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上的追光“蜘蛛人”]

有了“桥”光溢彩,重庆的夜景才有了灵魂,而为这一座座大桥披上“霓虹衣裳”的人,却在华灯初上之时悄然退场。他们很少被人关注,因为他们总是“高高在上”,攀上高耸的桥梁维护照明系统,他们是追光“蜘蛛人”,是这座美丽城市的守护者。图为执行高空任务的市政电工江卡,他已经从事这一行11年了。

重庆明天多云转晴,26-36℃。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智博会将首设专业观众日 自驾观展要预约车位

★受大雨影响 重庆这几条高速有交通管制

★崖柏在全球野外灭绝?他却在重庆深山找到

★华为今日正式发布自有操作系统:鸿蒙


【抢头条】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昨日,2019智博会承委会办公室相关工作组负责人表示,本届智博会会期为8月26日至29日。其中8月26日,即开幕当天为首次设立的专业观众日和媒体开放日,将不对普通观众开放。8月27日、28日和29日3天时间,将面向普通观众开放。值得注意的是,准备自驾的市民须在报名观展时,同时预约停车位。(重庆晨报)

>>今(9)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经查,彭水县长生镇原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魏世乾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经彭水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彭水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魏世乾开除党籍处分;由彭水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华龙网记者唐雨)

>>今(9)日,记从从重庆高速执法五支队了解到,受大雨影响,目前渝蓉高速沙坪坝至大庙段管制,三环高速铜永段拾万、龙水湖收费站入口关闭。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提醒驾驶员,上高速前,可先拨打(023)96096或12122了解路况信息。(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日,台湾一档电视节目中某专家称,大陆有只股票叫涪陵榨菜,最近股价大跌,业绩不好,这说明大陆人连榨菜都吃不起了。这一言论在网上激起千层浪,网友纷纷表示:“是的,穷得只能吃小龙虾了。”今(9)日开盘,重庆上市企业涪陵榨菜开盘红,截至记者发稿,涪陵榨菜股票价格最高涨幅为4.43%。(华龙网记者佘振芳、周晓雪)

>>华为今日正式发布自有操作系统:鸿蒙!(央视新闻)


【聊城事】

>>近日,两江新区企业重庆旅游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将在2019智博会上发布全新文旅智能化产品体系。该产品体将构建全市文旅大数据平台、文旅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产学研创新平台,利用智能化抓手为全市文旅产业“升级版”赋能。(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川渝黔地区多趟列车停运。其中,重庆车站到发的列车为:8月9日停运重庆北至宁波K1077/6/7次列车;8月10日停运重庆北至宁波D658/5次,宁波至重庆北D656/7次列车;8月11日停运宁波至重庆北K1078/5/8次列车。

>>今(9)日,记者从市客轮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朝天门-大竹林观光轮渡航线,两江游航线已恢复运营,各售票点及网站正常售票。

>>今(9)日获悉,为确保四横线(陈家坪立交--二郎立交)改造工程陈家坪辅道桥钢箱梁吊装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九龙坡交巡警支队将于8月13日0时起对陈家坪立交南侧(二郎至大公馆方向一侧)匝道桥梁及陈家坪立交下穿道路采取限制通行措施。

>>今(9)日,支付宝&饿了么发布的“8.8扫货节”消费数据显示,夜间经济成为了新的消费增长级。海口、深圳、南宁成为了夜间支付消费三大活跃城市,长沙、贵阳、重庆、成都等中西部城市“夜经济”活跃程度甚至超越了北京、上海等一线大都市。


8日,重庆市2019年事故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在万州区长江三洲溪水域举行。演练包括防汛抢险、地灾抢险、水上救援、深水打捞等科目。图为救援队用直升机救起落水人员。


【今日纵览】

>>1998年,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宣布,有着“植物活化石”之称的崖柏在全球野外灭绝。但是,在重庆,有个人就偏偏不信这个邪。他带领团队深入大巴山深处,经过艰难寻找,终于在密林中发现了上百株活体野生崖柏,证明了中国仍存在野生崖柏种群。他叫刘正宇,一个有着35年党龄,毕生耕耘在药物种植研究这片土地上的“中药老牛”。(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有一些人,他们专注过往,在祖辈细密琐屑的生活细节里,反复寻找前行的智慧和勇气……”这是《舌尖上的中国》第一、二季总导演陈晓卿给《重庆宝贝.美食》一书写下的推荐语。他提及的“一些人”,是该书的作者罗磊、华勇和晋毅。2017年底至今年4月,他们深入重庆30个区县(自治县),寻访了40余个市级以上美食类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勾勒出非遗美食的容颜。

