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古镇开街]

市民出游又多一个新去处。7月23日,中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的西沱古镇经过两年多的修缮后,正式面向广大游客开放。图为23日上午,石柱西沱古镇开街。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25-31℃。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重庆专项整治开车接打玩耍手机

>家庭医生可帮居民转诊预约挂号

>重庆将建成200个以上智慧小区 

>西大附中女足力克恒大成功夺冠


【头条】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沉痛宣告: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原总理,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李鹏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7月22日23时11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新华社)

>>7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重庆日报)

>>7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重庆日报)

>>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按折合全时工作量计算的全国研发人员总量为419万人年,是1991年的6.2倍。中国研发人员总量在2013年超过美国,已连续6年稳居世界第一位。(人民网)


【聊城事】

>>2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即日起,重庆交巡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开车接打手机、玩耍手机”专项整治。重庆交巡警提示,驾车时接打手机、玩耍手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23日,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今年上半年共完成各类交易7257宗,实现交易额1835.40亿元,同比增长9.7%,创历史同期新高。

>>19日,记者从市卫生信息中心获悉,目前,重庆市家庭医生转诊预约号源池系统已投入使用,通过该系统,家庭医生可为需要转诊的签约居民预约挂号。

>>23日,2019年重庆市智慧小区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会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打造了智慧小区93个,建筑面积近1500万平方米,到2020年将建成200个以上智慧小区。(华龙网记者董进)

>>23日,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了解到,“重庆市涉外婚姻收养登记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验收,这意味着重庆建成了全国首个涉外婚姻收养登记领域的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随着“垃圾分类”理念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山城市民开始关注并投身到垃圾分类行动中。23日下午,两江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城管队员们走上街头“手把手”教市民进行垃圾分类。


【今日纵览】

>>暑期期间涉儿童的警情陡增。近日,重庆沙坪坝区110就接到一起警情,一位六岁的萌娃因天黑后被反锁家中,害怕的孩子情急之中拨打了110求助。据了解,家长是为了防止孩子出意外才将大门反锁。民警提醒,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尽量多陪伴孩子。(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不发作时像一个好人,发作起来,脖子变粗、面色苍白。近日,王华(化名)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经诊断原来她患上一种罕见疾病——嗜铬细胞瘤。目前,经过手术,患者没有再出现不适情况。(华龙网记者黄宇)

>>日前,成都警方接到网民举报,某微信群内有网民传播“金堂某高校20多名学生患艾滋病”的不实信息,并且被二次传播至其他微信群。经警方调查,该信息为谣言,现已造成不良影响,警方依法对传播谣言者进行行政处罚。

>> 23日,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信发布通报称,对媒体曝光的山西省文水县人民医院“老人病危求救 医生却在拍照”一事深感震惊,对老人不幸离世深感痛心,山西省卫健委已与吕梁市卫健委成立联合调查组赶赴文水县,对吕梁市前期调查情况进行核实和督导。


目前,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正在对羊卓雍错进行深度测量,并测算水量。这是中国科学家首次对羊卓雍错进行全面的水深等深线测量。羊卓雍错简称羊湖,位于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境内,距拉萨不到100公里,其自然景色优美,是西藏的热门旅游景点之一。


【娱体烩】

>>23日,由成龙、施瓦辛格特别主演的电影《龙牌之谜》发布“逐光而战”版海报,定档8月16日上映。有诸多影迷期待二人能够进行一场对决,而这个愿望即将在电影《龙牌之谜》中得以实现!

>>全国首档以“做家务为独特视角”来洞悉亲密关系的观察类真人秀《做家务的男人》,即将上线。23日,魏大勋家庭三人组海报公布,魏大勋首次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在节目中展示一家三口生活中的样子,让人不禁心生期待。

>>7月24日,由杜淳、刘奕君主演的孤岛冒险剧《无主之城》开播。该剧讲述了一群身份、经历、性格各异的旅客阴差阳错误入孤岛后发生的一系列惊险故事。

[赛事播报]

>>23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在22日结束的二青会足球项目社会俱乐部组11人制女子U16组决赛中,代表重庆出战的西大附中女子足球队凭借队员们出色的发挥,力克恒大女足等多支劲旅,成功夺冠。

>>29比28!北京时间7月22日凌晨,中国女子重剑队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击剑世锦赛上创造好成绩,时隔四年之后再度站上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这也是中国女子重剑历史上第三次斩获该项荣誉。

>>2019年7月23日,2019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中国74-50突尼斯。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万州碧水蓝天小区收取高额停车费。万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城市管理局同意银河.碧水蓝天(二期)配建地下停车场备案登记(万州城管函〔2019〕17号),按照万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共停车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银河.碧水蓝天(二期)配建地下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小型车、三轮车包月停放收费标准不得高于600元,具体收费标准由停车场经营者在政府指导价范围内自行确定。

>>网友反映:永川区泰晤士清晨小区6栋顶楼违章搭建多年,存安全隐患。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永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