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江岸治理带来新风景]

昨天,记者在江北嘴北滨二路尽头的江边看到,一片绿意盎然、充满自然野趣的江岸风景,在阳光下煞是好看。据悉,这片江岸新风景是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江北城段消落区综合治理项目的一部分。

重庆明天晴转多云,27-38℃。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2019智博会这五大亮点值得关注

★重庆城乡低保提高 9月1日起执行

★保时捷女车主事件调查结果通报

★“重庆中招”非市教委官方公众号

★下半年社保卡可当这个考试身份证件

【嘿关注】

距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还有两周,今(12)日,记者从2019智博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已有388位重要嘉宾确认出席,843家企业报名参展,展会面积21万平方米,再创同类展会历史新高。

[哪些嘉宾参会?]

智博会开幕当天,将有外国政要、诺贝尔奖获得者、图灵奖获得者、世界500强企业、全球大数据智能化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中外重要媒体等1800人参加开幕式暨高峰会,参会规模比首届增加500多人。

[哪些企业参展?]

据介绍,2019智博会最终确认参展企业843家,比首届增加306家,涉及2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市外企业455家,市内企业388家。

本届智博会室内展览看点多多,最大的亮点是阿里、腾讯、中兴、紫光知名企业组织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生态合作伙伴集中展示,把产业生态体系搬到智博会,把解决方案可视化呈现给需求方。

[有哪些精彩活动?]

2019智博会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围绕“会”“展”“赛”“论”4大板块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前沿、高端、有新意”的活动。除开幕式和高峰会之外,2019智博会共设置各类论坛46个。

[将发布哪些成果?]

大会期间,工信部、新华社等部委,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等智库机构将发布《中国大数据应用发展指数报告(2019)》《中国智能化发展指数报告(2019)》《中国5G应用发展白皮书(2019)》《数据供应链白皮书》《未来网络全球行动纲领》等,涉及5G科技、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行业标准、指数报告、榜单白皮书。

[看展如何报名?]

据悉,室内展馆将于8月26-8月29日开放,其中8月26日为专业观众观展日,只面向专业观众和媒体开放,8月27—29日面向所有观众开放。普通观众报名的入口有三种:一是电脑PC端通过登录智博会官网;二是微信搜索“2019智博会”进入小程序界面;三是手机下载“智博会”APP。

【抢头条】

>>近日,市民政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发出通知,调整提高社会救助保障标准,从9月1日起执行。其中,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由每人每月540元提高到580元,农村最低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410元提高到440元。特困人员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710元提高到754元。(华龙网记者李袅)

>>今(12)日,记者从渝北保时捷女车主李月及其丈夫童小华调查处理有关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针对公众关注的渝北区保时捷女车主有关情况,重庆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责成渝北区公安分局成立调查组深入调查。调查发现,童小华在担任渝北区公安分局石船派出所所长期间涉嫌其他违纪问题,经渝北区公安分局党委研究决定,免去其所长职务,对其立案调查。(华龙网记者黄宇)

>>今(12)日,重庆市教委发布一则《关于警惕“重庆中招”微信公众号发布不实普通中学招生入学信息的声明》称,“重庆中招”非重庆市教委官方公众号,账号主体为上海某网络科技公司。市教委提醒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教育培训学校和家长,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虚假宣传,谨防上当受骗。(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今(12)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丰都县南天湖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政法书记熊亚荣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经丰都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丰都县委批准,决定给予熊亚荣开除党籍处分;由丰都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款物随案移送。(华龙网记者唐雨)

【聊城事】

>>11日,记者从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底,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累计签约项目169个、总金额约263亿美元,正在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示范性项目,助推整个西部地区乃至更广泛区域的开放发展。

>>今(12)日,全国公安机关“销枪爆、除祸患、保大庆、护民安”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主题活动重庆分现场启动,重庆警方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收缴的1900余支非法枪支和5300余把管制刀具被集中安全销毁。(华龙网记者阙影)

>>今(12)日,记者获悉,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明确,将社会保障卡作为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和进入考场的有效身份证件。(华龙网记者李袅)

>>今(12)日消息,因工作需要,巴南区公安分局土桥派出所办公场所将于8月18日整体搬迁。据悉,新的办公地址是巴南区龙洲大道1777号(渝南分流道巴南皮草城对面)。

>>13日-16日,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将在重庆会展中心(南坪)举行。此次竞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600多支参赛队、2000多名学生和教练员齐聚山城,同场竞技。(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连日来,第二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啃秋比赛的在位于梁平区安胜镇龙印村的双桂田园.万石耕春举行。现场热闹非凡,竞争激烈的“啃西瓜”和“啃西红柿”等比赛,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在稻香中回响。

