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近百名记者“再走长征路”]

15日,由中宣部组织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一记者再走长征路”重庆市采访活动在重庆綦江区正式启动。接下来几天,采访组还将赴酉阳、秀山等地进行采访。图为采访活动首站来到綦江石壕红军烈士墓。(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重庆明天小雨转中雨,24-28℃。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北京世园会“重庆日”活动7月25日举行

★"陆海新通道"首次冷冻海运原箱开箱成功

★快报名!两江新区补充考核招聘9名教师

★注意!16-18日重庆这些片区将停水数小时

★重庆各地将迎来持续阴雨天气 最低18℃

【抢头条】

>>让世界领略重庆魅力、发现巴渝之美。今(15)日,记者从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重庆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经重庆市政府批准,北京世园会“重庆日”活动由市贸促会牵头承办,将于2019年7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延庆区举行。此次活动将多元展示智能产品和非遗特色产品共42种,还有巴渝特色的文艺演出等。(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15日,“陆海新通道”首次进口冷冻海运原箱测试货柜直达重庆。这批冷冻海产品的集装箱是海运原箱,也是“陆海新通道”的首例冷冻海运原箱进口货物。(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5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池镇党委书记赵仁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华龙网记者唐雨)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央视网)

>>近日“国航监督员”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记者拿到涉事女子牛宇虹手写客舱反映单!在反映单上,该女子指出自己被旅客辱骂,让其下飞机!(华龙网记者谢汶莹)

【聊城事】

>>14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去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旅游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完善旅游景区景点导游词的通知》,开始了全市景区导游词规范完善工作。截至目前,共规范完善导游词622篇、333万余字。

>>15日,记者从重庆市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补充考核招聘教师9名,包含7名学前教育教师和2名高中教师。此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时间为7月17日—7月19日9:00—17:30。

>>15日获悉,因重庆迪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新南路50号户表改造工程,届时渝北区重庆迪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新南路50号沿线及周边地区将于7月16日8:30至17:30停水9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各地又将迎来持续阴雨天气,局地或有大到暴雨,全市最低气温只有18℃。(华龙网记者董进)


13日,“2019年中新青少年交流暨凯德青少年建筑师公益项目”夏令营在重庆大学落幕。在一周的时间里,来自巫溪、彭水、酉阳、云阳、巴南5个区县近百名品学兼优的高中学生参与夏令营,在重庆大学师生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城市发展的优秀案例,学习设计改造公共空间的相关知识。

【今日纵览】

>>[百姓故事]重庆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第三住院部四楼肿瘤病房,18岁的刘育辰不幸患骨肉瘤。他对未来并没有什么畅想,却说,如果还有未来,想去当兵:“‘一寸河山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我也想去做一个这样,因为帮助和保护别人,而闪闪发光的人。” 

>>白砍鸡本是川菜当中的一道传统名菜。它菜色鲜艳红亮,鸡肉鲜嫩,味道香辣之中带有一丝回甜,是佐酒下饭的佳肴。诗人郭沫若曾经很喜欢吃白砍鸡,只因为《賟波曲》文中多了"口水"两字,成就了今天大名鼎鼎的"口水鸡"。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公告,回应“初一女生遭老师辱骂”事件,称经调查组初步调查,“初一女生遭老师辱骂”情况属实,该事件是一起典型的严重违反师德师风事件。区政府对该事件决不包庇、纵容、姑息,必须深查彻查。

>>近日,浙江义乌,交警查酒驾时遇一外国男子。执法过程中,交警毫不含糊,大声用英语对该男子说,张开嘴,呼气!Open your mouth!虽不太标准,但展现了交警执法的力度。网友纷纷点赞: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每小时收费1000元的英语课、4万多元的游学夏令营、数千元的绘画辅导班......记者针对北京地区超过60个家庭进行抽样问卷调查后发现,很多家长暑期为孩子花的钱已经占到了家庭收入的50%以上,“暑假不自由”如今已成为一些家长不得不面对的消费难题。


埃及文物部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有着4500多年历史的弯曲金字塔内部墓室在修复完成后向游客开放。图为7月1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以南的弯曲金字塔附近拍摄的面具。

【娱体烩】

>>由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主演的警匪动作大片《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今日曝光全阵容角色海报,并正式宣布提档8月7日七夕当天全国上映。

>>13日,《鼠胆英雄》登陆《快乐大本营》。正逢《快乐大本营》播出22周岁生日,岳云鹏、佟丽娅、袁弘现场为这档陪伴大家多年的节目送上生日祝福。

>>北京时间7月14日,明尼苏达山猫官方宣布,与中国球员邵婷提前终止合同。接下来,邵婷将返回国随中国女篮备战将于9月25-30日在印度举行的女篮亚洲杯。

>>第三十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落幕,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共收获22金13银8铜,位列金牌榜第三位。2021年,下届世界大运会将在成都举办。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落幕,中国队夺得3项冠军。其中两场单打决赛均在中国选手之间上演“新老对决”,最终许昕、孙颖莎分获男、女单打金牌。

【慢生活】

一到夏季,很多蚊虫便开始“横行霸道”。一般情况,被蚊虫叮咬后,做一些简单的处理即可,但有时被叮咬后可能会危及生命,后果很严重。那么,夏季常见的蚊虫有哪些?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被蚊虫叮咬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蚊子

被蚊子叮咬后,可适当涂抹碱性肥皂水、清凉油,或是用盐水清洗叮咬处,以缓解不适。

>>蜱虫

蜱虫叮咬的特点是将头埋在人的皮肤下吸血,所以一旦发现蜱虫叮咬,千万不可生拉硬拽,可以用酒精涂抹,然后用镊子夹紧取出,一定要保证伤口里没有残留。蜱虫叮咬潜伏期较长,被咬后要观察1周-2周,不可以掉以轻心。

>>隐翅虫

隐翅虫是一种蚁形小飞虫,虫体各段都含有毒素。所以,看到隐翅虫时,千万别拍死在皮肤上,否则会有大量毒液溅到皮肤上,引起皮炎,皮损为条索状或片状水肿性红斑,其上附着密集的丘疹、水疱及小脓包,同时伴有淋巴结肿大等。如果被咬,及时就医。

>>螨虫

螨虫是一种极易引起人体过敏的严重致敏源,可引起丘疹性荨麻疹等疾病。皮损常为圆形红色斑丘疹或是风团,因奇痒会有抓痕或使皮肤感染。治疗多采取抗敏药和外用药涂擦等。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23-25℃

涪陵 小雨 22-27℃

黔江 小雨 23-28℃

江津 小雨转中雨 23-28℃

合川 小雨转中雨 23-28℃

永川 小雨转中雨 22-2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