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轻轨”进果园]

近日,渝北区古路镇乌牛村,500亩李子基地,“无人轻轨”将采摘的李子运回村里。近来年,我市一些农场和企业建设“无人轻轨”解决劳动力缺乏和短距离运输问题。目前全市已有29家果园企业在果园里用“无人轻轨”运输水果、蔬菜、肥料等。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26-36℃。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前7个月 重庆外贸"成绩单"亮眼

>我市启动实施万名青年见习计划

>礼嘉智慧体验园本月向市民开放

>为图方便双胞胎冒用身份办护照

>吉林一市民夜间路遇野生东北虎

【抢头条】

>>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重庆日报)

>>12日晚,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进驻工作。进驻重庆期间,重庆累计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群众投诉3849件。据悉,今后市民遇到环境问题可继续拨打市环保举报热线12369投诉反映。(华龙网记者冯茴花 林楠)

>>13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今年前7个月,重庆外贸进出口总值313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8%。其中出口2016.7亿元,增长14.5%,进口1115.2亿元,增长15.3%。(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13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近日印发了《关于实施万名青年见习计划的通知》,提出用3年时间组织3.7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帮助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另外,《通知》还将国家规定的两类见习对象扩大至六类群体。(重庆日报)

>>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我国网民由1997年的62万人激增至2018年的8.3亿人。2018年,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711亿GB,是2013年的56.1倍。(新华网)

>>据香港特区政府官网消息,昨晚至今日凌晨,大量示威者于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结,并禁锢、欺凌及殴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记者,对他们造成身心伤害。事件中,警方共拘捕五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及破坏社会安宁等。共有两名警务人员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理。(人民网)

【聊城事】

>>13日,记者从市招商投资促进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正式签约项目792个、合同额6479.6亿元。目前,在全市38个区县中,有23个区县对标市招商投资局设置了独立编制的区县级招商投资促进部门。

>>作为首届智博会重要项目之一,两江新区礼嘉智慧体验园自发布以来备受关注。日前,记者从两江产业集团获悉,作为礼嘉智慧体验园一期工程,陵江次元区和云尚花林区将在今年8月的第二届智博会期间向市民开放。

>>记者13日获悉,作为武隆白马山旅游度假区首个景区项目--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将于本周日开园。随着开园,一系列活动也将举行,18日至25日,古风电音、嘻哈、摇滚将轮番上演。

>>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正在全市各区县开展。13日,记者从文化节组委会获悉,文化节亮点活动之--“寻找超级晚”全民打榜活动已结束。此次活动共计吸引近20万网友参与投票,根据网友的投票结果,最终,不夜九街获得“潮”标签,鎏嘉码头、较场口夜市并列获得“辣”标签,磁器口.沙磁巷获得“奇”标签,壹华里夜景公园获得“雅”标签,洪崖洞获得“美”标签。

两江新区金海湾公园消落区已形成落羽杉、秋华柳、芦竹等耐水淹植物群落,该公园是具有生态修复能力的水岸公园。据悉,我市今年共计划实施4个消落区生态修复示范项目,其中九龙坡外滩消落区生态修复项目、巴南花溪河湿地公园、两江新区金海湾公园滨水活动体验区已基本建成。

【今日纵览】

>>13日下午,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当日在西南医院,我市成功实施了今年第100例人体器官捐献。13岁的花季少女周雯霜因为脑出血导致脑死亡以后,家属选择了器官捐献遗爱人间,她捐献的器官将让三名器官衰竭濒临死亡的重症患者重获新生、两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近段时间,重庆出现了连续的高温天气,8月5日在南滨路、8月11日在双碑232公交车站,都发生了路人晕倒的事情。幸亏民警第一时间援救,通过补水和降温,晕倒的人都被救醒。重庆市急救中心急诊科主任黄健提醒广大市民,天气炎热一定要遮阳、补水和降温,避免中暑。

>>近日,渝北警方在出入境证件的受理工作中发现一例冒用他人身份骗取护照的行为,该事件的当事人是一对双胞胎兄弟--陈浩、陈洁。经调查,已办理的证件并未发现有其他违法行为用途。随后,渝北出入境管理支队根据规定,对陈洁之前骗取的护照宣布作废,对陈浩弄虚作假骗取护照的行为给予2000元的罚款处罚。

>>日前,有消费者反映,闲鱼上有卖家疑似以1元销售“洛丽塔”服饰做诱饵,引诱女性买家当面交易,暗示以发生性关系来换取商品。记者根据该消费者提供的信息,在阿里巴巴旗下的闲鱼App上以“洛丽塔”为关键词搜索,发现有卖家销售的“洛丽塔”裙子仅标价9.9元、1元甚至几毛钱的低价出售,随即将此情况向闲鱼方面进行了反馈。13日,闲鱼方面表示,针对此事,闲鱼已快速处理涉嫌违规的商品。

>>12日晚,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市民杜彬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的一条视频引起广泛关注。视频显示,一辆出租车行驶在公路上时,路边出现了一只野生东北虎,该虎短暂注视出租车后,穿过马路自行离开。经警方确认,该东北虎为亚成年野生东北虎。珲春森林公安局已启动虎豹保护应急预案,部署警力在在相关区域,严防出现人伤虎、虎伤人事件。

这是露出水面的“水下长城”部分城墙(8月13日摄)。日前,位于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境内的潘家口水库蓄水量减少,水库内一段“水下长城”再次露出水面,景色壮美。这段水下长城是明长城的遗址,20世纪70年代因建设水利枢纽工程,潘家口水库下闸蓄水,部分长城隐没水下,从而形成“水下长城”奇观。

【娱体烩】

>>近日,公路爱情喜剧电影《悠然见南山》定档,将于9月12日上映。影片由新锐导演顾伟执导,胡夏、贾玲、王迅等主演。影片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了一个现实题材的故事,力求打造无厘头公路喜剧电影新概念。

>>据猫眼数据,截至8月13日16点13分,《哪吒之魔童降世》累计票房达36.51亿,超越《红海行动》(36.50亿)升至影史第四位。

>>记者13日获悉,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举行,重庆代表团将参加12个项目的角逐。据悉,我市共有86名运动员参赛。

>>13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官网公布运动员兴奋剂检查处理决定。其中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杨方旭在列,官方给出的违规类型为外源性促红素,发生日期为2018年8月11日,被禁赛4年。

>>13日,多伦多猛龙队的总冠军控卫凯尔-洛瑞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他将退出美国男篮和今年的世界杯。随着洛瑞的退出,美国男篮的阵容名单只剩下15人。

[赛事播报]

>>13日晚,2019赛季中超第22轮先赛一场,江苏苏宁将坐镇主场南京奥体中心迎战河南建业。最终苏宁3-0完胜建业。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沙坪坝区大学城金阳第一农场停工一年。沙坪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金阳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导致金阳第一农场停工。我委已责成相关开发商践行社会主体责任,要求其多渠道筹措资金,尽早复工,加快施工进度,尽快交房保障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另外,我区相关部门已多次召集会议,就该项目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已经在政策框架内多渠道帮助企业。同时,每个月我委和区信访都会对该项目进行答疑,共同研究对策,尽早交房。其次,针对金阳第一农场项目延期交房问题属于开发企业与购房者双方的民事行为,为此建议您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网友反映:江津区祥豪维多利亚港湾91栋1单元7-2顶楼违建。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江津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