作结束。

>>2019年“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日前开启报名渠道,15日,记者获悉,大赛已经征集了400多个来自全国的参赛项目,涉及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领域,获奖团队可赢取高达10万元现金奖励。目前,报名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将于9月初在北碚举行决赛。(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根据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桐梓林车站施工进度要求,为保证施工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8月15日,渝北交巡警发布消息,施工期间,交管部门将对车站周边道路采取临时管制,管制时间为2019年8月15日至2021年5月11日,共635天。其中,2019年8月15日至9月10日,封闭两江大道(通航路-石河立交段)双向6车道,两侧单车道通行。2019年9月11日至2021年5月11日封闭两江大道(通航路-石河立交段)双向4车道。

>>8月15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获悉,轨道交通环线民安大道站4A出入口的施工建设、设备设施调试等均已完成,于16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环线(地铁)民安大道站共设有7个出入口,现已开通1A、1B、3A、3B出入口,2、4B出入口为远期预留。

>>8月18日,武隆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即将震撼开园。景区爱情主题鲜明、体验内容丰富,打造有白马仙街、浪漫天街、爱情魔方等景点。开园当日,《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玖月奇迹组合将在开园现场献艺。开园期间,还将有“白马情歌会”“音乐美食节”“寻爱游园会”等主题特色活动。


8月15日,主城晴空万里无云,当夕阳落山时,天空尽管没有出现彩霞,但落日红彤彤的,又显得格外美丽。在江北的市民们纷纷称赞落日很美,并举起相机、手机留住这美好的瞬间。


【今日纵览】

>>自己开车还能把自己轧了?这一幕还就发生在了荣昌街头。近日,拿到驾照1个月的杨某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不慎冲上了道路右侧的人行道,杨某丈夫在车旁让她下车,由自己来驾驶。匆忙中,杨某忘了拉手刹就准备下车,“手刹!拉手刹!”杨某丈夫疾呼。杨某打算钻进车拉手刹,结果还没回到车内腿就被卷到了轮胎下面。据了解,事故造成杨某多处骨折。

>>日前,北京一名女司机不听劝阻,将车停在医院急救通道致使通道阻塞,并与随后赶赴现场的交警发生争执,引发舆论关注。记者15日晚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北京朝阳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该女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日前,云南昭通市镇雄县一小男孩脚被铁链锁住的视频引外界关注和热议。15日,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经调查,视频中的男童和祖父母生活在一起,因老人年老精力不济,孩子又调皮,一时缺乏耐心才出现粗暴教育的行为,并未受到虐待。

>>据塔斯社15日报道,乌拉尔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21客机当天清晨起飞后不久在莫斯科郊区实施硬着陆。目前,事故已造成55人受伤。这架客机是从莫斯科飞往辛菲罗波尔,机上共载有包括7名机组人员在内的233人。客机从莫斯科附近的茹科夫斯基机场起飞后不久,飞鸟撞入发动机导致发动机起火,客机紧急在茹科夫斯基机场进行硬着陆时冲出跑道,最终滑到距机场跑道1公里外的玉米地里。



8月12日至1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1名自然爱好者聚集在海拔4200米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嘉塘草原,参加“2019嘉塘自然观察节”。自然爱好者用独特视角记录珍稀野生动植物,观察三江源生态。图为一只“呆萌”的高原鼠兔。


【娱体烩】

>>15日,第三届国际戏剧影像展在重庆百丽宫影城万象城店隆重开幕。15日起,北京、上海、杭州、深圳、重庆5个城市的百丽宫、百老汇、百美汇、百方汇影城,将连续放映14部共计136场来自英国、美国、法国、俄罗斯4个国家的优质戏剧影像作品。(华龙网记者董进)

>>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聚焦新中国成立来激动人心的7个历史瞬间,展现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电影全新曝光故事《护航》的预告,并发布《护航》故事海报和主演宋佳、佟丽娅、韩东君、雷佳音、张子枫的角色海报。

[赛事播报]

>>15日,中超第22轮比赛,广州恒大主场迎战重庆斯威。最终重庆斯威客场1:1战平广州恒大,拿到宝贵1分的同时还终结了广州恒大的13连胜纪录。(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中国选手孙晗在第18届韩国光州国际泳联世界大师锦标赛30-34岁年龄组的比赛中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这是中国运动员在大师世锦赛历史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从缙云山景区下山因超速被罚,询问此路段为啥限速才40公里/小时?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交巡警支队:该路段弯急路窄坡陡,伤亡事故频发。为预防事故,确保安全,我支队会同北碚区交通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及单位组织专家对该路段通行安全进行了评审,专家们一致认为此段道路限速值应为40Km/h。该限速值和道路上的限速标志均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网友反映:渝州路中石化润滑油对面红绿灯已经有10天左右都不亮。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九龙坡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