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座3.0智慧加油站营业]

2019智博会马上就要来了,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加快的背景下,重庆人的生活也越来越智慧。今(15)日上午,中石油在重庆打造的首座3.0智慧加油站正式营业。图为工作人员用智慧眼镜进行扫码支付。

重庆明天晴,27-38℃。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磅!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出炉 重庆承担这些任务

★最快年底!我市轨道交通将实现手机扫码进出站

★热浪来袭 未来三天重庆最高气温将达41℃

★河南招生办回应网传北大退档流程图:系工作人员大意


【抢头条】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规划期为2019-2025年,展望到2035年。根据《规划》,到2020年,重庆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初步建成;到2025年,重庆内陆口岸高地基本建成,通关便利化水平和物流效率大幅提升,更好引领区域协调发展和对外开放新格局。(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15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启动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综合抽查工作。今年抽取了5.19万户市场主体确定为检查对象。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增了对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入网食品销售者的网络食品销售监督检查。(华龙网、重庆晨报)

>>今年来,我市加快推进轨道交通移动支付扫码购票工作。目前重庆轨道集团正在对全线网160多个车站的所有闸机进行改造,将安装扫码设备。预计2019年底,我市所有轨道交通线路,将实现移动支付过闸全线网覆盖。(重庆日报)

>>15日,香港多份报纸的头版头条刊登了一篇来自香港市民的联署声明,并发起网上签名运动。发起联署声明的是一群自称为“土生土长、热爱香港”的市民,希望通过该方式凝聚市民力量,发出理性呼声,齐心捍卫社会秩序。(央视新闻)


【聊城事】

>>[重庆应急]截至目前,城口县龙田乡四湾村山体滑坡已导致6人死亡,另有1人失联。灾情发生后,市应急局党组高度重视,于14日7时启动市级IV级救灾应急响应。市应急局相关领导带队赶赴现场,指导城口县做好受灾人员的转移安置工作。截止目前,共转移受灾群众146人。

>>15日,记者从江北区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依法制定出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重点针对“生态”“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烈保护”等五类公益诉讼案件,民众线索举报奖励最高奖金可达10万元。

>>15日,第一届中国重庆出生缺陷防控论坛暨出生缺陷监测工作培训会在渝召开。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出生缺陷发生率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以医院监测为基础的出生缺陷发生率稳定在10‰以下。(华龙网记者黄宇)

>>为了缓解渝武高速北环至礼嘉路段早高峰通行压力,早上7点半至9点,驾驶员可以限时使用应急车道,该路段从双车道,临时变更为三车道。(华龙网记者刘艳)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晴间多云,局地将出现41℃高温,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补水防晒。(华龙网记者董进)


14日,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警用摩托车技能赛在成都高新区环球中心广场拉开帷幕。一辆辆气势非凡的警用摩托车和帅气的骑警吸引了大量观众观赛。


【今日纵览】

>>近日,两江新区警方打掉一个以“算命大师”为幌子,采取看手相、测八字、卖“消灾祈福”产品等方式在网上实施诈骗的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10余名,打掉窝点4个,缴获作案手机1600余部,初步查明该团伙诈骗金额达2400余万元。

>>15日,巴南法院公布了该院审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因为“茶水费”引起的官司,中介员工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法官提醒,购房者发现开发企业或中介机构及其相关人员在销售商品房的过程中,有收取“茶水费”“指标费”、售后返租、预留关系房源和内部房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要及时固定协议、转账凭证、收据或发票等有效证据。

>>14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表声明:北大两名退档考生补录工作完成。针对网络流传的考生退档过程信息,省招办通过网传“退档流程图”上的IP地址、用户账号等,于7月31日锁定该信息来自某县招办工作用机。经该县查明,系县招办工作人员疏忽大意,考生退档过程信息被他人擅自拍照并上网传播。将进一步调查核实情况并依规依纪进行处理。

>>杭州一名19岁的小伙轻信网上的“蚂蝗吸血疗法”祛除青春痘,网购10条蚂蝗放脸上,因蚂蝗体内含抗凝血物质,其伤口血流不止,最后被医生缝了十针。余杭二院医生介绍,蚂蟥又称水蛭,干制品泡制后可入药,有抗凝血、麻醉、解毒等作用,但蚂蟥治疗痘痘没有得到医学证实,还存在感染风险。


这是13日拍摄的喀拉峻草原一景。喀拉峻草原位于新疆伊犁河谷的特克斯县境内,山峦连绵起伏,线条柔美,层次分明,犹如一幅大气磅礴的天然画卷。


【娱体烩】

>>13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影片《鲨海47:猛鲨出笼》举行首映式。该片将于8月16日在美国上映。

>>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西部女郎》将于20日首演。该剧由意大利指挥家安德烈-巴蒂斯托尼执棒,美国导演萨迪厄斯-施特拉斯伯格执导,中意两国歌唱家联袂演出。

>>近日,都市律政题材电视剧《精英律师》曝光了该剧首轮人物剧照。该剧是一部聚焦律师行业与现实生活的都市剧,目前,该剧正在热拍中。

>>北京时间14日晚,国际篮联(FIBA)在其官网发布了参加2019年男篮世界杯32支球队的战力榜。美国队、塞尔维亚和希腊队分居前三名,中国队排在第15位。

>>北京时间14日晚,西班牙人官方消息,球队前锋伊格莱西亚斯正式加盟贝蒂斯,据此前的报道,伊格莱西亚斯这笔交易的转会费为2814万欧元,这也是伊格莱西亚斯违约金的价格。


【开饭了】

五花肉,那大块的肥瘦相间,想到就流口水。今天小编要盘点的是,主城哪些店的五花肉好吃。给爱吃五花肉的亲一个参考。

>>龙头寺部落火盆烧烤

推荐理由:他家的烤五花肉超香,烤羊肉串也是一大特色,外焦里嫩,吃起来香惨了,此外还有私家烤品、海鲜系列、酱汁系列等等。烤肉辛辣而鲜香的味道在你的口腔中蔓延,彻底征服贪婪无比的舌头。夜宵首选哦!

地址:龙头寺狮子坪轻轨站旁

>>花涧日式烧肉店

推荐理由:跟韩国烤肉相比,日式烧肉更精致更极致,有一种闲散自得的趣味。肉质新鲜,色泽很舒服,沾着辣味酱更赞。各种炸物超好吃,香芋卷,榴莲酥,炸鱿鱼,炸鳕鱼,鲜虾天妇罗,海鲜饼都推荐尝试!

地址:江北星光68广场LG层

>>乃苏颇西昌火盆烧烤

推荐理由:西昌彝族老板开的重庆第一家生态火山石火盆烧烤!西昌火盆烧烤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小猪儿肉、烤小肠、烤土豆、烤五花肉……翻滚的肉肉边冒油边滋滋作响!

地址:中渝爱都会火锅一条街入口右转

【明日天气】

万州 晴 27-38℃

涪陵 晴 25-36℃

黔江 晴 26-36℃

江津 晴 26-38℃

合川 晴 26-36℃

永川 晴 26-3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