【今日纵览】

>>明明收到买家发来的网银汇款截图,但蹊跷的是,银行卡却迟迟没有收到汇款。近日,重庆一金店老板就遭遇了此类诈骗。民警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多方询问,抓获一游姓男子。据他交代,因偶然发现了一款手机截图软件,可编辑任何交易及转账凭据,只需将对方的银行卡卡号编辑到图片中,就可以以假乱真,于是就动了歪念头。(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25天,骑行2250公里,从内江出发,经过乐山、雅安,沿318国道最终至拉萨布达拉宫。四川内江威远10岁小女孩袁艺心在7月30日,完成了她去年许下的诺言--再战川藏线!去年7月2日,袁艺心和父亲袁齐首次挑战川藏线,因连日大雨和塌方,不得已折返。这让“雄心勃勃”的袁齐父女郁闷不已,二人当时就约定今年再次挑战川藏线。

>>11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消费者协会联合公布了网售智能门锁的测试结果,在测试的38把样品中,8把样品电磁兼容试验存在异常反应;6把样品极低温环境下无法解锁;24把样品的IC卡钥匙可被破解复制;14把智能门锁样品宣传具有活体指纹功能,实测并不具备此功能,涉嫌虚假宣传;32把样品可用制作的假指纹解锁;30把样品可靠性差。

>>10日夜里,人在杭州的许亚萍看到临海受灾消息后,连夜联络救援力量,临时组队赶往临海投入救援。许亚萍是皮划艇世界冠军,还是国际搜救冲锋舟救援技术教官、国际水域救援IRIA亚洲首位R4女教官,她说:“水上运动是我的强项,救援是我的专业,这时候不去,学了要干吗?!”

10日,游客在大理古城游览。暑期云南大理古城越夜越精彩,从华灯初上到夜色正浓,汇集于此的各地游客看夜景、品美食、听歌赏舞,感受古城不夜天的魅力。

【娱体烩】

>>第四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近日在伊斯基亚岛拉科阿梅诺市圆满落幕。由郑华执导的电影《南哥》一举拿下最佳故事片和最佳女演员两大奖项,成为本届电影节的最大赢家。

>>11日消息,距离2019中网网球公开赛正式开赛不到50天的时间,男子网坛四巨头之一、英国球王穆雷正式对外宣布将参加2019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角逐。

>>12日,据欧洲篮球报道,塞尔维亚男篮的核心控卫米洛斯-特奥多西奇因为脚部受伤将无缘今年的中国世界杯。

[赛事播报]

>>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F组比赛11日晚在宁波北仑收官,面对两战全胜的阿根廷队,中国男排最终2:3败下阵来,无缘小组头名,也失去了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12日消息,2019年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落幕,纳达尔6-3/6-0横扫俄罗斯人梅德韦杰夫,夺得大师赛第35冠。

【慢生活】

食盐作为日常中最常见的一种调味品,每个人都知道,但是你知道食盐可以用来洗脸吗?而且用食盐洗脸还有很多好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去除黑头

可将少量的食盐放入水中,让它融化,然后慢慢的使用食盐水来按摩我们的脸,就可去掉黑头。

>>去除角质

食盐是属于一种比较粗糙的物质,它的摩擦力比较大,而通过食盐来洗脸可以帮助我们把脸上的角质给摩擦掉。

>>明目

平时,可用淡盐水慢慢清洗眼睛周围的位置,可把这些地方的污染物慢慢洗掉,这样久而久之就会让眼睛变得明目起来。

>>杀菌

淡盐水具有一定的杀菌效果,而当我们使用淡盐水来洗脸的话就可帮助我们把脸上的一些细菌给杀掉。

>>祛痘

很多时候长痘痘都是因为脸上细菌太多或者体内毒素太多需要排出所导致的,而这个时候使用食盐就可以给这些长痘痘的地方起到杀菌的效果,从而治疗痘痘。

>>控油

在经常会出油的地方使用食盐来洗脸,然后轻轻地按摩3分钟左右,这样可以起到控油的效果。

★小提示:盐的选择--最好不要用食用盐,因食盐的颗粒太大,会伤害到皮肤。所以,用的盐一定要是细盐,或者专用的盐。

【明日天气】

万州 晴 26-38℃

涪陵 多云 25-36℃

黔江 晴 23-37℃

江津 晴转多云 26-38℃

合川 多云 26-38℃

永川 晴转多云 26-3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