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大熊猫同日同地生产双胞胎 全球罕见]

同日、同地!重庆动物园两只熊猫妈妈分别产下了各自的双胞胎宝宝。记者今(16)日从重庆市城管局了解到,近日该园两只大熊猫妈妈同日产下一对双胞胎,这在该园近60年的大熊猫圈养史上属首例,在全世界圈养大熊猫繁殖史上也极为罕见。(华龙网记者董进)

重庆明天小雨转大雨,25-31℃。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我市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49起

★注意!十号线兰花路站施工 汇龙路周边交通调整

★民警打不开手铐求助消防:喂,119吗?我是110

★印度探月遭遇挫折 但他们还在憋其他大招


【抢头条】

>>16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四批群众投诉举报件80件,其中来电举报68件,来信举报12件。从投诉举报件类型来看,涉及水污染投诉17件,涉及大气污染投诉11件,涉及噪声污染投诉37件,涉及土壤污染投诉1件,涉及自然生态投诉7件,其它污染类型投诉7件。(华龙网记者冯茴花、林楠)

>>16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2019年上半年我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49起,处理1016人。其中,6月我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3起,处理102人。(华龙网记者唐雨)

>>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32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经最终审核,重庆有5家车企的32个新产品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技术要求。同时还有9款新能源车型进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第6批)》。(重庆晨报)

>>香港警方15日晚发表声明表示,14日在沙田区发生部分示威者暴力袭击警察事件,警方共拘捕47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29名男性及18名女性。警方透露,被捕嫌疑人涉嫌非法集结、袭警、妨碍警务人员执行公务和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罪名。14日当晚,有13名警务人员需入院接受治疗,目前仍有5人留院。(央视新闻)

>>16日,“7.14”江汉饭店火灾事故中,10名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刑事拘留,其中包括江汉饭店法人、董事长兼武汉合汇置业有限公司法人、董事长杜某某,武汉聚鑫全向物质回收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彭某某。(长沙晚报)

>>印度“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原定15日凌晨升空,但由于火箭技术故障,临时取消了发射计划。印度期望借“月船2号”成为继苏联、美国、中国后第四个实现飞行器在月球着陆的国家。除探月外,印度还计划建设自己的空间站、探测太阳和金星。(新华社)


【聊城事】

>>16日,记者从重庆市考试院获悉,日前,我市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军飞”和“民飞”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其中,“军飞”院校有2所:空军航空大学和海军航空大学。空军航空大学今年在我市录取98人,海军航空大学今年在我市录取23人。(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林楠)

>>因南岸区轨道十号线兰花路站施工期间将占用汇龙路部分路段,为确保施工期间的交通安全,从2019年7月20日至2020年12月31日(工期531天),交巡警将全封闭汇龙路兰花路路口至大石支路路口段,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华龙网记者阙影)

>>15日凌晨,由中交二航局二公司承建的白居寺长江大桥主塔P7墩下游侧第八节段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经过135天的主塔抢水施工任务取得胜利。据悉,白居寺长江大桥通车后,从巴南南泉到大渡口,开车只要10余分钟。(华龙网记者董进)

>>又是一年毕业季,同学们陆续开始入职、换工作,《报到证》不是现在的单位该怎么办?据了解,目前调整改派只能现场办理,尚未开通网上服务。毕业生可自己或委托他人到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理改派,带齐相关资料,立等可取。

>>7月初,南岸区四公里农贸市场、帝怡农贸市场等23家农贸市场挂出了“红黑榜”,并发布了首批榜单。据悉,这些农贸市场以后将每月进行一次评选及发布。(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15日清晨,重庆市黔江区正阳新城上空现朝霞美景,火红的朝霞将新城打扮得十分美丽。据了解,火烧云是太阳刚刚出来或者快要落山的时候,天边的云彩是通红的一片,像火烧的一样,这种通红的云称为朝霞或晚霞,形象地称之为“火烧云”。


