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重庆元素!重庆机场给你“好看”]

“看,勒是我老家合川的钓鱼城!”“这不是我们重庆的吊脚楼吗?”……这些天,来往重庆机场的旅客都会欣喜地发现,T3航站楼涌现出许多重庆特色文旅景点宣传靓照,引得不少旅客前去“打卡”。值得一提的是,在方言板块,手机扫描二维码还可以听到对应方言的读音。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转多云,25-30℃。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暴雨中重庆多处主干道有积水 下班路上请避让

★西南首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在重庆投用

★小伙脑洞大开 在卫生纸上画出水浒108将全长7.56米

★日本京都动画纵火嫌疑人包藏多把菜刀 企图大规模杀伤


【抢头条】

>>记者日前获悉,到2020年底,全市300家基层医疗机构将接入互联网+区域检验协同工作网络,让市民可以方便快捷地接受三甲医院检验水平的服务,打通基层医疗检测的“最后一公里”。据了解,重庆远程诊疗服务已覆盖80%的区县,县域内就诊率达91.2%。下一步,重庆还将实现远程诊疗服务乡镇卫生院全覆盖,并逐步向村卫生室延伸。(视界网)

>>22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后坪乡党委委员、政法书记、武装部长、副乡长冉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华龙网记者唐雨)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信息显示,上半年,重庆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企业(含分支机构)5945户,商贸物流、数字经济、文旅健康产业加快发展。(重庆晨报)

>>今日,记者从中国外交部官网获悉,上周刚卸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发言人的陆慷,已成为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长。而新闻司司长一职,由新闻司原副司长华春莹担任,这也是外交部首位女新闻司司长。(大众网)

>>记者从布达拉宫管理处获悉,7月21日起,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实行客流限制,游人参观需提前一天预约。(新华社)

>>当地时间7月18日,日本著名动漫公司“京都动画”遭一男子纵火,已致34人死亡。据共同社报道,嫌疑人41岁,名叫青叶真司。京都警方认为青叶可能在工作室1楼泼洒了装在水桶中的约10升汽油后用引燃剂点火,正在展开调查。据分析,嫌疑人还准备了多把刀具等备用凶器放在手提包内,企图进行大规模杀伤。(封面新闻)


【嘿关注】

重庆市气象台今天14时30分发布主城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2日14时30分到23日08时,我市沙坪坝、渝中、北碚、巴南、渝北、江北、南岸、九龙坡、大渡口、两江新区等地将出现暴雨天气,局地有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暴雨中重庆多处主干道有积水]

记者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获悉,目前华村立交往虎头岩隧道、黄泥磅立交、黄花园大桥北桥头、观音桥环道接建新北路口、沙滨路牛滴路至雍江园、华村立交嘉华大桥至虎头岩隧道匝道、牛角沱立交下穿至向阳隧道、东环往人和方向、盘龙立交往渝航大道方向等地积水较深。

交巡警民警提醒驾驶员尽量绕行积水路段,避免因车辆进水导致损失。

[这些高速公路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

15时47分,G93成渝环线渝隧段铜梁东至双江收费站入口暴雨管制。

16时,G75兰海高速渝武段合阳、钱塘、云门收费站入口暴雨管制;S5九永高速三界、来凤、三合收费站入口暴雨管制。

16时5分,G5001重庆绕城高速曾家段青木关收费站入口、曾家收费站入口、金凤收费站入口因暴雨暂时关闭。

16时10分,G85渝昆高速成渝段走马、璧山南、丁家收费站入口暴雨管制。

16时12分,G75兰海高速渝合段因暴雨合川A收费站、合川B收费站、盐井收费站、草街收费站、东阳收费站、巨梁沱收费站、G75北碚收费站入口管制

16时17分,G75兰海高速渝武段G75北碚主线站至合川收费站入口暴雨管制。


【聊城事】

>>地面是绿色的市政广场,地下有700多个停车位,再下面还运转着大型污水处理设施。今(22)日,记者从重庆市国资委获悉,重庆唐家桥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改造正式投运。该座污水处理厂是西南首个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

>>由中国记协扶贫办、文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华龙网、长江云、红网、封面传媒、快手科技承办的大型扶贫直播《“椒”个朋友吧》7月22日火爆来袭。在今日上午的第一场直播中,重庆德庄火锅“牵手”文县花椒,一起“椒”了个朋友!登陆新重庆客户端可观看直播精彩回放!

>>蜜蜂博物馆、蜂巢步行桥、生态胶囊房……这些听起来很“现代”的建筑不是修在主城区,而是在大山里。两年来,在重庆市石柱县中益乡,一位重庆大学教授带领20位博士生、硕士研究生进行着“石柱县中益乡场镇规划设计项目”,要把这里打造成为一个绿色、特色、多元的美丽乡镇。今年8月底,将完成主要建设内容。

>>22日,重庆索道公司发布消息,重庆长江索道因设备例行检查、维护保养,将于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7:30停运,14:30后恢复正常运营。

>>21日,“关爱生命、红心侠‘救’在身边”首届重庆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举行,渝中区红十字会代表队夺得一等奖,将代表重庆市参加2019年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华龙网记者黄宇)


昨日是大足区荷花节展览的第二天,宏声文化广场摆放了8000多盆摆放的巨幅“福”字型荷花与蓝天白云、碧水青山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生态画卷。近年来,大足依托荷花旅游文化节、太空育种荷花、全域旅游等,荷莲栽培面积已达5万亩,品种达700多种,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荷莲之乡”。


