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游客搜索量最高的十大城市之一]

8月13日,游客行走在位于渝中区的山城步道--山城巷,感受重庆独特的魅力。暑期已过大半,国内知名的旅游网站发布《二0一九暑期旅游搜索热度报告》,数据显示,境内游方面,重庆和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成为搜索量最高的十大城市。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晴,27-37℃。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博会下月举行

>渝入选国家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

>轨道交通18号线四川美院站开工

>重庆-巫山首航经济舱票价为310

>德国前财政部长点赞重庆好医生

【抢头条】

>>14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会议强调,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尽早开工建设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和第四跑道,抓紧组建现场指挥部,统筹规划建设第二枢纽机场和货运机场,夯实重庆国际航空枢纽基础。(重庆日报)

>>14日,记者从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整市推进动员部署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对这项改革的试点将从原有的17个区县扩大到38个区县。新开展试点的21个区县将在2020年10月底前完成改革任务。(重庆日报)

>>9月12日-15日,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博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重庆市民不仅在家门口就欣赏到来自故宫博物院的宝贝,更能与荷兰“米菲”兔系列等全球知名的文创系列产品亲密接触。(重庆晚报)

>>14日消息,轨道交通18号线四川美院站目前已正式开工。据悉,四川美院站位于黄桷坪正街道路正下方,设有4个出入口。根据施工方案,18号线项目预计2022年全面建成。(重庆晨报)

>>针对媒体报道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议员卢比奥等发表“香港警察加强使用武力并将示威者定性为暴力罪犯令人震惊”“敦促特区政府撤回修例、禁止警察使用暴力”等谬论,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发言人14日表示,美有关议员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煽动暴力犯罪,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表明,他们就是极端暴力分子背后的黑手。(新华社)

【聊城事】

>>记者14日获悉,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关于印发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有关要求,我市将开展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方便群众看病。重庆试点城区包括九龙坡区、北碚区、巴南区、万州区、黔江区、永川区、大足区。

>>14日,记者从北碚区交通局获悉,穿梭于华蓥山半山腰的56公里北碚西山环线路基基本建成,并正在加紧铺设沥青路面,预计今年底可全线贯通。

>>16日,巫山机场将正式通航。14日晚,记者查询机票发现,首日的机票价格已经出炉:开航前期经济舱票价310元,头等舱2700元。

>>记者14日获悉,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暨渝北艺术欢享夜市集活动将于本周六(16日)晚在渝北黄泥磅佳华北宸里南广场启幕。据悉,此次活动将打造全市首个艺术与生活紧密连接的夜市集活动,除了吃喝玩,还可欣赏到上千件国画、油画等艺术珍品。

>>自由撰稿人、画家、国学家、摄影师、医生……同是重庆在利川避暑的“候鸟”,他们却在当地活出了不一样的精彩。华龙网特别推出“重庆人在利川”系列报道,以期透过7位不同行业、不同经历的重庆“候鸟”视角,让你感受利川“凉夏”生活的多彩风貌。

昨日傍晚,伴随着金色夕阳缓缓西沉,天空中多姿多彩的云朵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震撼而梦幻的视觉盛宴,美不胜收,乘着晚霞里的习习凉风,金秋的气味已扑面而来。

【今日纵览】

>>几人合伙开了一家生态农业公司,为了在市场上站住脚,他们请来“教授”指点迷津,可哪知却被“教授”骗走480余万。近日,南岸区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以合伙经营和代理专利农产品的名义,诈骗了一民营企业480余万元。最终办案民警经过多次前往湖北调查核实,抓获嫌疑人,帮该企业追回了部分案款。(华龙网记者阙影)

>>前日,一封特殊的感谢信通过电子邮件从德国“漂洋过海”,“飞”到重庆马坤龙工作的医院。来信者是德国前财政部部长佩尔-施泰因布吕克。来信的原因是:困扰他1年且让当地多家知名医院束手无策的顽疾,因马坤龙的浮针治疗而消除。据悉,马坤龙是重医附属永川医院的一名创伤骨科医生。

>>17岁孟繁锟今年以685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8月1日,孟繁锟和父亲一起从安徽临泉老家向北京出发,一路骑行到清华大学报到,将近一千公里的路程,途经河南、山东、河北等地,历经12天后成功抵达。

>>昨日,携程游学平台发布的2019暑期游学消费排行榜,统计了全国十五个游学主要出发城市2019暑期消费价格:广州游学人均花费11963元全国最高,其次是北京10380元,第三则是上海9830元。

14日,2019“体彩杯”中国重庆.巫溪红池坝第八届国际山地自行车赛正式开赛,5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自行车爱好者齐聚巫溪红池坝,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华龙网记者冉长军)

【娱体烩】

>>14日晚,电视剧《陈情令》迎来大结局,宣告正式收官。主演肖战、王一博双双在网上发文,与这部倾注了心血的作品和角色告别。

>>13日,第44届多伦多电影节公布了第二批片单。其中,王小帅导演的《地久天长》、刁亦男导演的《南方车站的聚会》等4部华语片入围当代世界电影单元,将进行北美首映。

>>昨日,将于25日上线的首档减肥生活观察真人秀《哎呀好身材》举行的节目发布会上,张天爱、乔杉、凌潇肃、王菊四位嘉宾就减肥做了分享。

>>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揭幕战时间确定,广东与辽宁将在11月1日开启新赛季!这场揭幕战将在广东队主场进行,届时,卫冕冠军广东队将领取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

>>14日,中国乒乓球队201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参赛阵容揭晓,马龙只参加男团比赛,混双项目许昕/刘诗雯将继续搭档。2019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将在9月15-22日印度尼西亚举行。

[赛事播报]

>>14日,2019年中超联赛第22轮在上海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由上海上港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最终上海上港主场5比1大胜天津泰达,终结联赛四连平尴尬局面。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丰都县农村户口买房政府有补贴?丰都县规资局:对涉及农村户籍且符合丰都县政府相关文件规定的购房人,都会予以办理。目前,县公安部门已初步完成农村户籍人员身份核实认定工作,具备业务受理条件,我局已按照相关文件书面通知各开发企业提交申请资料。申请资料经审核完毕后将及时向县财申请政划拨兑现资金。兑现资金到位后,将通过委托支付银行通知符合条件的购房人领取相应的兑现资金。

>>网友反映:武隆区天燃气公司强制高价购买天然气灶和热水器的问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武隆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