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峡景观步道将开通]

4日,位于江北区郭家沱莲花背的重庆长江铜锣峡景观步道正进行收尾工作,将于本月向市民开放。届时,市民可伫立于步道上的望江亭欣赏幽深秀丽的铜锣峡风光。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26-3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智博会会场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

>新南立交预计8月全面完工并通车

>今年7月是渝最凉快的夏天?错!

>三峡大溪先民具备初步解剖知识

>中国女排获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抢头条】

>>近日,重庆海关通报消息称,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重庆)继续保持数量和质量“双高”增长,重庆海关监管中欧班列(重庆)开行851班、运送货物7.54万标箱,同比大幅增长118.2%、133.8%。这组数据标志着中欧班列(重庆)延续了2018年开行量翻番的良好态势,班列开行量、进口货值、去回程平衡率、计划兑现率等多项数据继续领先。(重庆日报)

>>8月26日至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4日,记者从智博会承办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本届智博会期间,国博中心所有场馆和室外智慧体验区都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观众可现场实地感受5G速度,体验5G生态。(重庆日报)

>>近日,记者从全市旅游资源开发工作会上获悉,今年1-6月,重庆实现旅游总收入2552.92亿元,同比增长32.71%,呈现出井喷式增长态势。“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和“行千里.致广大”旅游形象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文化旅游已成为我市培育发展新动能、创造发展新优势的有效途径。(重庆日报)

>>制门厂喷漆产生难闻气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混凝土企业违法占用河滩、擅自改变林地用途……日前,铜梁区和綦江区分别接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投诉举报件,经现场核查,发现企业存在违规建设生产线等违法行为,对此,相关区县重拳出击,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立即立案查处,全面推进整改。(华龙网记者冯茴花 林楠)

>>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4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香港极端激进分子侮辱国旗、挑战国家主权的违法行径。该负责人表示,8月3日下午,香港有丧心病狂的极端激进分子在尖沙咀扯下某建筑前悬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并扔入海中,这是继7月21日激进示威者围攻中联办、污损国徽后对国家尊严的又一次公开挑衅。(新华网)

【聊城事】

>>记者近日从两江新区获悉,位于两江新区的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中国首个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官方认可联合试验室,成为中国首个获得授权在中国开展Euro NCAP相关碰撞测试评价的单位。

>>记者4日获悉,截至目前,新南立交所有工程已全部完工,预计今年8月全面完工并实现通车。届时,新南路与星光大道节点的拥堵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4日,记者从悦来投资集团获悉,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发力文旅产业,将原重庆江北化肥厂打造成西南首座集文化、艺术、文旅、艺培、教育于一体的文艺小镇。目前,场地修复工程已基本完成。

>>4日消息,万州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文氏宗祠目前内部设施和功能已经完成修缮,即将免费对市民开放。据悉,该宗祠于1916年由文氏族人筹款修建。

>>在很多人看来,今年7月是最凉快的夏天了。真的是这样吗?1日,来自市气候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重庆确实比往年凉快,7月1日至30日,全市平均气温为26.5℃,但排名则是1951年以来的同期第八低。另悉,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各地大多以多云加阵雨天气为主,气温将逐步攀升,明日局部地区最高温将冲击38℃。

破碎的镜子、废弃的瓶子,这些看似无用的垃圾,却“重生”成为了艺术品?3日,“废弃与重生--城市垃圾装置艺术文化周”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开幕,现场展出了数十件以垃圾为创作素材的装置艺术作品,引得行色匆匆的旅人驻足观赏。(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今日纵览】

>>5000多年前,三峡地区大溪先民过着怎样的生活?他们的“解剖学”知识达到什么水平?4日,市文化遗产研究院正式发布了《三峡地区大溪文化的边缘效应》报告。研究表明,三峡地区的大溪文化虽然地处大溪文化区的边缘地带,但该地区先民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独特的图腾信仰,对人体解剖也有初步的认识。

>>近日,河南鹤壁一瓜农西瓜被偷还倒赔300元一事引发关注,记者从鹤壁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对该警情已启动执法监督程序,对责任民警采取停止执行职务措施。

>>4日,徐州女教师李秀娟通过网络发布求助信,自称因女儿被同学无意伤害导致左眼失明一事,自己和丈夫长期遭到有关方面的不公正对待,“准备离开这个世界”。记者从当地事件应急处理小组获悉,当日18时50分许,李秀娟夫妻二人已被找到。目前,夫妻二人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9年前,珠晖区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男子被人杀害在家中。由于当时技术条件及线索有限,该案一直悬而未决。9年来,珠晖警方始终没有放弃侦查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7月29日,珠晖警方奔赴长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法国“飞人”扎帕塔4日清晨驾驶自己发明的喷气式飞行器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这是他7月25日第一次飞越英吉利海峡失败后进行的第二次尝试。据悉,他发明的这种飞行器配备5个小型涡轮喷气发动机,起飞后最高可加速到每小时190公里,续航时间约10分钟。

8月4日,中国队球员在获胜后庆祝。当日,在浙江宁波市北仑区举行的2019国际排联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B组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土耳其队,获得小组第一,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娱体烩】

>>近日,人气青年作者、畅销书作家七堇年携新书《晚风枕酒》来重庆和读者见面。这本书是七堇年对于青年、社会、自然、时代的进一步思考与美感的探索之作。(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2日,第七届乌镇戏剧节新闻发布会在乌镇大剧院举行。据悉,本届乌镇戏剧节将于10月25日至11月3日举行,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8部作品合计141场演出精彩上演。

>>3日,“和谐奥体 悦动九龙”2019全民健身日系列公益活动暨第六届奥体游泳节启动仪式举行,近500名游泳爱好者以参加趣味水上健身游戏的形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全民健身日”。

>>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本月19日到25日在瑞士巴塞尔举行,上月在印尼公开赛上意外受伤的国羽头号男单石宇奇,3日确认因伤退赛,他的空缺将由黄宇翔补上。

>>4日,英超球队埃弗顿官方宣布签约19岁的意大利前锋莫伊塞-基恩。据悉,双方签约5年,合同将持续到2024年6月末。

[赛事播报]

>>4日晚,中甲第20轮比赛继续进行,在两场焦点战役中,呼和浩特客场1-0战胜陕西大秦之水,积分达到37分,暂时升至积分榜首位;梅县铁汉1-0战胜上海申鑫,拿到近10轮首胜。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巴南区空置房的物业管理费问题。巴南区发展改革委:根据《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重庆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等规定,住宅小区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执行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含空置房)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收取。

>>网友咨询:万州区是否规划轻轨的问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万州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