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莼菜产业促民增收]

24日,石柱黄水镇万胜坝社区村民在莼菜种植基地内采摘。近年来,石柱黄水镇大力发展莼菜产业,在注重田间管理的同时,积极探索莼菜的初深加工体系。目前,全镇莼菜种植面积达3500亩左右,莼菜产业有效促进了当地百姓增收致富。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26-3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举报医保欺诈骗保最高可奖10万

>12家游泳池因水质不合格被点名

>即日起重庆将进入晴热少雨时段

>全球创新指数:中国排在第14位

>一女子玩网红运动导致腰部受伤

【抢头条】

>>24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案四说”现场警示教育会在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化拓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守纪、守法、守德、守责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庆日报)

>>24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其与市财政局出台了《重庆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市民每举报一案件奖励额度最低为500元,最高不超过10万元。(重庆日报)

>>24日,国家卫健委发布部分城市游泳场所水质卫生抽查情况(第一批)名单,重庆力与美健身管理有限公司、阳光五洲大酒店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游泳池水质卫生抽查不合格。(华龙网记者黄宇)

>>我市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支持困难企业稳定岗位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对符合要求的困难企业,实施稳岗返还政策。预计返还资金30亿元,惠及1万余户企业。(重庆日报)

>>最高人民法院24日发布了4件性侵害儿童犯罪典型案例。最高法刑一庭负责人表示,人民法院对此类犯罪历来坚持零容忍的立场,对犯罪性质、情节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的,坚决依法判处死刑,绝不姑息。(新华社)

【聊城事】

>>24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重庆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成立5年来,重庆财政共注入1.2266亿元,补助1308家医疗机构8670.17万元,救助42354人。

>>24日,重庆市创新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该中心由市科协与重庆科技学院合作共建,是我市首个以创新文化研究为核心定位和首要发展目标的新型科技创新智库。

>>23日,记者从南川获悉,中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南川页岩气项目部胜页2井以32.8万方的日产气量,刷新常压页岩气的国内纪录。

>>万州机场将于27日开通至柬埔寨客运包机航班。据悉,万州至柬埔寨客运包机实行每周3个往返航班,该包机由柬埔寨景成(JC)航空公司执飞。

>>据市气候中心预测,从即日起,我市大部地区将陆续进入阶段性的晴热少雨时段。据统计,今年入汛以来(5月1日-7月22日),重庆频繁遭遇降雨天气,全市平均气温仅22.9℃。


7月15日,渝北区仙桃数据谷“小蛮腰”独特造型的建筑正在加紧建设。中间细,层层扭转的6栋建筑通过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进行建造,它将建筑的各种信息通过3D、4D、5D甚至6D模型清晰精准呈现并精确计算,实现建筑施工的智慧管理。目前,我市已有300多个项目采用了BIM技术,可显著提高建造效率并减少施工风险。

【今日纵览】

>>“蜘蛛塔”是一种蹦床项目的名称。前几天,市民白女士专门去了一家市内的蹦床馆,本来是想感受一下网红运动,结果发生意外,白女士腰部受伤。据蹦床馆的工作人员表示,“蜘蛛塔”类似极限运动项目,以前也有参与者发生脚被崴伤的情况,但都没有这么严重。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22日,巴南区公安分局莲石派出所接二连三地接到了辖区内居民的报案,都是车窗被砸,车上物品被盗。巴南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行动,5小时成功抓获了还在“补瞌睡”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让人吃惊的是他偷盗的手法居然是弹弓!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9年全球创新指数2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发布。根据新发布的指数,前十名分别是瑞士、瑞典、美国、荷兰、英国、芬兰、丹麦、新加坡、德国、以色列。中国连续第四年保持上升势头,排在第14位,较去年的第17位上升3位。印度位列第52位,比上年的第57位上升5位,为南亚各国中最高。

>>22日,内蒙古呼伦贝尔,聋哑情侣马昊然和李敖结束了一年零3个月的异地恋领证结婚。去年4月,两人在网上聊天认识后相恋。因都是聋哑人,他们只能视频通话,用手语表达爱意。

>>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22日发布并展示多种机器人,准备在2020年东京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提供服务。其中,“吉祥物机器人”形似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吉祥物。它装有可移动机械臂,在它身上安装磁铁装置,以便举起奥运火炬。


24日,游客在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境内的油菜花田里观光。时下,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娱体烩】

>>由束焕、邵丹执导,岳云鹏、佟丽娅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鼠胆英雄》将于8月2日与观众见面。24日,导演束焕、主演佟丽娅来到山城为电影宣传造势。(华龙网记者李袅)

>>近日,由大鹏、欧豪等主演的电影《铤而走险》宣布改档至8月30日公映,蓄势待发,点燃暑期档下半场。

>>昨日,综艺节目《中餐厅》第三季举行“品鉴会”,除了曝光第一期节目的部分精彩内容,作为本季“中餐厅”里专业主厨的林述巍还点赞了王俊凯有“大厨天赋”。

>>24日,重庆斯威队官宣,球员彭欣力将正式转会至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25日消息,西班牙人公布了欧联杯资格赛第二轮对阵斯塔尔南首回合的大名单,中国前锋武磊名列其中,有望上演欧战首秀。

[赛事播报]

>>24日晚,2019赛季中国足协杯1/4决赛单场淘汰赛展开,上海上港客场2-0淘汰广州恒大淘宝。在另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2-1击败北京国安,挺进足协杯四强。

>>24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锦赛结束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孙杨以7分45秒01的最近四年最好成绩获得第六名,至此,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三个个人项目全部结束,共获得两项冠军和一项第六。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合川渭沱物流园有何规划?合川区渭沱镇人民政府:目前渭沱物流园建设正稳步推进中。合川港渭沱作业区预计明年5月投入使用,连接G75合阳收费站快速通道也将于明年底基本通车。其它配套设施正同步完善。从市级层面渭沱物流园已纳入市级物流园区,我们也在积极争取下一步纳入国家物流枢纽节点园区建设计划。

>>网友反映:杨渡二村现有公交线路无法满足周边群众出行需求。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九龙坡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