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劳动者]

11日,环卫工人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打扫卫生。当日,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许多劳动者仍然不畏酷暑,坚守岗位,辛勤付出。他们劳作的身影也成为烈日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晴,26-38℃。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市全力推广使用普通话

>强台风致6省市651万人受灾

>北大将补录河南的退档考生

>重庆斯威1比1闷平天津天海

>山城在未来三天或冲上40℃


【抢头条】

>>8日,全市“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圆满收官。在过去4个多月里,全市38个区县(自治县)和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的党委书记披挂上阵,化身“导游”,以全媒体传播的方式向全国乃至全球游客推介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奏响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美妙乐章。“双晒”活动开展以来,在全国文化界、旅游界、传媒界及市民中引发热烈反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9日,“双晒”首发作品累计阅读量、点赞量超过24.5亿人次。(重庆日报)

>>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1至6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85.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8%,其中税收收入852.4亿元,下降2.5%。(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近日,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全市大力推广使用普通话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各级语委办要重点组织本级党政机关和公共服务行业开展普通话培训和水平测试,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全覆盖,促进党政机关干部和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普通话从“说得了”向“说得好”转变。(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11日晚,暴徒在多处向香港警察投掷汽油弹,一名警员严重烧伤。当日,在香港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的情况下,仍有示威者到香港多个地区游行。其中,暴徒在长沙湾警署、尖沙咀警署、湾仔警察总部等地向警务人员投掷汽油弹,并用强光照射警务人员。

而连日来,香港发起“全民撑警”活动。众多市民纷纷参与活动,自发前往观塘、中区、葵涌等警署,向警务人员表达感谢和支持。(新华社)

>>近日,北京大学在河南省招录“国家专项计划”的工作受到社会舆论关注。昨日,该校就“河南某考生三次被北大退档”事件发布声明进行回应。声明指出,已退档的2位考生达到了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且符合录取条件,应予录取;退档处理过程存在不合规之处,招生办公室的退档理由不成立。招生委员会决定按程序申请补录已退档的2位考生。(人民网)


记者11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截至当日17时,台风“利奇马”共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福建等6省市651万人受灾,145.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据介绍,此次台风还造成近3500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265.5千公顷。浙江、江苏、上海、安徽、山东等地自8月9日以来,有73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洪水。浙江、上海、江苏等地3万多名消防指战员共参加抢险救援5890起,营救遇险和疏散转移被困群众6257人。

图为11日,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交警与群众一起挪动倒伏的树木。


【聊城事】

>>记者11日从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钢铁实现铁、钢、钢材产量分别为298.42万吨、325.06万吨、309.72万吨,钢材销量313.22万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4.41亿元,钢铁钢材产销量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梁平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重庆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跨境网络贩枪案,斩断了一条从美国跨境贩卖枪支到国内的犯罪渠道,抓获团伙成员11人,缴获枪支10支、铅弹3000余发、压制子弹模具20余套、枪支配件100余个。

>>AI语音导游、线上预约游览……日前,记者从两江新区企业重庆旅游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悉,本届智博会上,该企业将带来升级版文化和旅游产业智能化创新应用平台。

>>立秋过后,山城的晴热天气似乎“醒了”。连日来,重庆大部迎来晴热天气,局地最高气温直逼38℃。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将持续高温,主城最气温可能连冲38℃,局部地区可达40℃。(华龙网记者黄宇)


【今日纵览】

>>一外地男子到处流窜作案,实施盗窃,每次作案前都会戴好口罩伪装,试图躲避监控。谁知男子11日晨在观音桥某栋公寓里“扫荡”时,酷暑难耐的他把戴上的口罩脱了,露出了真面目。江北区公安分局花园村派出所民警抓住这个画面,迅速将男子抓获。

