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图书馆暑期掀起借阅热潮]

3日,重庆图书馆拿出了今年7月份的借阅数据。数据显示7月单月的到馆人次约24万,借阅册次约4.1万,与去年同期对比到馆人次增长约12%。图为重庆图书馆门口借阅的长队。(华龙网见习记者吴黎帆)

各位午安,今天多云,23-33℃。下面进入今天的午间新闻:

>重庆今年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红岩联线启动桂园保养维护工作

>沪蓉高速公路将新增一个服务区

>龙兴首末公交站将于下半年投用

>邮编将取消?或有“个人地址ID”

>解惑!石门大桥出现"瀑布"的原因

【抢头条】

>>2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2019年,所有区县(自治县)城市建成区、建制乡镇政府所在地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居民在家中分类设置其他垃圾(干垃圾)、易腐垃圾(湿垃圾)桶,做好日常“干湿”分类。(华龙网记者董进、赵紫东)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和污染治理,但一些小规模畜禽养殖场仍然存在着粪污乱排情况,影响着周边村民的生产生活。各区县接到投诉后,立行立改,督促养殖户完善设施设备建设、开展拉网式排查、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积极回应群众期盼。(重庆晨报)

>>日前,在由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新型邮编”研讨会上,“新型邮编”建设被提上“议程”。建设完成后,未来每个人都可以建立统一且唯一的“个人地址ID(唯一编码)”。此外,每个快递包裹也将有属于自己的ID,该ID可关联所有与包裹相关的信息,包括快递员信息、运送信息、配送信息等。(成都日报)

>>当地时间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艾尔帕索市一超市发生一起严重枪击案,造成至少1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截至目前,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尚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总领馆表示将密切跟踪事件最新进展。(新华网)

【聊城事】

>>3日,记者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获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桂园将进行维护保养,4日起暂停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3日,“重庆志愿服务季”--2019全民健身日“好体育人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举行。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近6000人登记注册成为“好体育人”志愿者,参与到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 

>>记者3日获悉,位于沪蓉高速垫江至梁平段的龙溪河服务区近日正式进场施工。据悉,该服务区是我市首个路地(高速集团与地方政府)共建的服务区,预计2020年7月建设完工。

>>为了方便游客游玩重庆且减少开支,目前愉约公交推出了多日票,游客朋友们只需购买最短一日最长三日的公交车票,就能把重庆游个遍:一日票第一次使用后24小时内有效,只需35元;二日票第一次使用后48小时内有效,只需45元;三日票第一次使用后72小时内有效,只需55元。

>>近日,记者从两江集团了解到,两江新区加快推进公交站场建设,正在建设龙兴首末公交站、水土首末公交站、思源公租房首末公交站三个公交站场,目前龙兴首末公交站已建成,今年下半年可投入使用。(华龙网记者佘振芳、邱小雅)

图为3日晚,主城大雨来袭,朝天门上空电闪雷鸣,渝中半岛和江北嘴高楼在夜幕中云雾缭绕,如梦如幻。据市气象台预计,到5日,主城区将重回多云天气。

【今日纵览】

>>3日下午6点10分,暴雨突袭山城。六点半开始,石门大桥出现“奇观”,路面积水飞泻如下,整座大桥挂上多条雨柱,犹豫飞泻的瀑布。那么暴雨中的这种“奇观”到底是什么?对此,一专家表示,石门大桥等桥梁的建设时间较早,雨水系统设计都是采用分散雨水孔的“直排”方式 。所以我们能看到在暴雨时候,桥面雨水利用分散雨水孔直排入江,看似瀑布。

>>日前,沪宜高速上一货车起火。消防队员在高温下连续救援6小时,期间一距离火源较近的水枪手突然趴在地上不停呕吐,经过补水和急救逐渐恢复。据悉,这名“00后”消防员叫蔡雄伟,今年是他从业第一年。他说,看见兄弟们还在奋战,想和大家共进退。

>>近日,山东济宁发生多起盗窃案,其中一嫌疑人作案后对着监控竖起中指。警方抓到人后,对竖中指的嫌疑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带其故地重游,比“胜利”手势合照。

>>近日,珠海一父亲和3岁女儿玩“举高高”,不料孩子的头被房顶旋转的电风扇削伤,导致颅骨凹陷性粉碎性骨折,伴有少量颅内出血。经过两个小时的抢救,女童未发现任何神经功能的损伤,目前仍在医院观察。

3日,首届“武隆.懒坝国际大地艺术季”在武隆懒坝开幕,游客正在参观作品《透明荒野》。据悉,艺术季每两年举办一次,将不断邀请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来到武隆,以当地风貌为基底,用当地材料创作出具有亲民性、参与性、在地性、唯一性、生长性与趣味性的艺术作品。

【娱体烩】

>>3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委获悉,8月的重庆文艺演出丰富多彩,音乐会、芭蕾舞、杂技、话剧将轮番上演。另外,喜欢看展的朋友,三峡博物馆的多场免费展览,也将带你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2日消息,重庆首档关注医疗扶贫公益栏目《健康扶贫千里行》,将依托重庆市广电集团旗下平台,通过广播+互联网等形式于8月中旬开播。

>>3日消息,斩获今年上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因市场原因撤出七夕(8月7日)档,新的档期暂未官宣公布。

>>2日,2019中国冰球联赛拉开帷幕,这意味着中国首个职业冰球联赛正式诞生。从此,国内职业冰球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职业联赛。

>>3日晚讯,据外媒报道,金州勇士队与全明星大前锋德雷蒙德-格林达成4年1亿美元的续约合同。

[赛事播报]

>>3日晚,在2019国际排联东京奥运会排球资格赛B组比赛上,中国女排迎战德国女排。最终经过四局的较量,中国队以3-1战胜德国队,取得两连胜。

>>今(4日)晨,德国超级杯在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展开较量,拜仁0比2负于多特蒙德,无缘新赛季首冠。

>>3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0-3不敌广州恒大,遭遇对手赛季双杀。

【健康在线】

幽门螺杆菌是慢性胃炎的致病菌,与溃疡病和胃癌关系也极为密切。那幽门螺杆菌感染后有什么症状?又该如何预防呢?

[感染幽门螺杆菌三大症状]

1、口臭

引发口臭的原因很多,很多人认为口臭就是口腔问题。其实,感染幽门螺杆菌的早期症状之一也是口臭。

2、腹痛

幽门螺杆菌患者其实还有可能会出现腹痛的现象,并且这种现象非常的常见。前期,很多人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如胀腹、大便不成形,排便不规律等,甚至胃部出现反酸、烧心的症状。

3、日渐消瘦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由于消化系统出现问题,人体得不到足够的营养,就会慢慢变瘦,有的患者,还会出现贫血的症状。

[如何预防?]

1、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2、高温煮食、餐具消毒。要喝烧开的水、煮熟的肉、消毒的奶。

3、平时多避免食用引起胃黏膜损伤的食物。多吃蔬果、豆类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

4、家中有小孩的,不要给小孩口对口喂食。容易将口腔中的幽门螺杆菌传染给孩子,而且孩子抵抗力较差,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呕吐等胃部感染疾病。

5、家庭成员之间避免共享生活用品,以防病菌在家庭成员间进行二次传染。

6、定期检查。定期检查可以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尽早查清病因,及时得到治疗。

【TV视界】

17:43 故事片:一出好戏(CCTV-6)

19:32 电视剧:小欢喜(浙江卫视)

19:32 电视剧:归还世界给你(江苏卫视)

19:40 电视剧:加油,你是最棒的(湖南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