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打造社区“儿童之家”]

日前,江北区观音桥,放暑假的孩子在“儿童之家”参加免费的机器人夏令营。目前,江北区共建设示范型“儿童之家”15个;预计在2020年,该区将建成示范型“儿童之家”30个,社区(村)“儿童之家”覆盖面将达90%以上。

重庆明天多云,27-3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轨道4号线二期预计2022年通车 将与高铁站无缝换乘

★一批事业单位招人 三区县及两高校共招239人

★一箭双星 中国民营运载火箭首次成功入轨!

★启动晴热模式 明后天山城最高气温将达39℃

★"新摩托"官宣!巴西外援马尔西尼奥加盟重庆斯威

【抢头条】

>>今(25)日,由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展览,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和红岩魂广场同时展出,将对外免费展出两年。(华龙网记者黄宇)

>>今(25)日,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天梨路车站-沙坪坝车站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至此该标段施工范围已全线贯通。

据悉,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沙坪坝区新桥站,途经化龙桥、观音桥,终点至渝北区回兴附近的兴科大道站,全长33公里,共设25座车站,可与环线一、三、四、五、六、十、十四号线等八条轨道线路相连。(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25)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了解到,重庆轨道4号线二期工程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据了解,轨道4号线二期将与复盛高铁站无缝换乘。(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25)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一批事业单位公招239人,部分岗位即日起可报名。其中南川、彭水、荣昌三区县公招131人,另外两所高校公招108人。(华龙网记者李袅)

>>25日13时,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组织发射双曲线一号运载火箭,将气球卫星和BP-1B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双曲线一号运载火箭由中国民营公司北京星际荣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研制,此次发射是该型火箭的首飞,并实现了中国民营运载火箭成功入轨零的突破。(央视网)

>>25日,记者获悉,8月1日起热门旅游目的地斯里兰卡将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最长可停留1个月。(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日本政府近日批准利用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在实验鼠体内培育人类胰脏的研究项目。这是日本首个申请利用动物培育人类脏器的研究项目。(新华社)

【聊城事】

>>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5日14时30分到23时30分,我市中西部、东北部和东南部的石柱、彭水等地有雷阵雨天气,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电、局地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山城大部将迎来晴热天气,后天全市最高气温可达39℃,大家需注意防暑降温。

>>昨日,首批19名经过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认证”的重儿儿科医生联盟医生出炉,他们分布在两江新区、渝北、大渡口、永川等区县的12个基层医疗机构,让家长在家门口就可让孩子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

>>今日,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圆满闭幕。论坛发布了《绿色武隆倡议2019》;向参会有关专家学者颁发武隆绿色智库研究院聘书,建立武隆绿色发展智囊团;论坛达成了一批战略性、建设性的绿色发展合作意愿、合作协议、合作项目。共计新签约项目10个,总签约额163.92亿元。

>>自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推介开州以来,成功吸引了一批开州“粉丝”。“双晒.开州”点赞活动将于今晚(7月25日)21:30结束,最后一天请抓紧时间,献出你的15票,为开州点赞。

>>25日,记者从重庆客轮公司获悉,长江、嘉陵江洪峰已过,水位平稳。从明天起,朝天门-大竹林、朝天门-洋人街、朝天门-弹子石三条轮渡观光航线恢复运营。


近日,西北大学与新疆考古所联合组成的东天山考古队,在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海子沿乡边缘发现了一座至今3300年前青铜时代大型聚落遗址。

【今日纵览】

>>近日,有网友称,7月20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举行的在编教师招聘考试中,出现了5小时内公布两版数学考试成绩的情况,且不少考生两次分数出入较大。对此,故城县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回应系数据粘贴有误。

>>近日,一段“导游带领全车游客背垃圾分类口诀”的视频在网上走红。“纸巾是什么垃圾?”“干垃圾。”“纸巾再湿它也是?”“干垃圾!”导游诙谐的语言和游客齐刷刷的回答,让网友忍俊不禁。“魔性”口诀是导游王玉琴自己编的,简单易懂。

>>近日,在福州机场,一客机滑行时,一辆SUV突然从飞机前方经过,险些与飞机相撞。福州机场方面回应称,视频内容为7月22日发生的一起驻场单位工作人员驾驶保障车辆影响飞机滑行的情况。目前机场当局正在进一步调查,待核实后将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近日,南京江宁公安分局铜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市民报警,称村里的一个井栏被人偷走了。民警通过调取相关的视频监控,很快便将偷盗者刘某抓获归案。然而,令刘某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在当地村边废弃多年的井栏,他是当作“花盆”弄回家养荷花的。而经文物专家鉴定,该“花盆”竟然是唐宋时期的文物。目前,刘某已被当地警方采取了强制措施。

>>美国犹他大学等机构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机械手臂,截肢者使用这种机械手臂能感觉到物体的软硬,可精准地抓起鸡蛋或葡萄而不会导致其破碎。


24日,东京2020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活动在日本举行,庆典仪式上本届奥运会的金、银、铜牌正式亮相。据东京奥组委介绍说,日本从2017年4月1日开始,用两年的时间在日本全国收集了约78985吨的小家电和621万部旧手机,从中提炼出32公斤的纯金、3500公斤纯银和2200公斤纯铜,所有的奖牌均来自这些回收提炼的金属。

【娱体烩】

>>电影《红星照耀中国》将于8月8日起在全国公映。影片通过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的视角,再现了上世纪30年代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的情况,该片由李雪健、李幼斌、蒋雯丽等主演。

>>年代电视剧《张库大道》杀青在即。电视剧围绕张家口首富吕家的商业故事与家族恩怨,讲述了清朝咸丰年间中国北方第一大商埠张家口的商业传奇。

>>25日,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官宣,已经同24岁的巴西外援马尔西尼奥签约。尽管马尔西尼奥还未能向球迷登场证明自己的实力,已经被粉丝们热情地称为“新摩托”。(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2019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昨天在天津武清进入第2个比赛日。组委会宣布,国乒五大主力马龙、许昕、樊振东、刘诗雯、丁宁确认退赛。

[赛事播报]

>>正在东京进行的日本羽毛球公开赛24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林丹1-2不敌丹麦选手约根森,国羽男单至此全军覆没。

【开饭了】

了解一座城,肯定是先从城市的美食开始的,今天小编就来推荐重庆必吃的早餐店。

>>春森路糯米团 

吃货必打卡,热乎乎的糯米裹着油条和榨菜,口感层次非常丰富。

地址:学田湾正街59号春森路社区门口

>>五大金刚

五大金刚的油条炸得脆脆的,筷子碰上去都有“沙沙”声。

地址:北城天街九街高屋B座1楼

>>哑巴熨斗糕

厚实可爱,金黄的外皮焦脆,内里则是绵软香甜,带着一点若隐若现的酒香。

地址:渝中区较场口磁器街

>>大王油茶

油茶分量特别足,全部拌匀,咸香可口,特别地道的重庆风味!

地址:磁器口正街76号古镇鸡杂前面小巷子二楼

>>九园包子(上清寺店)

最喜欢吃麻辣牛肉包,外面的皮微甜,里面又是麻辣味,非常特别的体验。

地址:中山四路17号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阴 26-35℃

涪陵 多云 24-34℃

黔江 阴转多云 23-34℃

江津 多云 26-36℃

合川 多云转晴 25-34℃

永川 多云转晴 25-3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