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建首个骑行+步道环线]

不久的将来,在礼嘉,你不仅可以游玩、骑行,还能体验到智能化带来的全新体验。记者昨日获悉,礼嘉山城步道概念方案出炉,步道全长83公里,包括山水游憩环、智慧生态环两大主题核心环,未来科技特色观光主题线,以及多样游赏连接廊、街区生活休闲道等。其中,山水游憩环全长22.6公里,原则上全线贯通骑行功能,将是全市首个真正意义上的骑行环线。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26-34℃。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拟以立法形式确定市树、市花

>我市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44.7万人

>警方将调查保时捷女车主交通违法

>一热播剧因"问题地图"被核查处理

>台湾航线已购票自由行旅客可退票

>快看"哪吒"用重庆话到底怎么读?

【抢头条】

>>1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网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网信事业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日报)

>>在昨日举行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重庆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重庆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修订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提交大会审议。《修订草案》设专条将黄葛树确定为重庆市市树,山茶花为重庆市市花。(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今年重庆两会上,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组建重庆铁路投资集团。记者1日获悉,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成立,注册资本为279.12亿元,主要经营国家和地方合资铁路、城际铁路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等业务。(华龙网记者刘艳)

>>针对公众关注的渝北区保时捷女车主有关情况,重庆市公安局第一时间进行核实,通过新媒体对外公布;8月1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置,决定责成渝北区公安分局成立调查组进行深入调查。(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大陆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宣布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自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昨日,包括深四川航空、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等多家大陆航空公司相继宣布,允许台湾航线已购票自由行乘客可免费退票。(视界网)

>>前晚,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中“中国地图出现问题”,引发关注。目前,自然资源部已责成属地管理部门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据悉,该剧分别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四个平台上播出,截至目前,记者发现腾讯视频已将该地图出现的画面用一段广告替代,而爱奇艺平台则直接将地图出现的片段删掉。(华龙网记者董进、邱小雅)

【聊城事】

>>1日,记者从市医保局、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今年底前,公立医院医用耗材将实行“零差率”销售。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新登记民营市场主体的注册资本3376.86亿元,同比增长28.92%。新登记民营企业户均注册资本445.22万元,同比增加12.10%。

>>日前,2019年“就在山城.渝创渝新”就业创业宣传启动仪式暨走进重庆空港工业园区活动举行。据悉,今年1-6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4.7万人,二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昨日,重庆交通执法二支队发布消息,因沪蓉高速湖北巴东核桃树大桥维修施工,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该路段实施全天24小时禁止货车及7座以上客车通行管制措施。(华龙网记者刘艳)

>>为期6天的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日前在澳门落幕。重庆市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魏子博和李梓豪参赛的作品《探寻历史遗迹,发掘抗战精神--重庆市小学生对“重庆大轰炸”历史的认知情况调查》获得青少年项目一等奖。

7月30日,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沙坪坝中队官兵进行技能展示。为庆祝八一建军节,该支队组织官兵进行擒拿格斗、协作攀登、极限体能、400米障碍等科目竞技,在高温酷暑中锤炼过硬军事技能,磨砺军事素质。

【今日纵览】

>>这两天,随着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热映,一个名为“四川人念不好哪吒”的话题霸榜微博热搜,实际上,对于重庆人来说,“哪吒”到底该咋读,也是一道难解的谜题。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重庆文化名人张老侃,他说,“哪吒”普通话的正确发音为“ne zha”,而按照重庆话的读法,则应为“la zua”。

>>1日,携程旅游发布了《暑期旅游度假人气与消费指数》。记者从中发现,重庆市民暑期出游热情高;而自由行方面,重庆也将是热门城市,自由行人均消费价格在1434元。数据还指出,外出旅游,游客最青睐户外运动、越野自驾。

>>1日,邯郸网警巡查执法通报:7月31日19时许,河北工程大学学生王某报案称:在教室楼道被一外籍留学生猥亵。现查明,当日17时30分许,留学生陶文利用在楼道与王某拍照合影时机,对其实施猥亵。警方依据相关规定,对陶文做出行拘十日处罚,并遣送出境。

>>近日,清华大学施路平团队发布世界首款异构融合类脑计算芯片“天机芯”,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既可支持脉冲神经网络又可支持人工神经网路的人工智能芯片。目前,该成果已在《自然》杂志作为封面文章发表,实现了中国在芯片和人工智能两大领域《自然》论文零的突破。

近日,梁平云龙镇人民村草坪种植基地内,村民们正忙着种植草坪。从2015年下半年起,云龙镇通过招商引资,在全镇流转土地500多亩进行草坪特色种植,带动周边近100户农民就业,户均年务工收入达到万余元,为当地村民致富增收开辟了新途径。

【娱体烩】

>>献礼电影《古田军号》1日上映,正值八一建军节,导演陈力,主演王仁君、王志飞、胡兵、孙维民现身重庆与观众见面。胡兵直言,首次挑战这样的角色压力很大,为了这部戏还特意减重了7公斤。(华龙网记者李袅)

>>影视剧《长安十二时辰》临近收官,部分着急看结局的影迷开始熬夜读原著,小说销量也由此上涨。根据书旗小说和天猫图书公布的最新数据,近一个月来《长安十二时辰》的电子书阅读人数和纸质书销量分别上涨818%和862%。(华龙网记者董进)

>>1日,据国家电影局备案、立项公示显示,《葫芦兄弟2》正式立项,由编剧冉平的女儿冉甲男(曾编剧过《画皮2》)担任编剧。据悉,该片为真人版,但具体的选角、筹拍、上映时间都还没有消息。

>>1日,浙江队官方发布公告,签下了美国球员西尔文-兰兹博格。上赛季,西尔文-兰兹博格在以色列联赛场均得到19.2分,拿到了得分王的称号。

>>1日消息,阿森纳官方宣布,从里尔签下科特迪瓦飞翼尼古拉斯-佩佩,据BBC报道,佩佩的转会费达到7200万英镑,创造了阿森纳队史新的转会费纪录。

[赛事播报]

>>今(2)晨,2019/20赛季欧联杯第2轮资格赛次回合一场比赛展开争夺,西班牙人客场3比1再胜斯塔尔,以总分7-1晋级。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城南画卷小区大门外的空地常有人办理丧事。巴南区鱼洞街道办事处:据了解,城南画卷小区大门附近确实存在偶有居民搭设灵棚的情况。为在安抚逝者亲人哀思的同时,保证居民正常生活,社区对被发现的治丧人家都进行了劝导,要求家属不放鞭炮、不敲锣打鼓,将哀乐的音量控制在一定范围内,防止扰民。丧家也表示了理解并作出了承诺。如果居民在期间确实发现了音量过大影响了生活,可以向社区反映,或致电110报警电话进行噪音报警。

>>网友反映:九龙坡西彭镇帝景豪苑小区有住户养狗,严重干扰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九龙坡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