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来体验未来城市智慧生活]

作为去年首届智博会重要项目之一,两江新区礼嘉智慧体验园自发布以来备受关注。一年过去,礼嘉智慧体验园筹备如何?日前,记者从两江产业集团获悉,礼嘉智慧体验园现已完成修建性详细规划、数字规划及产业策划,一期将于今年8月开园迎客。图为园区内的自动接驳车。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雷阵雨转中雨,25-30℃。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上半年民企对外投资占全市逾七成

>第三届康养大会将在我市石柱举办

>未来三天我市的降雨天气仍将继续

>我国已成为最大西瓜生产国消费国

>世预赛40强赛抽签:国足同组叙利亚


【抢头条】

>>17日,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调研考察学习交流会议,共同研讨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广西、四川学习考察体会。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创造新业绩,着力发挥“三个作用”,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重庆日报)

>>17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五批群众投诉举报件107件,均已及时转交相关区县和有关市级部门调查处理。根据安排,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7月12日-8月12日),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3-63038191,主要受理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重庆日报)

>>17日,市商务委发布《重庆民营企业2019年上半年对外投资分析》。数据显示,上半年重庆民企对外投资占全市逾七成,“一带一路”沿线成投资合作热点,主要涉及其他制造业、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为进一步巩固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成果,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17日就相关工作发布意见,提出争取到2020年底,全部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新华网)

>>近日,公安部研究部署防范打击整治跨境网络赌博活动相关工作。记者调查发现,有赌博网站充值点藏身知名电商平台。不法分子通过在平台上注册“空壳店铺”套取网络收款码,再以虚假交易、分包垫资等为手段,为赌客充值,向赌博网站输送资金。(新华网)


【聊城事】

>17日,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青岗坪站主体结构封顶,实现九号线建设节点新突破!据悉,九号线建成通车后,将连接轨道环线一、三、四、五、六、十、十四号线等八条轨道线路,方便沿线市民出行。(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20类食品459批次样品。结果显示,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5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包括重庆洋洋水业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重庆市家顶翔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薄荷糖等。

>>2019重庆.半岛微纪录片创投大赛第一季17日举行,十支高校参赛队将围绕重庆母城印记拍摄纪录片角逐大奖。除本次大赛之外,渝中区将继续搭建平台,为高校青年学子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致力于发掘能够引发行业关注的新生代影像人才。

>>17日消息,第三届康养大会将于23日至25日在重庆市石柱县黄水镇(大会主会场)举办。届时,将有土家文化展演、铁人三项赛等9大主题活动举行,此外,万寿山,西沱古镇等景区亦将正式对外开放。(华龙网记者赵铁琥)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的降雨仍将继续,今明两天,雷雨和阵雨将是大部分地区的主角,直到20日,包括主城在内的部分地区降雨才会逐渐停歇。

在渝北区古路镇乌牛村,山坡上长着一株株李树,大大的果实既像桃子,又像李子,这就是在网上很火的“仙桃李”。昨日,古路镇召开“古路田园风光好 李子采摘正当时”发布会,“仙桃李”开采从即日起到8月10日。


【今日纵览】

>>近日,一则讨论北京地铁站名哪个字出现频率最多的帖子在朋友圈流传。16日,重庆轨道集团官方微博也向网友抛出了这一有趣的问题,引发网友的讨论。记者根据轨道交通线路图做了统计:含“家”字的轨道交通车站高达21个。所以,“家”字是重庆轨道交通站名里出现频率最高的字。

>>近日,江苏徐州发生一起车祸,一女子半个身子被压车底动弹不得。涉事车辆驾驶员不敢轻易挪车,怕造成二次伤害。这时,附近等红灯的卡车司机王峰率先下车,奔向现场。随后,又有多名路人上前帮忙,共14人陆续合力抬车,仅用28秒便将女子成功救出。

>>前日,10余位退休老教授在陕西师范大学相聚在一起。他们将利用七八天时间,为新生书写4500多份录取通知书,而今年也是他们坚持的第十三个年头。他们说,想通过自己的举动告诉学子,要想做好一件事情,必须要持之以恒。

>>“让一让,稍微让一下,我拉的病人。”14日,西安的哥为救因烫伤而昏迷的一岁孩子一路喊话,赶往医院。经过急救,孩子目前已脱离危险。当地交警部门表示,这位的哥因救人违反交通法规,待核实属实后,违法记录将予以撤销。

>>近日,网上流传一则“大东海出现鲨鱼咬人”的视频,引起了不少市民游客的恐慌。17日,海口网警发文辟谣称,真相是一只受伤的鲸鱼在三亚大东海搁浅,目前已运送到救助基地。

>>高温季来临,空调和西瓜就成为很多人的“救命”稻草。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公布的最新数据,我国在2018年消化了超过7000万吨西瓜,平均每人每年消费超100斤西瓜,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西瓜生产国和消费国。

16日,人们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前观看超大金币。当天,一枚重达一吨的金币在纽约展出,以庆祝一家澳大利亚黄金交易所的基金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枚金币直径约80厘米,厚度超过12厘米。


【娱体烩】

>>17日,鹿晗与珠海横琴奥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名誉权纠纷一审判决书公开,被告需删除侵权文章,在其运营的公众号上发表致歉声明等。2017年10月,被告公司造谣称鹿晗隐婚生子等。

>>国安题材当代都市反谍大剧《暴风眼》于近日正式杀青并发布了“协力”版杀青特辑和主题剧照。该剧由杨幂、张彬彬领衔主演,聚焦当代都市背景下的国家安全战线。

>>近日,网传由肖战、李沁、孟美岐等出演的院线电影《诛仙》改为网播。对此,片方表示网播是不实传闻,本片计划在8月8日上映。

>>17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阶段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中国队与老对手叙利亚同分在A组,小组还有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

[赛事播报]

>>17日,中超联赛第18轮陆续开赛,重庆斯威客场迎战升班马深圳佳兆业。最终,重庆斯威2:0客场战胜对手,收获3分同时将积分榜排名提升到了第五位。(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17日晚,2019年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女子十米台决赛结束了所有比赛,中国14岁选手陈芋汐以439.00分获得冠军,卢为以377.80分获得亚军。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第八次获得冠军。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九龙坡区袁家岗田家炳支路长期被私家车占用。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已责成辖区谢家湾大队合理安排警力,通过民警摄像的方式,提高巡查密度,继续加大对田家炳支路的秩序整治力度,严查乱停乱放车辆,尽力规范路面秩序。对于群众建议,交巡警支队将对道路条件进行调研并予以考虑。

>>网友反映:大渡口区春晖路路口商贩搭棚占道经营。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大渡口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