【今日纵览】

>>今年是崔连喜入党第71个年头,他16岁加入解放军,18岁入党,参加过多场重大战役。在离休后崔连喜依旧不忘初心,30多年来一直坚持帮助困难群众,定期将钱交到街道组织办,以党的名义,给困难群众捐赠米、油;汶川大地震,他以特殊党费的形式第一时间捐款;向农村小学捐款……粗略计算下来,这些年,他共计捐款达40多万元。(华龙网记者李华、董进)

>>21日,沪蓉高速重庆巫山段大风口隧道内,一辆在超车道行驶的重型拖挂车突然变道,随后擦挂到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导致小轿车失控撞击隧道壁后停在了行车道上,所幸无人员受伤。由于在隧道内违法变道超车,拖挂车司机阎某被处以罚款200元,并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华龙网记者刘艳)

>>沈阳小伙韩旭脑洞大开,用近4天时间在卫生纸上画出水浒108将,整幅画全长7.56米,作品在一些短视频上瞬间点击量近200万,获得网友点赞。很多网友都以为他是科班出身,可他表示,“我没学过画画,但我从小就喜欢画,都是自学。”

>>日前,西安,一名初二男生在地铁上站着写作业。据了解,该男生暑假每天都要上各种补习班和兴趣班,从早8点上到晚9点,因此作业基本都在上课途中写完。男生称很累,但是没办法,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同学。

>>日前在冰岛的一处海滩,有游客在乘坐直升机游览时拍下了惊人的一幕:海滩上都是领航鲸的尸体……后经调查,在该海滩的鲸鱼尸体多达50具,死因不明,但专家推测是由于河床和潮汐情况导致的集体搁浅。


从20日起,江苏镇江句容正式出梅,迎来晴热高温天气。20日傍晚,句容出现了难得一见的绚丽晚霞,云霞映红天空,令人惊艳。


【娱体烩】

>>暑期档是一年中竞争最激烈的电影档期之一,正在热映的《银河补习班》《狮子王》上映之后观众口碑有褒有贬。本周末起,《哪吒之魔童降世》、《烈火英雄》等新作也将陆续上映,《烈火英雄》以正能量又不乏人性化表达的高质量,有望在今年暑期档脱颖而出。

>>21日消息,漫威将于2021年推出首部华裔超级英雄电影《上气》,梁朝伟将饰演片中大反派满大人,上气的扮演者则是加拿大华裔演员刘思慕。

>>22日,由陈力执导,王仁君、王志飞、刘智扬、张一山、胡兵主演,孙维民、李幼斌特别出演的电影《古田军号》曝光最新剧照,影片将于8月1日在全国公映。影片回顾了青年领袖在古田会议前后的艰难求索。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21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国选手谢文骏与法国选手贝洛坎同时跑出13秒28的成绩,最终谢文骏以精确到千分位,0.005秒的优势惊险夺冠。

>>21日晚20:00,中超第19轮继续展开,江苏苏宁易购主场对阵北京中赫国安。最终,国安0-1憾负苏宁,让出积分榜榜首位置,取得10连胜的恒大暂时登顶!

>>在21日晚进行的2019年中塞国际女篮对抗赛广州站的比赛中,中国女篮以91-60大胜塞内加尔女篮,三杀对手。

>>2019年乒乓球T2钻石赛马来西亚站昨天结束,22岁的广州籍世界冠军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中以1-4不敌17岁的中国台北队新星林昀儒。


【慢生活】

天气一热,不少宝宝就开始长痱子。宝宝长痱子与皮肤汗腺发育不完善有关,儿童常见的痱子有三种,分为白痱、红痱和脓痱。治痱子先要搞清楚类型,再对症下药。

★清亮透明小水疱--白痱子

新生儿宝宝的痱子一般是白痱,脑门长出清亮透明的小水疱,不痒也没有其他症状。

应对方法:长了白痱子,一般不用特殊处理,及时更换汗湿衣服,勤洗澡,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尽量减少在湿热环境中的活动,就会自行消失。

★红色小丘疹--红痱子

红痱是最常见的一种痱子,好发于手背、肘窝、颈、胸、背、腹部及头面部、臀部,为圆而尖形的针头大小密集的丘疹或丘疱疹,有轻度红晕。皮疹常成批出现,有轻微烧灼及刺痒感,消退后有轻度脱屑。

应对方法:红痱防抓挠。如果宝宝长了红痱子,用炉甘石洗剂外涂,一天4次,一般用2天后皮肤干燥了,就用丁酸可的松乳膏外用,这是弱效激素,短期使用一般没副作用。

★红痱出现化脓--脓痱子

脓痱较为少见,脓痱是在红痱的基础上出现了感染化脓,能看到较集中的脓点,常发生于皱褶部位,如四肢屈侧和阴部,小儿头颈部也常见。

应对方法:痱毒看医生。脓痱与白痱和红痱不一样,脓痱被抓破了,会感染细菌,变成脓疱疮和小疖子,因此生了脓痱,最好前往就医。

【明日天气】

万州 中雨转小雨 25-33℃

涪陵 小雨转多云 24-30℃

黔江 小雨 25-32℃

江津 中雨转多云 25-29℃

合川 中雨转小雨 24-29℃

永川 大雨转小雨 24-29℃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