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南天湖 高山秀色醉游人]

重庆丰都县南天湖景区,毗邻世界自然遗产武隆仙女山,环境优美,植被丰富。因其海拔高度1500-2100米,年平均气温9.2摄氏度,成为游客们避暑休闲的度假胜地。图为南天湖景区内的音乐喷泉。

重庆明天小雨,25-3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嘿关注:带你了解重庆如何推行垃圾分类

★重庆首个气候旅游目的地名单正式出炉

★注意!民安大道往红锦大道不需再绕行 

★旅游过七夕?重庆入选单身最爱旅行目的地

【嘿关注】

7月31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今(7)日上午,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举行了重庆市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闻发布会,对该《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

[重庆垃圾分类“三步走” 2022年实现分类全覆盖]

《实施意见》对全市垃圾分类提出了“三步走”的工作目标,细化了具体工作举措。2019年,所有区县城市建成区、建制乡镇政府所在地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2020年,城市建成区内50%的街道(镇)和全市30%的行政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2022年,基本建成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即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

[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实施意见》明确,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以街道(镇)为单元开展示范,实现分类管理主体(即公共机构、相关企业和住宅小区)全覆盖,今年初步计划在主城区46个镇街、其他区县城市建成区35%以上的镇街开展示范,各区县在示范镇街之外的其他镇街,同步选取部分居民社区开展试点。

[单位和个人未分类投放 逾期未改的将被罚款]

《实施意见》中以“六个强化”,分别对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党建引领等六个方面明确了具体工作举措。其中在强化法治保障方面,要求严格实施《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单位和个人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的,对单位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以200元以下罚款。

[引导城市居民在家设置“干湿”垃圾桶]

>>针对城市居住小区而言,要根据垃圾产生量和产生类别,设置垃圾投放设施,不宜过多设置四分垃圾桶,鼓励有条件的小区探索推行楼层撤桶,定时定点投放。

>>针对农村居民而言,重点在推进“干湿”分类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推进分类工作,具备条件的可单独投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就地堆肥、沤肥、还田处理。

【抢头条】

>>一档村30个、二档村50个、三档村20个,市级分别补助15万元、30万元、50万元。近日,重庆财政、农业部门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村引领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分类分档整治,以形成三套分别适合一、二、三档村,可复制、可推广的整治技术路线、完成标准、建管模式和经验做法,为明年全面完成三年整治目标任务提供方案。(重庆晨报)

>>7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日前,市郊铁路(轨道交通延长线)跳磴至江津线B包PPP项目招标公告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成功挂网,这标志着市郊铁路项目建设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为市铁路集团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重要基础。据悉,江跳线B包PPP项目计划将于2019年8月29日开标。(重庆晨报)

>>7日,由中国天气网主办,重庆市气象服务中心承办的首个中国(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名单正式出炉,綦江区横山镇、开州区满月镇入选清凉避暑类旅游目的地,石柱县、北碚区东阳街道西山坪等11个地区入选气候养生类旅游目的地。(华龙网记者董进)

>>7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合川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陈登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华龙网记者唐雨)

>>国家电影局消息,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第56届台北金马影展。(新华社)

【聊城事】

>>随着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提速,重庆的国际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容。6日,厦门—果园港—波兹南班列从两江新区果园港顺利开行。这是果园港承接的首趟铁铁联运国际班列,将进一步促进果园港打造全球中转站,助力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的重要门户。(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人和立交改造(二期)工程C匝道已于日前正式完工通车。该匝道投用后,从民安大道往红锦大道车辆不需再绕行原民安大道跨机场路桥梁,可减少通行时间约5分钟,有效缓解民安大道往古木峰立交方向交通压力。(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目前正值暑运高峰,沿线避暑景点众多的渝湘高速迎来车流高峰。7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一大队发布消息,暑运期间,渝湘高速南彭至大观段在周末高峰期,沿线收费站将对货车限行。(华龙网记者刘艳)

>>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即将在9月6日对外营业。值得注意的是,从新华路横街延伸至朝天门广场的24小时开放的快速通道也将同步对外开放,线路长约273米,步行时间约5分钟。

>>江北区农业农村委发布消息,江北区登记在册的216艘渔船目前已全部签订退捕转产协议,签约率达到100%,渔船拆解工作已启动,计划本月31日前完成拆解工作。

今年57岁的长春市民王洪淼基于兴趣自学烙画葫芦技艺,十年间制作各式烙画葫芦作品千余件,作品内容包括历史人物、花鸟鱼虫、神话故事等。

【今日纵览】

>>一份最新的报告数据显示,七夕节作为“中国情人节”,刺激了中国情侣与单身人士的消费。更多的单身男女选择独自享受一人旅游,出行人数与情侣出行人数相当。从携程度假线路的订单看,一个人出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是上海、北京、西安、广州、杭州、重庆、成都、珠海、深圳、三亚。

>>近日,重庆南岸区南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被一名自称是新加坡国籍的男子诈骗,损失3000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经过调查,警方发现嫌疑人为了诈骗成功,全身穿名牌,拿一把假的宝马车钥匙,和苹果手机,还把网上买来的香港号码留给受害人。目前,嫌疑人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华龙网记者阙影)

>>7日,长寿区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8月7日11时许,游某(男,50岁,渝北人)与前妻白某(51岁、长寿人)在长寿区协信广场发生口角争执,游某持刀将白某刺伤,白某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处置,正进一步侦办中。(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期,杭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必须来吃我做的饭”恶势力案件!2017年底,石某某在杭州下沙某小区以单元楼某房间为载体开设了一家食堂,强行要求小区部分人员至食堂交钱吃饭,不缴纳“霸王”就餐费就被殴打或威胁。最终庭审判处被告人石某某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并处罚金40000元;被告人石某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35000元;被告人江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此外,法院责令被告人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并继续追缴三人违法所得,予以上缴国库。

>>河南省濮阳市一名女童不慎坠入河道,不会游泳的父亲救女心切,跳入水中,全力托举着女儿等待救援。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女儿被拉上岸,但是因为河道又陡又滑,岸上人员极难下水施救,父亲最终沉入了3米深的水底。

班公湖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它的奇特之处在于,由东向西水中含盐量递增。湖中分布着10余个岛屿,有游船供游人环湖观光。

【娱体烩】

>>8月7日,电影《攀登者》在七夕到来之际发布了一组“未尽之言”版情感海报。海报中体现了三组队员之间未曾言说却真情流露的情感瞬间。影片将于今年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

>>即将在9月6日全国上映的电影《冷血追击》宣布将于8月11日在武汉、南京、重庆、成都等城市举办点映活动,影片讲述的是发生在世界之巅的冰雪小镇中的一个复仇故事。

>>昨天,北控男篮官宣:时隔两个赛季后,前国手孙悦重返CBA赛场,加盟北控队,与马布里再度联手。

>>因近年来饱受伤病问题困扰,澳大利亚女子100米栏名将萨莉.皮尔森6日宣布退役。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7日晨,2019年WTA罗杰斯杯女单第1轮,39岁老将大威廉姆斯状态不佳,0:2不敌苏亚雷丝.纳瓦罗,惨遭淘汰出局。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多云 25-35℃

涪陵 阴转多云 24-31℃

黔江 阴转多云 23-33℃

江津 阴转多云 26-33℃

合川 阴转多云 24-31℃

永川 阴转多云 25-3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