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高铁重庆段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7月18日凌晨3点钟,随着最后一辆水泥罐车卸载,郑万高铁澎溪河多线特大桥10号桥墩深水承台浇筑成功,标志着大桥水下作业全部完工。据悉,郑万高铁重庆段全长184公里,是我国第一条桥隧比超过90%的复杂险峻山区高速铁路。

各位午安,今天多云转雷阵雨,26-32℃。下面进入今天的午间新闻:

>教育部:对违规违纪留学生要严处

>名额有限!重庆主城只需一分钱乘公交

>重庆绕城高速凤凰立交20日开通运行

>施廷懋游泳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夺冠

>升温!下周一全市最高温将达到39℃

>京都动画作品毁于一旦 罹难者增至34人

出新品,待品鉴!重庆手机报将于7月24日(下周三)尝鲜推出重庆手机报视频版。只要点一点,便可获得丰富的视频资讯内容!当然,我们也接受“苞迷”们的喜好需求,编辑短信“姓名+资讯类型”发送至10658000782301来告诉我们。来吧,让我们一起打开手机报的“新视野”!

【抢头条】

>>19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前往大渡口区、九龙坡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听取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督促推进整改落实工作。陈敏尔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扎实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重庆日报)

>>19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经重庆市检察院审核批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依法对侮辱四川凉山救火烈士的唐某侵犯英烈名誉权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这是英烈保护法施行以来全市首例英烈保护领域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华龙网记者唐雨)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日,教育部国际司负责人就来华留学相关问题答记者问。这位负责人表示,高校应当在入学和日常教育中对来华留学生进行中国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安全教育,对违规违纪的留学生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配合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绝不纵容姑息。(央视网)

>>针对近期个别网站、微信公众号仿冒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高考的虚假、诈骗信息现象,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今天联手发布公告提醒考生和家长,并表示将坚决打击存在违法行为的网站和自媒体运营者。(人民网)

>>记者从三门峡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截至20日3时,义马气化厂爆炸事故造成10人死亡、5人失联、19人重伤,部分群众受轻伤。(新华网)

【聊城事】

>>19日,“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走进渝中现场宣传活动在解放碑步行街举行。重庆市政府外办副主任王雯在活动中提醒,如果身处海外遇到困难和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2308热线,同时,微信公众号‘领事直通车’、手机客户端‘外交部12308’等便民服务功能的相继开通和广泛使用,也能为海外同胞办理相关领事服务提供便利。(华龙网记者王玮)

>>记者从重庆银联获悉,7月22日至9月21日,用户在主城区(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使用银联手机闪付乘车,最低可享1分钱乘车优惠,每笔最高优惠2元。同一用户每个活动日可享2次优惠,活动期间共计名额167800个,先到先得。(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9日,重庆高速集团中渝分公司发布消息,20日上午11时30分,重庆绕城高速凤凰立交将正式开通运行。该立交的附属工程——凤凰收费站也将同步开通,目前该收费站正在进行最后的保洁工作。凤凰收费站设置有 7个车道,其中进、出口各有2个ETC车道。(华龙网记者刘艳)

>>记者获悉,近日重庆证监局发布公告称,重庆八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八戒网络)已与保荐机构中信证券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业内人士分析称其估值有可能超过300亿元。(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这周末,重庆各地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可达暴雨。虽然还有降雨,但气温却并不会放慢上升的步伐,到下周一,全市最高温将达到39℃。


沿着迤逦的长江流域,与万州城一衣带水的大周镇舒展着秀美景色。从长江边到山坡上,一棵棵旺盛的果树为大周镇注入了不竭的动力;从大周溪遗址到清代崇正书院,浑厚的人文沉淀见证了大周的沧桑变迁。从长江水涨之时到来年5月,如织的人流一次又一次刷新着大周的乡村旅游记录。图为山水环绕的大周镇美景。

【今日纵览】

>>“保定一幼儿园教师体罚幼童”的视频近日流传网络,记者从保定市清苑区教育和体育局获悉,涉事幼儿园因非法办学被责令停办,学生们已被分流到当地公办幼儿园。区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警方已对涉事女教师作出治安拘留13日的处罚。(华龙网记者罗杰)

>>国产品牌马应龙最近有点火!作为一款知名度很高的痔疮药厂家,他们在天猫官方旗舰店推出了首款口红系列引发网友热议。记者从马应龙天猫旗舰店客服处获悉,6月中旬马应龙推出了三款颜色的口红,口红是由专门的护肤品车间生产,不同于药膏生产车间。(华龙网记者谢汶莹)

