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高铁试行电子客票第一天]

7月29日,是成渝高铁试行电子客票第一天,当日荣昌北、大足南、永川东、璧山、沙坪坝、重庆西、重庆北等13个车站开始试点电子客票业务,出行旅客直接凭购票证件“刷脸刷卡”进出车站和检票验票。

重庆明天小雨,25-31℃。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俯瞰高峡平湖!巫山机场8月中旬将实现首航

★本周五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启动 约一波?

★血液库存紧缺 重庆市血液中心呼吁市民献血 

★注意!石门、嘉华大桥下周夜间将封闭检测

★萌翻!重庆90后女孩实力还原烟熏妆“哪吒”


【抢头条】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7月29日,我市召开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标志着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据介绍,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将历时两年,按照规划编制程序,分基本思路、市委建议、规划纲要三个阶段进行。(重庆日报)

>>29日,记者从巫山机场指挥部了解到,该机场工程全部完工,并已具备通航条件,将在8月中旬实现首航。据介绍,巫山机场现在已经初步确定,通航后将开通巫山至重庆主城、巫山至烟台、巫山至深圳等航线。(视界网)

>>记者从九龙坡警方了解到,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20日,在九龙坡区范围内开展接打、玩耍手机专项整治行动。以龙腾大道、杨家坪环道、西郊路、火炬大道、科城路、红狮大道、华福路、华龙大道等主次干道、校园周边路段及易发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为重点区域开展整治。(重庆晨报)

>>今(30)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将于8月至9月在全市启动,8月2日晚将在沙坪坝区磁器口沙磁巷举办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启动仪式。(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今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对罪犯赵志红执行死刑。检察机关依法派员临场监督。最高人民法院经复核确认,1996年9月至2005年7月间,被告人赵志红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等地,连续实施故意杀人、强奸、抢劫、盗窃犯罪共计17起,共杀死6人,强行奸淫幼女2人、妇女10人,还多次抢劫、盗窃,犯罪性质特别恶劣,手段残忍,社会危害极大,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人民网)


【聊城事】

>>29日,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出公告,批准涪陵816地下核工程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荣昌夏布小镇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30日,江北交巡警发布消息,8月5日和8月6日的0:00-5:30期间,石门大桥将进行封闭检测;8月7日和8月8日的0:00-5:30期间,嘉华大桥将进行封闭检测。(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近日,人和立交G匝道将进行病害整治施工。期间,城市快速道路支队将于7月31日0时封闭人和立交G匝道(内环快速路东环立交至古木峰立交方向匝道)和F匝道(机场路金渝立交至北环立交或古木峰立交方向匝道),禁止车辆通行,工期约30日。(华龙网记者阙影)

>>来自重庆市血液中心的消息,由于高校放假和气温升高等因素,街头献血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但医院月耗血量呈稳定态势,血量缺口有所显现,库存紧缺。市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与街道社区紧密合作的方式扩大影响,让更多人参与其中。(华龙网记者黄宇)

>>每当炎炎夏日来临,火辣的太阳都会送出“饱满”的热流,在湖北利川与重庆之间划开一条降温航线,无数避暑“候鸟”寻迹而至,得享难得的清凉与惬意。多年来,山城“候鸟”与凉城利川共同成长,看到的却是不一样的风景。2019年,华龙网特别推出“重庆人在利川”系列报道,以期透过7位不同行业、不同经历的重庆“候鸟”视角,带你走进一个真正的夏日凉城。




黑色烟熏妆、红色小马甲、大眼睛和齐刘海的造型,这是《哪吒之魔童降世》中的哪吒的造型,也是网络上流传的一组九宫格照片中真人还原的造型。图片中的“哪吒”叫柒月,柒月表示自己是一个化妆师,上个周末去看了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很喜欢哪吒,就想还原一下。


【今日纵览】

>>新房地面出现4米多的大裂缝,墙面70多处空鼓,一到下雨天车库就变水库……这样的房屋,你还敢住不?最近,巴南区美的.荣安公园天下小区的业主们就因为这些事情犯了愁。巴南区住建委表示,将继续跟踪后期相关质量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督促建设单位履行好房屋质量保修义务。

>>7月28日晚,C6446次渝万动车从重庆北站始发开往万州北站,途中一名旅客在车上突发疾病。为救助该乘客,该趟动车在垫江临时停靠4分钟,导致列车晚点2分钟到达万州北站。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名男子已好转出院。(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近日,名为“荒野保护”的网友称云南香格里拉一男子不仅肆意破坏高山珍稀植物塔黄,还将炫耀视频发到抖音上,引多方关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专家表示,这种植物开花需要的生长周期是15年至45年,一生只开一次花。7月29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今年1月21日,柳孔圣先后在一群内发布与诉讼立案无关的视频及评论,群主刘德治就上述内容提醒柳孔圣注意言行。经刘德治提醒后,柳孔圣仍继续发布相关言论。当晚21时许,刘德治将柳孔圣移出该群。柳孔圣遂诉至平度法院,莱西法院据此当庭作出裁定,驳回原告柳孔圣的起诉,案件受理费500元,不予退还。

>>日前,我国科学家传来好消息:通过放飞经过辐射加共生菌感染双重手段处理的雄蚊,以蚊治蚊,清除了实验区域内可传播登革热、寨卡病毒的野生白纹伊蚊种群,让人期待。


当地时间7月29日,欧洲最大热气球节在法国默尔特-摩泽尔省尚布莱-比西耶尔小镇举行,400多个造型各异的热气球升空装点梦幻蓝天。


【娱体烩】

>>记者29日从北京世园局获悉,历时近三年拍摄的植物类纪录片《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目前已制作完成,即将与公众见面。

>>今日,电影《龙牌之谜》发布“拨云去雾”版角色海报,该片由奥列格.斯特普琴科执导,成龙、阿诺德.施瓦辛格特别出演,更有“开心麻花”马丽特约出演。影片8月16号拉开帷幕。

>>由周迅、吴镇宇、祖峰领衔主演,孙睿主演的电影《保持沉默》首次曝光了全阵容,九张单人剧照。电影将于今年8月23日全国上映。

>>中国男篮国家队将于8月25日在武汉对阵巴西队,这将是中国男篮征战世界杯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赛事播报]

>>2019年亚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日前在苏州结束,在混合团体、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6个项目的角逐中,中国队斩获女单和女双冠军,其中,女双冠军李怡婧/罗徐敏来自广州。

>>U19女篮世界杯昨日结束,在5-8名排位赛中,中国国青女篮以72比64击败加拿大队,最终名列第5。美国队在决赛中以74比70击败澳大利亚队,第8次夺冠。


【享阅读】

分享图书:《认知:所谓成长就是认知升级》

[内容简介]

此书全面解读了认知升级的四大模块,从避免思维误区到作出正确的决策和判断,从思维升级到格局破局,集结34篇进阶路径。假如你能在读完每篇后,在工作中有意识地去应用,那么不久将看到自己思维能力方面的提升。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阴 25-32℃

涪陵 小雨 24-30℃

黔江 小雨 24-34℃

江津 多云转阴 26-32℃

合川 阵雨转多云 25-32℃

永川 小雨 24-3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