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重庆 热情不减]

连日来,尽管重庆进入暑热天气,却丝毫挡不住外地游客打卡脚步。在南山一棵树、李子坝轻轨穿楼等景点,不少游客兴致勃勃观景拍照。图为27日,南岸区南山一棵树观景点,众多游客拍照观景。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28-37℃。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人社局出台二十七条扶贫政策

>今起坐成渝高铁可买电子客票啦

>重庆9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山城明日起又将开始降雨降温了

>我市8月份体育赛事活动新鲜出炉

>"山东问题水泥"两当事人被控制

【抢头条】

>>26日,市人力社保局在石柱县召开全市人社扶贫现场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日前,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市财政局印发《打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脱贫攻坚战若干政策措施》,从就业扶贫、社保扶贫、技能扶贫、人才人事扶贫4个方面,共出台27项政策。(重庆日报)

>>记者从成都铁路12306了解到,今(29)日起,成渝高铁将实行铁路电子客票,范围包括成渝高铁包括成都东、简阳南、资阳北、资中北、内江北、隆昌北、荣昌北、大足南、永川东、璧山、沙坪坝、重庆西和重庆北等车站,以及发站和到站均在成渝高铁试点站范围内运行的所有“C、D、G”字头动车组列车。(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网获悉,市政府办公厅共对全市135家政府网站进行了检查。其中,8家政府网站因存在未提供网上有效咨询建言渠道、空白栏目数超过5个等问题,被判定为不合格政府网站。此外,共对240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抽查。其中,不合格19个。(重庆晚报)

>>记者28日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获悉,2018年,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累计协调国内314家提供移动应用程序下载服务的平台,下架3517个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新华社)

>>28日上午,针对媒体报道的“河南省一民办中学修校舍遇山东问题水泥”事件,台儿庄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查,鹏源公司涉嫌生产销售不合格水泥,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台儿庄区市场监管局已将案件移交台儿庄区公安分局,台儿庄区公安分局已开展立案调查。两名主要当事人已被控制。

另悉,当日枣庄市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发布对 “哑语干部”公平交易工作室副主任王涛停职检查的处理决定。记者了解到,被停职检查的这位同志正是在此前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只张嘴不出声的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澎湃新闻、齐鲁晚报)

【聊城事】

>>28日,全市扶贫小额信贷现场会暨消费扶贫推进会在丰都举行。记者获悉,从2017年下半年至今,我市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59.2亿元,支持贫困户13.93万户次,贫困户获贷率接近3成。

>>28日,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成都举行,现场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重庆永川区南大街街道黄瓜山村等9个乡村榜上有名。(华龙网记者舒婷)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市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雷雨,大部分地区最高温仍会在40-41℃。不过,从明天起。各地多云有雷雨,雨量普遍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届时高温有所缓和。

>>27日22时,随着柬埔寨景成航空公司一架空客320(180座)飞机降落在重庆万州机场,标志着万州-柬埔寨暹粒国际客运包机正式通航。据了解,这是万州开通的第二条国际航线,每周3个往返航班。

>>28日,第十八届全国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病学术会议在渝举。会上,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与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启动了首个中国中枢性性早熟大数据库随访平台,旨在为中枢性性早熟诊疗提供大数据。


27日,游客(左)在丰都县都督乡梁桥村的“电商扶贫+乡村旅游创业一条街”选购布鞋。当日,位于都督乡梁桥村的这条山货集市开街,将当地的特色农产品进行线上、线下集中展示销售。

【今日纵览】

>>捡到别人的手机,你会怎么办?潼南一家人捡到手机,试出了密码,转走失主微信里的全部余额。没想到,他们因一时的贪念,一家三人都因此受了刑罚的处罚。近日,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对古某、宋某和孙某分别判处拘役,并处罚金。

>>日前,江西宜春。一居民建筑发生火灾,消防员到场后,搜救出10名被困人员。高温加上疲劳,消防员朱亚文中暑躺倒在路边,市民看到后坐在地上为他扇风。

>>日前,上海的王女士报警称,自己一批价值100多万的蓝宝石被盗。民警调阅监控发现,王女士曾在台阶上清点宝石,离开时塑料袋滑落。随后,一环卫工将装宝石塑料袋当成干垃圾清理。最终,遗失宝石从垃圾分类桶中找回。

>>近日,有网民发布信息称“华山上存在捞尸队,在悬崖下面捞一个人上来费用是1.5万元以上。”经查,该网民所述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华山景区并无此类事。目前,该网民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西安公安局碑林分局通报称,28日,在碑林区钟楼地下盘道发生了一起持刀伤人案件。两名游客受伤,无生命危险。嫌疑人张某被盘道执勤民警当场擒获。经初步调查,该名男子有精神病史,案件目前正在全面调查当中。


27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地坑院景区邀请山西民间打铁花艺人为游客表演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打铁花。千年绝技“打铁花”在千年民居地坑院的夜空中绽放出绚丽的“铁花火雨”,为游客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娱体烩】

>>谈及今夏的网红热剧,汇集了一票高颜值鲜肉演员的古装剧《陈情令》绝对是其中之一。28日,该剧在重庆举行见面会,尽管主角肖战、王一博未现身,三位配角李泊文、宋继扬、王皓轩的亮相,就足见这群“陈情男孩”的高人气。(华龙网记者李袅)

>>28日下午,文章发文宣布离婚,“吾爱伊琍,同行半路,一别两宽,余生漫漫,依然亲情守候”,马伊琍发文“你我深爱过,努力过,彼此成就过。此情有憾,然无对错。往后,各生欢喜。 ”(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日,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发布会在乌镇举行,四位重磅级嘉宾沈腾、杨幂、金星、蔡国庆作为梦想观察员悉数亮相。

>>28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重庆8月体育赛事活动计划表新鲜出炉,全市各个区县将举办类型丰富的各项赛事,涵盖游泳赛、轮滑赛、篮球赛、钓鱼赛等。(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28日,2019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进入收官日。在晚上进行的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叶诗文以4分32秒07获得亚军。

>>北京时间27日,CBA夏季联赛继续进行,2019年CBA选秀的年轻球员组成的选秀蓝队对阵台湾球队富邦勇士。经过四节较量,选秀蓝队最终63-77不敌富邦勇士。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大渡口万有广场有人乱搭灵棚。大渡口区八桥镇人民政府:我镇立即联系了小区物业公司,督促物业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关于万有广场小区经常有居民搭建灵棚的问题,八桥镇和万有社区一直在以积极的态度处理,力求还居民一个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之后将会在小区内加大文明治丧的宣传工作。

>>网友反映:长寿区凤岭路有商户长期占用公用停车位。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长寿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