>>想买国六排放的车,提车后咋变国五车?家住沙坪坝的肖女士今年5月订购了2019款豪华版2.0国六排放标准版凯美瑞,提车后才发现,这辆车竟变成了国五版。4S店目前愿意赔偿给肖女士3000元油卡。律师认为肖女士首先要提供相应证据表明自己购车之前对国六车型的需求属于事实,然后就可以向商家依法要求换车或是退车服务。

>>哭笑不得!近日,在牡丹江至北京的T298次列车上,两名陌生男子在火车上闲聊,在争论谁更了解东北大米时,两人意见不合大打出手。民警调取监控后,确定违法行为人侯某为打人方。目前,侯某已被行政拘留10日。

>>日本京都动画公司社长八田英明19日证实,18日火灾将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过去全部画作、资料和电脑中储存的作品全部烧毁,损失巨大。一名伤员19日伤重不治,纵火事件罹难者增至34人。京都警方19日公开纵火嫌疑人的姓名,是住在埼玉县的41岁男子青叶真司。青叶19日承认纵火,他18日遭逮捕时告诉警察,纵火原因是“(京都动画)剽窃小说”。就剽窃一说,京都动画公司公关部说,这家企业多年前开始收到恐吓邮件,没有收到指认抄袭的邮件。


湖南花垣县边城镇(原茶峒镇)、重庆秀山洪安镇地处湘黔渝3省(市)交界地区,山水相连隔河而望。文学大师沈从文在《边城》中把两个小镇的风景与淳朴的人情、风俗融为一体,勾画出田园牧歌般的边城景象,吸引人们前来观光采风。图为无人机拍摄的雨后初晴的边城镇(原茶峒镇)。

【娱体烩】

>>暑期档历来是动画电影的必争之地。迪士尼全新《狮子王》上映7天票房超过5亿元,而在昨日,《未来机器城》《游戏人生 零》和《猪八戒传说》三部动画同时上映,暑期档的动画电影竞争也将越发激烈。记者统计发现,从现在到8月底,有14部动画电影已经定档,还有3部待确定最终上映时间,也就是说接下来的每个周末都会有新的动画电影上映。

>>由张新成、周雨彤、郑伟等主演的超青春少年成长热血剧《大宋少年志》完美收官。凭借良好的口碑,该剧一路逆袭并获得8.1分好评,成为暑期档黑马。郑伟在剧中,凭借薛映这一角色,圈粉无数。

>>由爱奇艺出品,杜淳、刘奕君、许龄月、代旭、宁理、陈雨锶领衔出演的孤岛冒险剧《无主之城》正式宣布定档,将于7月24日起在爱奇艺全网独播,每周三至周五各更新2集。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分组抽签出炉后,中国足协马上展开了筹备工作。考虑到国足同组有3支来自东南亚的对手,广州成为国足集训的重要候选城市,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则有望承接10月10日国足首个主场比赛。

>>美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18日表示,2019年美网赛事的总奖金额再创新高,将在去年基础上提高8%,总额将超过5700万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成为网球四大满贯中奖金最高的赛事。

[赛事播报]

>>19日,在韩国光州进行的2019年国际泳联世锦赛结束了跳水女子三米板决赛争夺,重庆妹子施廷懋以391分获得冠军,在世锦赛这个项目中连续第三次夺得金牌,成为继郭晶晶之后第二位实现世锦赛三连冠的选手。(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影”响你】

[电影推荐]

★银河补习班

>>上映时间:7月18日

>>剧情简介

浩瀚太空,航天员意外失联,生命最大的绝境中,他回忆起自己那个最了不起的爸爸。一对父子跨越漫长的时光,守护爱和亲情,故事充满了欢乐、温暖、泪水与奇观。

★游戏人生

>>上映时间:7月19日

>>剧情简介

距今超过六千年的远古世界,天地割裂的凄惨战争持续不断,毫无还手之力的人类被拥有强大力量的各个种族逼入绝境,濒临灭亡。此时率领人类的年轻领袖里克,与机凯种少女休比偶然相遇。最终二人带领人类共同面对终极一战。

【TV视界】

19:31 归还世界给你(江苏卫视)

19:39 伪装者(重庆卫视)

20:15 破风(CCTV-6)

22:02 熟悉的味道第四季(浙江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