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青少年山城竞技“玩转”机器人]

今(13)日,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重庆开幕。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教练员代表等3000人参加了开幕式。13日-15日,社会公众可通过关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微信公众号,申请电子观摩票,到重庆会展中心现场观看。图为MakeX机器人挑战赛人气十分火爆。

重庆明天多云,27-36℃。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有望年底贯通

★速看!重庆法院系统、检察机关公招415人

★未来一周我市持续"高烧" 最高温将超40℃

★汞超标1万倍!美白化妆品让她住进ICU

【抢头条】

>>12日,在重庆召开的超长距离岩石顶管新技术应用专题交流研讨会上,记者获悉,我国水利行业首次应用超长距离岩石顶管新技术的大型引水项目--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将于年底贯通,将为主城茶园-鹿角片区供水并为重庆市380万人提供生活应急供水。据悉,这一工程还创造了顶管施工单洞最长世界纪录。(重庆晨报)

>>记者今(13)日获悉,重庆市2019年公开招录法院系统、检察机关工作人员415人。其中,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法院系统工作人员273名、检察机关工作人员142名,8月15日起报名。(华龙网记者李袅)

>>据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官方微博消息,7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涨幅连续5个月处于“2时代”。面对物价上涨的压力,今天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后期水果,蔬菜价格的回落,我国物价总水平有望保持基本稳定。(央视财经)

>>针对媒体报道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等日前发表“暴力镇压不可接受”、“北京侵蚀港人自治和自由”等错误言论,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美国会有关议员无视事实,颠倒黑白,毫无根据地诋毁中央和特区政府,向极端暴力分子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外交部驻港公署)

>>13日上午,香港国际机场恢复运作。香港机场管理局表示,13日早晨6时起实施航班重新编配,陆续恢复航班起降,但航班起降仍受影响。截至13日15时,香港国际机场已取消约370班当日抵港及离港航班。(新华社)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今天上午8时在渤海东部海面减弱为热带低压,目前其风力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14时对其停止编号。(大众网)

【聊城事】

>>8月14日起,全市纳税人常规退税可在网上全程办理,不再需要提交任何纸质退税材料,退税实现足不出户和无纸化办理。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即可网上办理相关业务。

>>13日,重庆市两江公证处在两江新区揭牌成立,将为有需求的单位或个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据悉,两江公证处设在两江新区鸳鸯街道金开大道1218号N37月光之城6栋3A层。(华龙网记者佘振芳、李文科)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8月22日至27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今(13)日,重庆代表团举行出征仪式。据悉,重庆基地培养的美容、美发、汽车技术等14个项目的选手将代表中国参赛。(华龙网记者李袅)

>>从8月11日开始,晴热高温天气模式在重庆全面开启,气温居高不下。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大陆高压影响,预计8月13日至19日我市各地晴到多云,局地有阵雨,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6-39℃,沿江河谷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40℃。(华龙网记者董进)

12日,重庆南部公交公司维修一厂的车间里,维修工李元兵一番操作下,一辆公交车的一破损处慢慢被“缝合”。上岗前,李元兵会穿起长衣,带起厚手套,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和修车间外烈日蝉鸣形成巨大的反差。据悉,李元兵干这一行已有20多年。他说,看到车辆经过修复后重新投入运营,保障了市民出行,他觉得挺有成就感的。

【今日纵览】

>>12日,永川快递员王勇上楼派件时,将三轮车停靠在马路边,等他下楼之后,发现三轮车不见踪迹。现场监控显示,快递三轮车被一年轻小伙子推走,里面还有103个快递。事发之后,所属快递公司已经报警,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处理。

>>近日,一名消防队员在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抢险间隙,坐在地上吃包子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据悉,视频中的消防员叫吉侯牛培,是四川凉山人。吉侯牛培说,当天他一共吃了12个包子,很快吃完后,和战友们又开始投入到排涝工作中,一直奋战到第二天凌晨近4点才回到中队休息,排涝救援约12个小时。

>>在美容院花3000元买下一套宣称“效果显著”的化妆品,连续使用数日后竟引发肾病,直至一度昏迷被送进ICU。遭此飞来横祸的江苏兴化市民王女士果断报警,在司法机关的共同努力下,一个汞超标1万倍的“美白”化妆品的生产和销售网络被曝光。近日,这起特大生产、销售伪劣化妆品案二审宣判,14名被告人和两家被告单位均因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获刑。

>>当地时间12日,东航MU588纽约飞往上海航班,起飞后不久返回肯尼迪国际机场。有自称机上乘客的网友称起飞后发现机翼盖板脱落,据民航业内专家根据现场照片分析,应该是扰流板部分金属材料脱落,可能和材料疲劳有关,此类情况一般不会对安全造成实质影响。

>>“游得过程中水温太高了,我有点担心”、“很臭,像下水道的臭味。”这是在11日东京奥运会公开水域测试赛后,一些游泳运动员对当地水质的吐槽。这些运动员中既有日本本土选手,也有参加过几届奥运会的元老,他们都不同程度地对这片即将举行奥运会公开水域和铁人三项的水域表示担忧。这已经不是东京湾水域第一次出现问题了,两年前这里就曾被报道大肠杆菌超标20多倍。

据韩国媒体13日报道,8月8日零时14分,有男子在位于韩国南部的智异山一带的上空,意外拍下不明发光体。该物体低速飞行10分钟左右后消失。照片传出后,引发网友猜测。有人怀疑是UFO,还有人认为不排除是导弹、火箭或美军的战斗机。12日,韩国天文研究院就不明发光体表示,应该不是超新星等自然现象。有可能是人工光源被反射造成的。

【娱体烩】

>>8月13日中午,鹿晗、舒淇等主演的国产科幻片《上海堡垒》官微发布微博,就未经授权使用某博主原创素材进行影片宣传一事正式道歉,称已下架侵权微博、联系作者道歉并主动赔偿。

>>由黄磊和海清主演的《小欢喜》已播出近半,成了这段时间热度和口碑最高的国产剧。在这部温暖的现实主义作品中,表面是聚焦三组不同家庭对高考的焦虑,内核则是一堂为中国式家庭上的教育公开课。

>>13日,古天乐发博感谢粉丝关心,提到作为演员,拍摄动作戏难免会受伤,这些都是小事,自己会好好注意自己的身体。据悉,早前,古天乐因病缺席了电影《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在马来西亚的路演。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警察手枪实用射击(PAP)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北京代表队获得团体冠军。

>>北京时间13日消息,35岁的荷兰中场名将韦斯利-斯内德宣布退役。今年夏天,被称为荷兰三棍客的范佩西、罗本和斯内德全部宣布退役,荷兰足球也挥别了一个时代。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5-36℃

涪陵 多云 24-35℃

黔江 多云 23-36℃

江津 多云 27-36℃

合川 多云 26-34℃

永川 多云 26-3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