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开启“赏荷”模式]

记者今(24)日从南山植物园获悉,为了增加南山植物园夏季景观亮点,日前南山植物园推出了精品荷花展,整个展览将持续到8月底。

【下午茶】

重庆明天多云转小雨,26-3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录取3.43万人

★暴雨黄色预警!江北、南岸等多地将出现暴雨天气

★渝利铁路沙子客运站开工 换乘有轨电车到黄水

★气象学家:今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年份之一

【抢头条】

>>中国政府24日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这是中国政府自1998年以来发表的第10部国防白皮书,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表的首部综合型国防白皮书。白皮书全文约2.7万字,正文部分包括国际安全形势、新时代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改革中的中国国防和军队、合理适度的国防开支、积极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6个章节。(新华网)

>>7月22日,我市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录取工作圆满结束。记者今(24)日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重庆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录取3.43万人。其中文科录取5882人、理科录取28473人。北京大学今年在渝录取109人,清华大学今年在渝录取93人。(华龙网、重庆晨报)

>>重庆市气象台今(24)日15时发布主城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日15时到20时,我市渝中、江北、南岸、九龙坡、大渡口、沙坪坝、北碚、巴南、渝北、两江新区等地将出现暴雨天气,局地伴有雷电和阵性大风。(华龙网记者董进)

>>受长江上游强降雨影响,今(24)日上午10点开始,今夏首轮洪峰过境长江巴南段,长江巴南段水位超过183米,已经接近警戒水位。海事部门提醒,长江洪峰将在今晚7点左右过境朝天门,请广大市民千万不要到江边玩水嬉闹。(重庆晨报)

>>记者23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加强情报信息研判,联合客运部门搜集线索,加大对“买短乘长”偷逃铁路票款违法人员的打击力度,积极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新华社)

>>23日21时20分,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发生一起山体滑坡。截至24日11时许,贵州水城县山体滑坡现场已搜救出22人,其中11人生还,11人死亡,初步判断34人失联。(新华社)

【聊城事】

>>今(2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农业银行重庆分行、中国银行重庆分行等13家银行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并为优抚对象代表发放了首批优抚对象专属银行卡。根据协议,优抚对象可享受理财、贷款、保险等专属金融优惠服务。(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今日,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正式开幕,众多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为绿色发展实践建言献智。本届论坛除主论坛外,还设置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路径探索”“文旅融合推动绿色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助推乡村振兴”“以资源共享提振开放型经济发展”4个分论坛。

>>24日,记者从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获悉,学校预计在8月1日开始本科征集志愿,本科线下30分左右的同学,有希望被录取。

>>昨日,渝利铁路沙子客运站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石柱县沙子镇龙源村举行。未来,外地游客来黄水避暑游玩,可以坐动车到沙子客运站,然后无缝换乘有轨电车,既可到达。

>>连日来,记者通过走访我市各大农贸市场了解到,我市的蔬菜价格受雨水影响一直在高位运行。不过,随着天气逐渐转好,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后,菜价将慢慢回落至正常水平。

>>近期,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刷爆网络,有数据显示,近期前往西安的旅游人数激增。此外,数据还显示,西安旅游十大客源地依次是上海、重庆、南京、成都、北京、武汉、广州、天津、杭州和济南。(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作为整个郑万高铁唯一设有高铁维修车间的奉节站,在历时两年多的精心规划设计之后,设计图于近日正式出炉。预计到2021年6月,站场将全部建设完成。

【今日纵览】

>>重庆被誉为“火锅之都”,但你能想象,重庆竟有“火锅汉堡”这样的美食存在吗?2个月前,在重庆生活了3年多的澳大利亚大厨保罗就脑洞大开,发明了这样一款独特的汉堡,保罗说,自己的发明灵感源于自己对重庆火锅的热爱。

>>近日,合肥一车库内,一位妈妈下车后没拿车钥匙,准备去副驾驶抱孩子,没想到小孩误按锁车键,将自己困在车内。消防员赶到后敲碎车窗将孩子救出,还将散落的碎玻璃清理干净,宝宝给暖心的消防叔叔们来了个飞吻。

>>近日,广西南宁一12岁男孩因尿急在电梯内撒尿,被物业通过监控找到。男孩家长表示,会全力配合,该罚就罚。在家长陪同下,男孩写下一封检讨书,并提出打扫5天电梯作为对自己的惩罚。事后,男孩履行了承诺。

>>最近,宁波食检院做了一项关于隔夜菜的科学实验,将30道家常菜,分别放置于4℃环境(模拟家用冰箱)及25℃环境(模拟常温环境)中。结果显示4℃条件下,6小时后和24小时候,亚硝酸含量都基本不变,微生物增值较少,也就是说,中午烧的菜,放进冰箱,晚上和第二天都可以吃。而放在常温下的饭菜则不可以继续吃。

>>世界气象组织(WMO)预测,最近5年会是有史以来最热的5年。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三年做此预测。此前,全球平均温度最高的5年,分别是2016年、2015年、2017年、2014年和2018年。相比100年前,地球的平均气温升高了1摄氏度。北极的海冰面积每年减少5.4万平方公里,相当于3个北京。南极每年消融的冰川2000多亿吨,这座星球的海平面每年上升3毫米。


磁器口古镇、南开中学津南村、三百梯古道、罗中立美术馆……“晒文化,晒风景”,一笔一画述说着沙坪坝的过往。随着双晒活动的启动,漫画家游江制作了多幅漫画,将一个个人文景点绘进作品中,带领市民游客“漫”游沙坪坝。图为磁器口古镇。

【娱体烩】

>>23日,《我的重庆》公益音乐MV开机仪式举行。据悉,《我的重庆》是重庆第一支集百位明星参与的公益音乐MV,川剧表演艺术家沈铁梅,歌唱家张迈等均参与演唱。

>>23日,多伦多电影节宣布了其特别展映单元片单,娄烨导演作品《兰心大剧院》入围,将举行北美首映。该片由巩俐、赵又廷、小田切让等主演,故事背景设定在1941年的上海,是一部谍战题材。

>>电影《诛仙》23日发布定档预告,宣布影片将于9月12日全国上映。原著《诛仙》作为当代仙侠文学,此次电影版是十六年来首次登上大银幕。

>>24日消息,韩国确定翻拍由周冬雨和马思纯主演的中国电影《七月与安生》,演员金多美将出演主人公。片名叫《再见,我的心灵伴侣》,预计2020年上半年开机拍摄。

>>23日消息,西甲劲旅塞维利亚官方宣布前恒大外援古德利加盟,签约四年。据悉,2017年古德利加盟天津泰达,2018年年初加盟广州恒大。但半个赛季后恒大将其租借到了葡萄牙效力。

>>23日,巴黎圣日耳曼公布了将参加中国行的33人名单,内马尔和姆巴佩都名列其中。7月27日他们会在澳门对阵国米,7月30日将在苏州对阵悉尼FC,8月3日将是法国超级杯的比赛,巴黎将对阵法国杯冠军雷恩,地点在深圳。

[赛事播报]

>>23日,2019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打响。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4秒93夺得冠军,成功实现卫冕!孙杨也继400米自由泳后,获得本届世锦赛个人第二枚金牌,个人世锦赛总金牌数达到11枚,仅次于获得15枚金牌的美国名将菲尔普斯。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25-31℃

涪陵 阴转小雨 25-32℃

黔江 多云 25-34℃

江津 多云转小雨 26-33℃

合川 多云转小雨 24-31℃

永川 多云转小雨 25-3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