>>10日晚,有网友爆料,意大利知名品牌范思哲一款T恤把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划分为国家。11日凌晨2点,范思哲代言人杨幂团队发布声明终止与该品牌合作。12分钟后,范思哲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致歉,并称该T恤已于7月24日在Versace范思哲官方所有销售渠道下架并销毁。

>>11日中午,一辆载有大陆游客的游览车,在台湾阿里山公路78公里处与休旅车相撞,导致11人轻重伤。目前伤者已送医救治。据了解,游览车上载有来自西安的16名游客,加上导游与司机共18人。车祸疑因游览车下山,休旅车上山,雨天路滑,会车时不慎导致碰撞。目前肇事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之中。

>>今年初,华东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大三学生小王到上海迪士尼游玩,携带的零食遭到园方翻包检查,并加以阻拦。小王认为自身权益被侵犯,起诉上海迪士尼园,向法院提出了两点诉求:确认迪士尼禁止游客携带食品入园的格式条款无效;要求上海迪士尼赔偿损失,共计46.3元。目前,该案仍在审理中。

>>近日,苏州一名30岁小伙小王,因把碳酸饮料当水喝,为此送了命!一开始他只是觉得浑身乏力,容易口渴,经常上厕所,以为自己只是中暑。因此继续喝碳酸饮料解渴。最终,他到医院检查时发现:患上高血糖高渗综合症。虽经极力抢救,但仍不幸离世。医生提醒:用饮料代替水不可取,如有多饮多食多尿、无原因体重下降、乏力等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


10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人们穿着中国少数民族服装演唱山歌。当日,纽约当地广西社团组织“乡音播全球山歌颂中华”活动,100多名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欢聚一堂,将《山歌好比春江水》《多谢了》等中国民歌唱响纽约时报广场。


【娱体烩】

>>11日,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破34亿,位列中国影史电影票房总榜第五!目前票房成绩排在《哪吒之魔童降世》之前的电影的有:《战狼2》56.82亿;《流浪地球》46.56亿;《复仇者联盟4》42.38亿;《红海行动》36.51亿。

>>11日,电影《甲方乙方2》在青岛开机,据悉,电影由朱凌峰导演,乔杉、黄才伦、白客等主演。今年4月该片在电影局立项,冯小刚方面表示该项目跟冯小刚无关,对立项并不知情。

>>11日,任达华伤后首度现身宣传电影《小Q》,他公开感谢大众对他的关心,在人生零方向的时候,正是家人朋友的陪伴与关心,让他度过了最难熬的日子。

[赛事播报]

>>11日晚,在这场被重庆斯威主帅称为“球队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中,双方各自送出一粒乌龙,费尔南迪尼奥的进球因为越位被吹,最终重庆斯威在主场还是没能迎来一场胜利,以1比1闷平天津天海。

同为第23轮赛事的另一场焦点战中,广州恒大淘宝客场3比1战胜北京中赫国安,恒大取得13连胜同时将领跑积分榜的优势扩大到7分。

>>北京时间11日,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继续展开,中国男篮迎战克罗地亚男篮。易建联砍下19分7篮板,周琦贡献15分13篮板,凭借篮板优势中国男篮以89比73战胜克罗地亚,取得两连胜。

>>北京时间11日23:30,2019/20赛季英超首轮焦点战,曼联主场4比0大胜切尔西,拉什福德梅开二度,马夏尔和新援詹姆斯进球,蓝军2次打中门框。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荣昌仁义镇红梅社区路灯线被挖断,晚上漆黑一片。荣昌区仁义镇人民政府:目前,仁义镇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红梅苑段处于沉降期,沉降期满后才能回填。针对您反映出的路灯线被挖断和带铁钉的木板堆在路边两个问题,工作人员汇同施工方进行了现场核实,并作以下两方面处置:一是被挖断的路灯线,施工方已进行线路绝缘处理,待回填时对线路予以修复;二是要求施工方立即清理路边堆放的带铁钉木板,消除安全隐患。

>>网友咨询:长寿区农村厕所改造补助如何申请?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长寿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