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00辆新能源出租车亮相山城]

今(1)日,重庆主城区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试点示范运营启动,首批200辆纯电动新能源车投入运营,其中100辆为都市SUV轿车。市民在乘坐这些新能源巡游出租车时,打车费用与其它巡游出租车一样。(华龙网记者刘艳)

重庆明天多云,26-34℃。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轨道环线二期这五个车站将于今年内开通

★龙洲湾交通换乘枢纽开通前往渝东方向班车

★重庆迎来出境游高峰 互联网外币兑换火爆

★斗鱼回应“萝莉变大妈”事件:已永久封停

【抢头条】

>>在今(1)日举行的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审议了《重庆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草案》要求对湿地资源进行动态监测,规定对重要湿地采取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小区等形式加以保护,同时,对一般湿地也提出保护要求。(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前日,轨道交通环线二期(海峡路-二郎)首次“热滑”试验顺利完成,记者昨日获悉,重庆轨道集团发布招标公告,就轨道环线二期2019年开通车站安检、驻站保安、勤务保安服务人员外委项目实施招标。据悉,今年内轨道环线二期将开通谢家湾、奥体中心、陈家坪、彩云湖、二郎5个车站。(重庆晨报)

>>今(1)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据大足区纪委监委消息:大足区润泽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安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华龙网记者唐雨)

>>进入7月以来,暑期出境旅游迎来高峰,重庆地区外币兑换服务也迎来高峰。昨日,记者从携程外币兑换平台了解到,7月重庆市民外币兑换量相比之前增长了600%,兑换最多的外币是泰铢,其次是日元、美元;兑换量涨幅方面,英镑成为黑马,兑换量相比暑期前翻了三十八倍。具备汇率优势的英国成为暑期出境游的最大黑马。(重庆商报)

>>昨日,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根据5A级旅游景区年度复核结果,文旅部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7家5A级旅游景区给予处理,其中,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被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人民网)

【聊城事】

>>今(1)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自2006年启动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以来,共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0275名,服务期满就业率达100%。(华龙网记者李袅)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对部分还未放假的民办幼儿园等学校食品安全进行重点检查,同时督促已放假的学校对剩余库存食品及原辅料进行全面清空处理。

>>今(1)日消息,即日起,龙洲湾交通换乘枢纽(即龙洲湾汽车站)开行龙洲湾至万州、开州、云阳、奉节、巫溪、忠县、邻水、涪陵等渝东方向客运班车。发班时间暂定为每天08:50。

>>今(1)日,2019年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在重庆合川中学开赛,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武汉等全国16个省市的589名中学生参赛。比赛共涉及6项内容,将持续到5日决出胜负。

>>八月的第一天,明媚热烈的阳光连带着气温也迅速上升。不过这只是“暂时”的,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将以阴天到多云为主,多雷雨或阵雨,局地有大到暴雨。(华龙网记者董进)

他们是一群最可爱的人。战争年代,他们用小米加步枪撑起民族脊梁;和平时期,他们用钢铁意志守护岁月静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军人。在铁骨铮铮的军人身后,还有一群可爱的军嫂,用爱和付出默默诠释“舍小家,为大家”的深刻内涵。“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来了三位特殊的军嫂,她们说,想带着肚子里的宝宝来军营看看丈夫。图为战士钟小锋和妻子。

【今日纵览】

>>日前,南渝中学在初一年级散学典礼上,为孩子们布置的一份特殊暑期作业,引爆了学生家长的朋友圈:初一就要读《伤寒杂病论》、背《滕王阁序》《兰亭集序》,还要做读书小报,画下自己心目中的历史人物。一位初一的孩子表示,只有了解历史,才不会人云亦云地去评价一个历史人物。

