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视觉:重庆夏日]

7月29日,重庆江北嘴长江边,市民在长江边休闲纳凉。(华龙网记者刘嵩 摄)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25-3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我市百项重大关注项目进展披露

>环线海峡路至二郎段年底试运营

>今年智博会将新增加7个停车场 

>到景区避暑快看高速路出行提醒

>8月1日起轨道环线延长运营时间


【抢头条】

>>30日,市政府关于我市2019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报告披露2019年1-6月百项重大关注项目进展情况,包括高速公路、轨道、高铁、机场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工程。其中,渝万高铁、渝昆高铁计划于年内开工,渝西高铁力争今年内开工,红岩村嘉陵江大桥计划桥梁工程于年内完工。(重庆日报)

>>眼下,一场根治欠薪的夏季专项行动,正在重庆各在建工程项目中开展。30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市住建委、市国资委、市交通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项行动自7月16日至8月26日,为期40天,重点对我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和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进行检查,并确保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华龙网记者李袅)

>>30日10时,编号为“环00038”的As型列车从轨道交通环线奥体中心站驶入二郎站。经专家检测,列车运行平稳,满足开行条件,标志着重庆环线二期西南环首次热滑试验顺利完成,为该段年底开通试运营创造有利条件。(重庆日报)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要求除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及岗位外,实习学生每天工作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44小时,不得安排加班和夜班,劳动报酬原则上不低于相同岗位试用期工资标准的80%。(人民网)

>>30日,一则发生在重庆渝北的保时捷女司机与男司机当街冲突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起热议。30日傍晚时分,重庆警方通过一则短视频回应,称已经按照交规对女司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涉事双方已经就纠纷达成调解协议。(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30日,记者从大理市纪检监察网获悉,日前,大理市公安局督察大队民警赵亚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调查。经查,赵亚华非法持有毒品,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为他人通风报信,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云南网)


【聊城事】

>>30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二季度金融运行情况。据统计,二季度我市贷款余额35350.8亿元,同比增长15.5%。此外,各项存款增速回升,跨境人民币结算实现平稳增长。(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30日,记者从重庆悦来投资集团获悉,今年智博会将新增7个停车场,4026个停车位。此外,在国博中心南北两侧还配有1.1万个免费停车位,共计约1.5万个免费停车位,为观展市民解决停车的后顾之忧。

>>用5G网络打电话、看视频、玩游戏是什么体验?30日,重庆移动在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重庆开放实验室举办全市首批5G“体验官”认证活动。现场,华为、中兴、OPPO、小米等主流手机厂商的5G手机悉数亮相,以198打头的全市首批5G专属号段也正式发布使用。(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暑运开始以来,重庆高速全路网车流量较平日增长10%。30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重庆高速暑运出行提醒,若连接景区的高速公路收费站车流量大,在国省道畅通的情况下,可选择提前一个收费站下道,经国省道分流前往景区。(华龙网记者刘艳)

>>30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了解到,8月1日起,轨道环线(重庆图书馆-海峡路)将延长运营时间,开班时间由7:30提前至6:30,收班时间由20:30延长至22:30。(华龙网记者刘艳)


7月29日,梁平区金带镇金城村,一农家小院晒满玉米。眼下,正值玉米收获季节。趁着晴好天气,当地农民忙着抢收、晾晒玉米,家家户户一片忙碌景象。


【今日纵览】

>>日前,在上海地铁4号线上,一女子多次敲打车门,并擅动紧急制动拉手。经警方调查,女子因与男友发生争执而情绪失控,未对地铁运行造成影响。警方发现,该女子曾有精神疾病就诊住院记录,目前已被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收治。

>>近日,网传“南京凤凰西街连杀四人”等信息引发关注。30日下午,南京鼓楼警方发布通报称,该系列视频为虚假信息,发布上述虚假信息的两人已被查获。

>>30日上午,池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报称,该市发生一起疑似食源性疾病事件,共有24人因食用优美滋蛋糕“香蕉奶露”出现不适症状,前往医院就诊。

>>近日,江苏南京,一位妈妈为孩子租下一个摊位,让11岁的儿子和3岁女儿一起叫卖花生米。妈妈说,因发现孩子花钱大手大脚,想让他们知道挣到每一块钱都是不容易的。现在3岁女儿看到玩具太贵,也不再要了。

>>炎炎夏日,你在靠空调续命。一些大爷大妈却躺在公园地面上、石头上石疗,并称比拔罐效果好。专家表示,体质虚弱的人不要模仿,易晕倒休克。


上海奥科赛飞机有限公司30日发布消息,历时近两年研发,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大型太阳能驱动“墨子Ⅱ型”长航时飞机,27日在浙江德清莫干山通航机场成功首飞。图为“墨子Ⅱ型”长航时飞机在天空翱翔。


【娱体烩】

>>由安徒生童话改编的系列电影《冰雪女王4:魔镜世界》将于8月2日与观众见面唤起童心。30日,该片在重庆试映,凭借冰雪世界的画风和美轮美奂的场景,带现场观众开启了一段清凉的冒险之旅。(华龙网记者李袅)

>>据猫眼数据,《哪吒之魔童降世》分账票房在31日零点超过10亿元,超越《功夫熊猫3》(中美合拍)的票房成绩,正式成为国产动画电影的票房冠军。

>>7月30日晚,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做出换帅决定,德国人施密特将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前法国里昂队主教练布鲁诺-热内西奥将接手帅印,带领国安队征战后10轮的中超联赛。

>>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新闻发布会30日在京举行,会上宣布资格赛将于9月18日在山东海阳开打。

[赛事播报]

>>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西藏林芝.鲁朗恒大站第二场比赛30日战罢,在一场榜首之争中,上海中环集团零封江苏致远,夺得赛季半程第一。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协信天骄城卫生间楼板开裂并漏水,一年多了得不到解决。二郎街道办事处:我街道已与物业公司联系,物业公司表示已对现场进行查看,原因是3-1业主卫生间防水失效导致渗水。现目前已要求3-1业主进行整改。

>>网友反映:江北区大石坝九村至科苑小区的公路占道停车严重。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江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