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 美不胜收]

7月21日,天空如镜面通透,蓝天白云下的重庆主城美不胜收。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市偏西偏北地区有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局地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偏西偏北地区累计雨量将达50-80毫米,局地150毫米。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中雨,26-3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中央督察组移交第九批群众举报件

>庆铃全系列产品达国六b排放标准

>出行提醒 江习高速迎来暑运高峰

>重庆轨道交通站名“高频词”出炉

>重庆斯威2:2在主场战平上海上港

>市民境外遇困难可拨打12308热线

【抢头条】

>>7月21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九批群众投诉举报件142件。其中,噪声39件,大气24件,水11件,土壤2件,生态2件,综合污染58件,其他6件。根据安排,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7月12日-8月12日。进驻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63038191。(重庆日报)

>>21日,2019年非洲智库与国情研究研修班、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中国问题研究专家研修班来渝考察。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及非洲的10个国家的46名官员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将走进璧山区、渝中区等地进行考察,并就如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开展交流合作。(重庆日报)

>>近日,从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传来消息,该集团旗下轻、中、重型商用车全系列产品,全面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庆铃集团已开始批量接受北上广深等地改装厂的国六b汽车底盘订单。(重庆日报)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21日晚就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围堵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一事发表谈话,对有关恶劣行径表示强烈谴责。(新华社)

>>21日15时许,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高湖镇西头村突降暴雨,并引发山洪,导致285名前来进行户外运动的“驴友”被困山中。记者22日从救援现场了解到,目前被困“驴友”中已有3人死亡,23人失联,现场搜救行动仍在继续。(新华社)

【聊城事】

>>21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五支队七大队发布暑运出行提醒。随着气温升高,到四面山避暑的游客增加,江习高速周末车流量增长明显。预计江习高速车流量还将增加。(华龙网记者刘艳)

>>日前,为期一个月的“2019年国(境)外优秀青年人才重庆体验月”活动圆满落幕。110名优秀青年人才通过一个月的在渝实践,其中39人与我市用人单位签约。

>>近日,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关于北京地铁站名哪个字出现频率最多的帖子,引发了北京市民的热烈讨论。重庆,又是哪个字荣登榜首?重庆地铁官方微博公布称,在目前重庆轨道交通已开通的160多个站点中,车站名含“家”的有21个,其中最多的是2号线,含家的车站达到了6个,除此以外,6号线也有5个。

>>21日,记者获悉,为满足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成渝高铁沙坪坝站近日投用了沙坪坝枢纽新能源充电桩示范工程,充电桩位于沙坪坝综合交通枢纽地下停车场内部。

>>19日,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在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举行。据介绍,市民在境外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可以第一时间拨打外交部12308热线;同时,微信公众号“领事直通车”、“外交部12308”手机客户端等便民服务功能也能为海外同胞办理相关领事服务提供便利。


上周末,由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主办的MLB Experience棒球嘉年华巡回路演活动首站来到重庆,为市民带来了原汁原味的棒球运动和文化体验。图为邀请市民来体验这项运动。(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今日纵览】

>>日前,来自山西临汾的刘红刚用双手倒立行走,花11小时登顶泰山主峰玉皇顶,全程约8000个台阶。为了让这次挑战更圆满,次日下山,他也坚持自己倒立行走,花了7个小时。天生双腿残疾的他,在32岁这年,圆了19岁时的梦想。

>>20日,黄山丰大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深海大宝藏气模游乐设施顶部局部下陷,导致游客蔡某某受伤,经现场急救及黄山区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不幸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昨晚结束的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2秒44的成绩夺得该项目世锦赛四连冠。对于颁奖仪式上,霍顿拒绝登台的行为,孙杨给予了正面回应:“你可以不尊重我,但是你必须尊重中国。”

>>今年3月,带着女儿在河南打拼的刘玲玲被查出患乳腺癌。因自己从小没有母亲,知道那份痛苦,她开始为孩子们做衣服,一直做到孩子十岁的衣服。刘玲玲说,万一有意外,想让孩子知道,我在爱着他们。

>>最近,网友“candy”发了一段视频,一条长长的走廊,每一户家门上,都挂上了一袋西瓜。网友称:邻居突然敲门送个西瓜,得知原来是邻居宝宝要戒奶,妈妈怕晚上打扰到大家休息,给邻居们送西瓜。网友们都被这样的行为感动了:有素质的家长,有一股感动旁人的温柔力量!


7月21日,上海动物园里的大熊猫在吃冷饮。当日,上海天气炎热,上海动物园采取多项措施防暑降温,让动物们乐享“清凉夏日”。 

【娱体烩】

>>日前,动画电影《我从中国来之熊猫泰山》在京启动。该片将结合中国传统美学与立体动画技术,讲述曾经旅居美国的大熊猫明星泰山的故事。

>>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20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揭幕,影展期间,34部入围影片将进行展映。

>>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五季于21日播出第十一期。罗志祥、王迅、迪丽热巴、岳云鹏、贾乃亮集聚上海,投身到公益演唱会的筹备工作中。刘宪华、张云龙加盟,与极挑团共同拉响了一场演唱会资源争夺大战。

[赛事播报]

>>21日晚,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展开争夺。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2秒44获得冠军。

>>21日,中超联赛第19轮开赛,重庆斯威在三连客后重回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上海上港队。最终重庆斯威2:2在主场战平上海上港。(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决赛昨晚结束,中国选手谢震业跑出19秒88(+0.9m/s)打破亚洲纪录!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关于报到证,应届毕业生是否可以网上报到的问题。万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到不能在网上申请,报到人持报到证原件及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委托他人代办)可到国本路51号报到。

>>网友咨询沙坪坝妇幼保健院大学城院区何时开建的问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