>>近日,贵州蓝天救援队公共安全潜水队队长翟轲在贵阳花溪河训练时,在河底捡到两部手机。经过除水处理,两部手机充电后竟然都能开机。更巧的是,翟轲多次尝试后,居然猜对了开机密码:都是“1314”!两部手机的最后通话时间都是2016年8月1日,也就是说,两部手机在河底足足“沉睡”了3年!日前,翟轲将两部手机还给了失主霍女士和她的丈夫。

>>日前,四川西昌出现一名“奇葩”劫匪宋某,在发现受害人没有带现金的时候,竟然要求受害者微信转账,抢走了受害人微信上仅有的96元钱。目前,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近日,罗马政府禁止游客在标志性景点“西班牙阶梯”上就坐,违反将被罚款。据悉,电影《罗马假日》曾在这一景点拍摄,全球游客慕名而来。然而近年来,游客溅出的葡萄酒和咖啡污渍使大理石台阶受到污染而变色。



这是日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拉古纳海滩拍摄的艺术节上的作品。艺术节期间有数百名艺术家展示绘画、雕塑等艺术品,吸引众多参观者。


【娱体烩】

>>8日,广电总局公示七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数据,共有74部、3030集,现当代题材占据绝对优势。此外,多部影片改名,其中黄子韬、易烊千玺主演的《热血传奇》改名为《热血同行》。

>>继国家电影局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第56届台北金马影展后,7日,香港多家电影公司纷纷表态,取消参加金马奖。其中包括刘德华和古天乐主演的《扫毒2 天地对决》;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主演的《使徒行者2 谍影行动》以及梁家辉、古天乐和任达华主演的《追龙2 贼王》等作品。

>>由查慕春执导,朱亚文、张榕容领衔主演的电影《逗爱熊仁镇》正式宣布定档9月6日上映。昨日影片发布全新定档预告和海报,创意十足的故事和鬼马俏皮的风格,呈现出极具创新性的“新式爱情喜剧”气质。

>>今(9)日,中国足协下发关于对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队及其官员李铁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李铁被禁赛两场,罚款2万。武汉卓尔俱乐部被罚款20万。据了解,在中超第21轮,武汉卓尔客场对阵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中,李铁对裁判员判罚表示不满,干扰比赛正常进行,致使比赛中断。

>>昨日,CBA辽宁队官方宣布与前NBA球员兰斯-史蒂芬森签约。

>>今(9)日,2019-20赛季英超夏季转会的大门正式关闭。20支英超球队总花费高达13.9亿英镑,曼联、曼城、阿森纳等队都投入不菲,投入过亿。球员方面,曼联投入8000万英镑签下的马奎尔,成为今夏英超转会市场上的标王。


【去哪儿】

“旧冰箱、彩电、洗衣机拿来卖……”说起旧物,这样的吆喝声再熟悉不过。现在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少了,但却涌现出一批喜欢在旧物中淘宝的人。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沿着轨道线去旧物淘宝。 

★中兴路集邮收藏品旧货交易市场

线路:1号线较场口站5号出入口徒步300多米即到。

推荐:二手冰箱、洗衣机、空调等,都可以在这里购买和租赁,同时,有些物品也能在这里买到新的。

★淳辉阁书画古玩城

线路:1号线较场口站5号线出入口徒步300多米。

推荐:要想拍一组有格调的照片,这儿值得推荐。旧桌椅、旧摆设都能是很好的背景墙。同时,还能逛逛古玩,有不少玉石、玉器。

★董家溪跳蚤市场

线路:3号线华兴街站1号出入口步行200米即到。

推荐:这儿算是重庆最大也是最有名的跳蚤市场,一共5层。1至3层基本是厨具、家具、电器,4楼是服装、收藏品等日用品小件,5楼是大型的二手卖场。

★重庆三峡古玩城

线路:2号线大溪沟站A出入口步行600多米即到。

推荐:这个古玩城就在大礼堂旁边,去大礼堂参观时,不妨去旁边的古玩城转一转,看看工艺品、字画、钱币、邮票、珠宝等。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6-34℃

涪陵 多云转晴 24-32℃

黔江 多云 23-33℃

江津 多云转晴 26-36℃

合川 多云转晴 25-33℃

永川 多云转晴 25-34℃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