>>在《玩具总动员2》中,一位玩具修补师修好了破损的主角,在现实中,也有这样有趣的职业。72岁的上海人朱伯明在退休后开了一家毛绒娃娃修复医院。为了修陪伴主人10年甚至20年的玩具,他会去图书馆查资料,用5倍放大镜仔细修补,有时还用3D技术打印零件。朱伯明表示,他能够理解主人们的不肯轻易放手,玩具也是有生命的。

>>7月29日,广东汕头一儿童游乐场内,一辆游览车底部冒出黑烟。事发时,车舱内有一名游客,随后管理员引导游客用脚踏方式返回地面。此前,7月25日,因中央空调设备温度高,摩天轮中止运行6分钟。目前,汕头市市场监管局责令运营方立即停止对设备的使用,进行全面检查。 

>>今(1)晨,斗鱼直播平台发布处理公告称,近日,“萝莉变大妈”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经平台调查核实,该事件系主播“乔碧萝殿下”自主策划、刻意炒作。针对事件中主播发表不当言论,挑战公众底线,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一事,现平台作如下处理决定:即日起永久封停主播“乔碧萝殿下”直播间,下架所有相关视频,并关闭主播个人鱼吧。

7月30日傍晚,水城忠州上空飞舞着绚丽的彩霞。在万丈霞光映衬下,波光粼粼的大江一片金黄,别有一番意境。

【娱体烩】

>>今(1)日,电视剧《号手就位》首次公布主演和概念海报,李易峰将在剧中饰演一位年轻的火箭军军人。据悉,该剧是中国首部聚焦“中国火箭军”这一特殊军种的电视作品。

>>今(1)日,赵丽颖工作室晒出一张图片,并配文:“不负等待,重逢有时,感谢长久守候”,宣布八月将正式复工。

>>昨晚,中国女排在北仑体艺中心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巩俐到场学习观摩。据悉,巩俐将在电影《中国女排》中饰演郎平教练,此次到场应为电影做准备。

>>昨日,国际足联公布了年度最佳主帅的候选名单,利物浦主帅克洛普领衔,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入选。

>>昨日,中超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官宣,主教练施密特先生离任,前里昂主帅热内西奥接任。

>>昨日,CBA南京同曦队官方宣布与伊朗国手雅克查理签约,他将作为亚洲外援代表同曦队征战下赛季CBA联赛。

[赛事播报]

>>今(1)晨,奥迪杯决赛在安联球场展开较量,拜仁2比2战平热刺,并在点球大战中5比6告负。

>>昨晚,世界羽联500赛事--泰国公开赛将进入第二比赛日,在首轮较量中,何冰娇击败了同胞李雪芮,携手韩悦晋级女单16强。

【开饭了】

酒馆,是凝聚着人气的场所,下班后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吃饭喝喝小酒,谈天说地,是件多么幸福的事。这些小酒馆,你应该知道!

>>梯坎小酒馆

尼泊尔酒是特色,淡淡的可乐味夹杂着小米香,非常特别。果酒种类也很多,青梅、葡萄、山楂……喝起来醇厚又清甜。下酒菜一绝,蹄花很糯,剁椒弄得很香。

>>酒阳蒸经

他家的糯米酒很受欢迎,度数不高,甜甜的,喝不醉。钵钵鸡麻辣清香,适合下酒。

>>醉翁居酒肆

他们家果酒一直都出名,还有泰国豆奶。特色菜都是凉菜,偏麻辣,适合重庆人的夏天。

>>花酒馆

很有文艺气息的一家小酒馆,店里很漂亮,随手一拍就是大片。“阿蛮火爆肠头”、“风儿烧排骨”、“老实土豆片”,菜品丰富,正搭配店里的酒。

>>三家酒馆

装修是走的日式风格,菜品却非常重庆,适合重口味!凉菜居多,毛肚尤其棒!就着这些下酒菜,一杯又一杯。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8-36℃

涪陵 多云 26-33℃

黔江 小雨 23-32℃

江津 小雨转多云 25-34℃

合川 多云 26-33℃

永川 小雨转多云 24-3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