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七夕 情满巴渝]

8月7日是七夕节,当日,我市有不少特色活动精彩纷呈,不仅挖掘七夕节日内涵,弘扬传统文化,更以这种方式让市民感受浪漫爱情、浓厚亲情,追求幸福美满生活。图为8月7日,八对新人身穿传统中式婚服在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内举行婚礼。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转小雨,26-32℃。来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14区县启动林长制试点

>重庆发布智慧园区评价标准

>重庆造7款新能源汽车将享优惠

>轨道18号线进入主体工程施工

>渝开展全市游泳场所监督检查 

>FPGA创新大赛24支队伍将来渝

【抢头条】

>>8月7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调研城市交通项目建设情况并慰问一线职工。陈敏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超前谋划、持续发力,加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更好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打下坚实基础。(重庆日报)

>>8月7日,记者从全市林长制试点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我市将在主城区“四山”、长江三峡库区、大巴山等生态敏感区开展林长制试点,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山地生态公园,推动生态保护修复。(重庆日报)

>>8月7日,市经信委发布《重庆市智慧园区评价标准(暂行)》,明确了智慧园区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并且统一了认定评价标准。今后,我市智慧园区将按照基础设施、园区管理、产业智能化程度等6类指标,由低到高评为一星、二星、三星3个等级。(重庆日报)

>>8月7日,国务院港澳办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在深圳共同举办香港局势座谈会。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通报了中央关于稳定香港当前局势的重要精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就落实中央精神提出希望。张晓明指出,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当前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阻止香港滑向沉沦的深渊。(新华社)

>>台湾东部海域8日清晨5时28分发生里氏6级地震,花莲、新北、台北等县市震度达4级。台湾气象部门官网更新的消息显示,此次地震位于宜兰县政府南偏东方向36.5公里,地震深度达22.5公里。(中国新闻网)

【聊城事】

>>昨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富华路~跳磴南)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该条线路设歇台子站、奥体中心站、石坪桥站、杨家坪站等19个站点,预计2022年全面建成。

>>7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获悉,该局正组织开展全市游泳场所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对全市927户游泳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并责令限期整改。检查结果将对外公示。(华龙网记者黄宇)

>>8月7日,工信部公布了《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批),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华晨鑫源重庆汽车、重庆长安汽车3家公司的7款新能源汽车列入在内。该《目录》将公开5个工作日,至8月14日前若无异议,这批新能源汽车将正式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

>>8月6日晚,2019智博会FPGA智能创新国际大赛深圳赛区正式收官,标志着本次大赛分区赛正式结束。据了解,目前选出的24支队伍,将于本月24日在位于西永微电园的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进行半决赛。

>>夏日炎炎,街头献血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各大医院血量缺口有所显现,库存紧缺。7日,由重庆市两岸同胞献血联盟主办,重医大附三院承办,重庆市血液中心协办的“情怀渝台 血浓于水”无偿献血活动成功举行,共计192人参加,献血55200毫升。(华龙网记者黄宇)

7日,2019“小小化学家”重庆站在重庆科技馆正式启动,小朋友们通过亲身体验各种有趣的小实验,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科普的魅力。

【今日纵览】

>>发现老板的手机开机密码、微信支付密码与办公室的WiFi密码一致,下属员工竟趁老板不在的时候,用其手机向自己转账,一年时间转走9万元。6日,犯罪嫌疑人冉某被重庆大渡口警方取保候审。

>>近日,一名家住石家庄往来北京上班的男子因恶意逃票且数额较大,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经查,2018年初至今,他通过“买短乘长”或者买“两头票”的方式逃票,金额累计2万余元。

>>“天价彩礼、比排场、比豪气…”这些旧风俗成为了爱情婚姻的绊脚石,让家长们苦恼不已。8月6日,江西余江县,32对“零彩礼”新人举行集体婚礼,以实际行动抵制天价彩礼。网友:“零彩礼”应该是我们时代的风尚!祝福!

>>想测血压但又嫌麻烦?中国和加拿大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一款手机软件,可通过分析手机拍摄的面部视频来测量血压。报告说,借助透皮光学成像技术开发出的这款软件,可以分析视频中的面部血流变化,从而较为准确地测量血压。

近年来,重庆綦江区中峰镇坚持“栽树子、养蜂子、搞园子、挣票子”的发展思路,大力推动中蜂产业发展,并把美丽乡村和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积极打造采蜜体验园、蜜蜂文化展厅、蜜蜂小镇等美丽乡村建设,在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美化了村容村貌。图为村民在龙山蜂园游玩。

【娱体烩】

>>8月10日起每周六21:25,由深圳卫视倾力打造的经典对比照分享节目《图鉴中国》第二季将升级回归,通过一组组真实的照片、真实的人物讲述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华龙网记者董进)

>>26亿!上映12天,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总票房目前已突破26亿元,超越《西虹市首富》,成为中国影史票房排名第九的电影,而且是前十名中唯一的动画片。

>>7日,暑期档最欢脱萌宠动画电影《女王的柯基》发布定档预告和海报,有着英国王室背景的“首席柯基”雷克斯超萌来袭,无辜大眼配合傲娇表情,向观众花式展现何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据悉,电影将于8月30日全国上映。

[赛事播报]

>>近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三人篮球女子组决赛在山西长治结束,四川金强女篮以22:11的比分取胜北京首钢,摘得二青会女子三人篮球项目金牌。

>>8月6日,2019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比赛。中国军团方面,丁俊晖在与肖国栋的“内战”中6-1获胜,梁文博6-3拿下丹尼尔·威尔斯,颜丙涛4-6逆转未果不敌墨菲遗憾出局。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沙坪坝陈家湾208路公交收班太早。重庆西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08线西南医院21:00收班,行至陈家湾站21:25分左右。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要求:从2018年2月5日起,21时30分后公交车辆不再驶入高(快)速路,以确保夜间22时前所有公交车辆退出高(快)速路运行,避免与货车进入高(快)速路时间发生冲突,保证运行安全。因此,208线暂时不能延时。给你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网友咨询:大渡口区绿地城二期3号楼旁安装电线杆是否违规?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大渡口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