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开幕]

8日,以“晒金秋田园 庆五谷丰登”为主题的第二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在梁平区龙印村开幕。当天,恰逢立秋节气,而我国民间素有立秋“贴秋膘”“咬秋”“啃秋”等习俗,活动主办方将“啃秋”活动“搬”到现场,欢乐的场景引得欢声不断。图为歌舞表演《多情的土地》在稻田间上演。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25-3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出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

>石黔高速明年通车 石柱1小时到黔江

>重庆哪里最火?让这张地图来告诉你

>世警会中国香港警队出场获暴风鼓掌

>专家:今年重庆"秋老虎"可能性不大


【抢头条】

>>8月8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重庆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已正式出台。《方案》提出,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全市营商环境短板弱项显著改善,进入全国先进行列。(重庆日报)

>>8日,记者从位于两江新区的果园港了解到,自5月29日试运行以来,该港已开辟190多条国际线路,可通达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该港5月29日新开辟的渝申集装箱直达快线运行两月,共计发出集装箱货轮58艘次,基本实现“天天班”。(重庆日报)

>>8日,来自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铁发建新高速公司消息,石黔高速(石柱至黔江)特长隧道连湖隧道左洞已顺利贯通,全线预计明年建成通车。届时,从石柱到黔江车程将由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华龙网记者刘艳)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8日表示,针对媒体报道美国驻港总领馆官员接触香港“港独”组织头目,公署有关负责人8日紧急约见美驻港总领馆高级官员,提出严正交涉,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美方就此作出澄清。(新华社)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启用新版<药品生产许可证>等许可证书的通知》,9月1日起,将启用新版《药品生产许可证》等许可证书。据通知,本次启用的包括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制定的新版《药品生产许可证》《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等7种证书。(华龙网记者黄宇)

>>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8日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受贿一案。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1年至2017年,被告人钱引安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承揽、工程推进、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6313万余元。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新华社)


【聊城事】

>>重庆哪里最火?昨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发布了《重庆景点热度地图》,洪崖洞、磁器口古镇、武隆天生三桥的火爆程度,位居前三,随后是长江索道、解放碑、红岩文化景区、重庆园博园、人民大礼堂、西南大学、金刀峡等景点。

>>8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8月6日,我市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二批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实际录取新生57235人,比原始计划增加538人。(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立秋后,重庆天气如何?据市气候中心专家分析,今年重庆出现“秋老虎”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高温可能还是会“虽迟但到”。专家表示,目前重庆仍处于三伏天内,预计8月中下旬气温会回升,阶段性出现高于35℃的天气。

>>8日,记者从中建五局礼嘉嘉陵江大桥项目部了解到,礼嘉嘉陵江大桥主墩日前封顶,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该桥预计2020年底合龙。


能为你唱歌跳舞、当你吃喝玩乐的“向导”,还能为你提供海量知识问答……8日上午,“重庆造”的Cruzr(克鲁泽)机器人在两江新区水土片区的优必选(重庆)科技有限公司正式下线。今年智博会,观众可以直接通过克鲁泽机器人现场购买茶饮,感受“主动迎宾-产品介绍-问询-下单-付款”的全流程体验。(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今日纵览】

>>日前,在包茂高速秀山段洪安服务区,一辆货车因为没有办理超限运输证被查获。执法人员打开驾驶员杨某的“驾驶证”发现里面根本没有驾驶证内页,而是夹着几百元现金。他以为执法队员看到后“懂起了”准备离开时,却仍被拦下。最终,杨某拿出证件,依法接受了核查与处罚。(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日,一位辅警背着行动不便老人过马路的视频在不少市民的朋友圈传播,大家纷纷为辅警的暖心举动点赞。虽然是小小的举动,但却温暖了整座城市。记者联系上了背老人过街的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南津街勤务大队辅警梁恩勇。梁恩勇表示,“这都是举手之劳的事情,我不过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华龙网记者阙影)

>>8日傍晚,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开幕。随着中国香港警队走向看台,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看台观众纷纷起立鼓掌,高喊“雄起!”,由衷表达敬意和支持。阿Sir们也纷纷挥手致意回应大家的热情。

>>7日,哈尔滨,交警薛中文光脚在暴雨中疏导交通的照片感动许多网友。薛中文却说,“我才是被感动的那个”。原来,大雨中,曾有一位女司机抛给薛中文一把伞。薛中文称特别感动,感觉被大家认可和关心。

>>8日,一则“因送餐迟了几分钟,外卖小哥被女子追打辱骂”的消息在网上热传。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公安局9日凌晨发布消息称,打人女子被行拘。

>>8日,距离湖北十堰8岁男孩小温在四川海螺沟景区失联已经过去6天。记者从搜救人员处获知,搜救队伍通过犬只在沿着河道向下走时发现了男孩的大量气味信号,正在进一步排查。8月2日以来,公安干警、景区工作人员和专业救援人员合计超过500余人曾经参与搜救,但至今未能找到小温。


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太原开幕。本届青运会共设置49个大项1868个小项,增设了龙舟、中国跤等传统体育项目,使青运会更富有“中国特色”。


据悉,开幕式表演实现5G直播,这是中国第一次将5G技术应用于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现场直播。另外,二青会的许多重要比赛也将进行5G直播,观众能用5G在手机上360度观看比赛。图为演员在开幕式上表演。


【娱体烩】

>>8日晚,由曹保平监制,甘剑宇执导,大鹏、欧豪等主演的电影《铤而走险》,在重庆举行了全国巡演首站路演。影片故事围绕着一宗“离奇”绑架案展开。紧张的剧情、悬疑的气氛和拳拳见肉的动作戏,让整部电影“全程无尿点”。(华龙网记者董进)

>>时隔三年后,电影《愤怒的小鸟2》归来,将于8月16日上映。8日,该片在重庆试映,10年“欢喜冤家”猪鸟首度联手抗敌,他们组成的“塑料联盟”来到冰封新岛屿上展开了一场全新冒险。(华龙网记者李袅)

>>即将于9月30日上映的电影《中国机长》,近日曝光一组张涵予的剧照,张涵予身穿制服,完美还原英雄机长的风采。据悉,电影是根据2018年5月14日的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

>>8日,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开幕。来自全球79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0963人注册报名,8000多名运动员将在9日至18日参与本届世警会比赛。

>>曼城俱乐部7日宣布,他们已经签下了尤文图斯后卫坎塞罗,双方签订了一份长达6年的合同。英国媒体报道,这名葡萄牙国脚的身价高达6000万英镑(约合5.3亿元人民币)。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梁平区申请公租房或廉租房的条件是什么?梁平区住房城乡建委:申请公租房如果是城内户口,且一个人不超过4500月收入,在城内没有住房,就可以申请。如果是农村户口必须在城内上班且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购买城镇职工医疗、养老、失业三险半年及以上才可以申请公租房。而申请廉租房必须是城内户口(农转非也不行)且月收入不超过840,低保户。

>>网友反映:大足双桥车城明珠广场有人跳坝坝舞,十分扰民。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大足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