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启用]

26日,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暨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正式启用。这标志着重庆市在5G商用和自动驾驶产业应用方面,再次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图为当日,自动驾驶车在无人操控的情况下以三十公里的时速在开放道路上行驶。

各位午安,今天多云,27-38℃。下面进入今天的午间新闻:

>我市10人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轨道九号线预计在明年全线贯通

>解放碑步行街将更具有"国际范"

>成渝高铁或将试行电子客票乘车

>云南高院对"孙小果案"启动再审

【抢头条】

>>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7月26日召开的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公布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名单,对张富清等401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我市有10名同志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重庆日报)

>>26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潼南区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万军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华龙网记者唐雨)

>>记者26日获悉,由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轨道九号线三标小土区间至土湾站隧道顺利贯通,有望明年全线贯通。(华龙网记者董进)

>>新增300米纯步行区域;建设我市首条5G示范智慧街区;连通解放碑至朝天门、解放碑至十八梯两条特色文旅通廊……26日,记者从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推介暨项目签约会议获悉,渝中区将聚力推进西部第一街改造提升试点,不断亮丽“近悦远来”的城市会客厅。(重庆日报)

>>铁路部门发布消息:自7月27日起,中国铁路将进一步扩大铁路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范围,在海南环岛高铁试行电子客票的基础上,陆续增加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4条高铁城际铁路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重庆晨报)

>>黑老大孙小果死刑出狱又涉黑一案引发关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期作出决定,依法对孙小果强奸、强制侮辱妇女、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案启动再审。办案机关查明,孙小果1998年2月被判死刑后实际服刑12年5个月。目前被查涉案公职人员、重要关系人增至20人。全国扫黑办表示将坚决一查到底。(央视新闻)

【聊城事】

>>26日,2019年第五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在涪陵举行。扶贫济困无偿修路的“活雷锋”杨云、激流中勇救落水女子的八旬老人宋吉昌、带着病重养父上学的大学生于婷婷、攻坚克难默默耕耘的电力工程师冯德伦等10人当选。(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为加强我市各区县手机报联动学习交流,提高区县手机报的可读性,增强用户体验感,7月25日-26日,重庆区县手机报产品升级及内容提升交流培训班在璧山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封闭式培训。来自江津、合川、永川、綦江、璧山、铜梁、潼南、万盛等渝西片区近20名新媒体编辑参加培训。

>>26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发布2019年上半年我市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运行情况及后期走势预测。上半年猪肉价格上涨,受多雨寡照天气影响,蔬菜价格高位运行。市发改委预测,下半年猪肉价格或震荡上行,蔬菜价格将回落。

>>7月27日至30日,第二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在陕西西安市举行。26日,记者在书博会现场提前打探到,重庆出版集团、重庆大学出版社、西南大学出版社等单位将携带千余种图书亮相本次书博会。


26日,梁平区聚奎镇席帽村三组,一家关闭的烟花爆竹厂正被改建为村级光伏发电站。近年来,梁平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大治理力度,让闲置厂房、废弃矿山等变身光伏电站、扶贫工厂、生态公园、旅游景区等,在助推脱贫攻坚的同时,生态环境也持续变好。

【今日纵览】

>>26日上午,成渝环线高速渝遂路段进城方向大路至璧山路段,两辆大货车追尾事故。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夏季炎热,温度炙人,在场的执法人员和救援人员轮流为伤员撑伞遮阳。两小时后,被卡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华龙网记者刘艳)

>>26日,有市民报料称,在潼南区有一辆宝马车的车尾居然贴着“五菱宏光”的车标。随后,记者向潼南区交巡警支队反映了这个情况。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定,车主擅自更换车标可视为擅自改变机动车登记特征及机动车型号,依规定或可扣留机动车行驶证、处以警告或500元罚款。

>>近日,山东济南市中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报告,辖区一民办幼儿园多名幼儿发生不同程度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据悉,造成儿童发病的致病菌为宋内氏志贺氏菌。截至26日,确定符合病例定义的46例,其中10例住院治疗,已有3名儿童治愈出院。

>>26日,四川绵阳游仙区石马镇一小区一楼发生爆炸,导致正在一楼开会的多人受伤。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官方微博通报称,爆炸造成20人受伤5人伤势严重、嫌犯已被控制。

>>近日,广州水产市场有不法商贩用清洁马桶的草酸清洗小龙虾。用在业内被称为洗虾粉的草酸洗小龙虾明显干净许多,但草酸对人体危害大,会影响人体免疫系统。专家:多用清水浸泡,可减少草酸残留。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合肥连续多日最高气温徘徊在40℃左右,在合肥野生动物园的小动物们是如何避暑的呢?7月26日,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为动物们准备了消暑大餐:吹空调、加冰块、泡冷水澡、享用“冰棒”等等。

【娱体烩】

>>26日,影片《古田军号》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礼。陈力导演携主演王仁君、张一山、胡兵等主创集体亮相,与现场观众分享创作体会。

>>26日,漫威电影宇宙英雄特展中国.上海站开幕仪式举行。据了解,这次展览将涵盖漫威电影宇宙11年来23部影片的大量珍贵展品,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浩克、奇异博士、蚁人、惊奇队长等14个超级英雄专属展区也悉数亮相。

>>记者从广西广播电视台获悉,经典电视剧1987年版《红楼梦》缅甸语版将于8月12日在缅甸开播。此剧老挝语版和越南语版也将于年内在对象国播出。

>>26日,记者获悉,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8月8日在山西省举行,重庆代表团于26日正式成立。据悉,本届青运会重庆共有1320名运动员参赛。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26日晚,2019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展开争夺。由季新杰、汪顺、徐嘉余和孙杨出战的中国队,最终以7分04秒74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26日,“嫘祖杯”第3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赛在中国棋院战罢。江维杰中盘误算,负于许嘉阳,憾失再次挑战“名人”的机会。

【“影”响你】

[电影推荐]

★《哪吒之魔童降世》

>>上映时间:7月26日

>>剧情简介

天地灵气孕育出一颗能量巨大的混元珠,元始天尊将混元珠提炼成灵珠和魔丸,灵珠投胎为人,助周伐纣时可堪大用;而魔丸则会诞出魔王,为祸人间。元始天尊启动了天劫咒语,3年后天雷将会降临,摧毁魔丸。太乙受命将灵珠托生于陈塘关李靖家的儿子哪吒身上。然而阴差阳错,灵珠和魔丸竟然被掉包。本应是灵珠英雄的哪吒却成了混世大魔王。调皮捣蛋顽劣不堪的哪吒却徒有一颗做英雄的心。然而面对众人对魔丸的误解和即将来临的天雷的降临,哪吒是否命中注定会立地成魔?他将何去何从?

★《跳舞吧!大象》

>>上映时间:7月26日

>>剧情简介

热爱跳舞的13岁少女黎春夏不幸遭遇车祸,沉睡15年后竟奇迹般地苏醒,醒来后却发现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仅丧失了十五年的生活常识,体重也飙升至200斤。但是为了完成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的梦想,她与童年的三位同伴再次合体,巧遇灵魂舞者培训班创始人皮鲍十,一场华丽丽的魔鬼特训就此开启。

【TV视界】

14:43 情感剧场:狐影(河北卫视)

14:51 花雨剧场:抗日奇侠(甘肃卫视)

16:29 阳光剧场:热血军旗(河南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