【今日纵览】

>>近日,一名女子通过新浪微博发布“哭诉”视频,自称被男子长期骚扰却报警求助无果。16日,马鞍山警方发出通报称,该女子因为向男子出售假货而产生纠纷,女子视频中所称被威胁、性骚扰以及警方对报警不予受理等均为编造,相关视频点击量超过5千多万次,造成严重恶劣的社会影响。目前,女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新浪微博也对其进行了封号。(华龙网记者谢汶莹)

>>“我觉得我什么时候最美?就是我站在坦克上,让风吹在我脸上,沙子打在我脸上,那个时候,我才最美。”从白皙靓丽的少女到饱经风沙的坦克女兵,训练基地的硝烟风沙见证着陆军首批99A女坦克手姑娘们的蜕变,她们也被网友称赞为“当代花木兰”。

>>日前,贵州六盘水,一名男子在派出所接受审讯时,所戴手铐突然失灵,民警尝试了多种方式,仍无法解开,最后只能求助万能的消防员。消防对手铐薄弱处进行剪切,不到5分钟将手铐剪断。网友:真是各部门互帮互助。

>>佩戴红领巾拍摄不雅视频怎么处理?答案一定是:严惩!近日,持续了半年多的四川荣县网络女主播佩戴红领巾拍摄不雅视频案有了结果。继视频拍摄者和上传者被依法处置之后,转发传播的网络大V们相继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罚,而涉事的几家网络平台也被作出罚款和整改的处罚,并公开致歉。

>>15日,沈阳一货车车厢上的征婚条幅吸引了路人眼球。司机小胡因常年跑长途,没时间找对象,想通过这种方式征得一位敢爱敢恨的女朋友。据小胡说已有四五十人加了他微信,但还没有合适的,他说会一直征下去。


15日,一只水鸟在唐山市南湖公园的荷塘抓鱼。近日,大批水鸟飞临河北省唐山市南湖公园,在荷花绽放的湖面上飞舞嬉戏,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娱体烩】

>>近日,西班牙语悬疑佳片《隧道尽头》发布人物海报,影片将于7月25日全国上映。电影《隧道尽头》讲述了神秘的女租客波塔和其6岁女儿贝蒂的到来不仅让瘫痪工程师华金死水般的生活产生了波澜,更让他意外发现房子下面竟然有一条不知通向何方的隧道,华金决定深入隧道一探究竟。

>>由罗永昌执导,任达华、梁咏琪、罗仲谦、杨采妮、袁姗姗等十余位实力派演员主演的超感人电影《小Q》将于7月25日正式公映。电影讲述了任达华饰演的天才糕点师李宝庭因突然失明,几度封闭自己,却被导盲犬小Q的忠诚所打动,逐渐打开心扉。

>>北京时间7月16日,克里夫兰骑士官方宣布裁掉JR-史密斯,此举将会帮助骑士队节省下赛季奢侈税开销。

>>今日18时,中超第18轮,广州富力将在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迎战天津泰达。目前,泰达以22分排名中超积分榜第9位,富力以1分之差排名第10。

>>北京时间7月16日,据NBA官网报道,费城76人与本-西蒙斯达成了五年1.7亿美元的顶薪续约协议,后者的经纪人里奇-保罗透露了这一消息。


【享阅读】

分享图书:《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2》

>>推荐理由

本书是200万册畅销书《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作者慕颜歌全新力作!引爆现象级话题,戳中亿万人隐秘痛点!我劝你善良,也要有锋芒!这是一本让你既有盔甲又能保持内心柔弱的书。

>>内容简介

如果你习惯了吃亏,习惯了沉默,习惯了委屈自己,习惯了不拒绝所有人,便会忘记其实你可以有态度,可以有观点,可以有能力,可以有自己从容的生活。

46段过往的人生故事,多维度层层剥开种种隐秘心理与生活真相。这样的故事你也许没有读过,但你一定能感同身受。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26-32℃

涪陵 小雨转中雨 24-30℃

黔江 小雨转中雨 22-30℃

江津 小雨转中雨 24-31℃

合川 小雨转大雨 23-30℃

永川 小雨转大雨 25-3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