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采摘 助农增收]

7月13日,南岸区广阳镇大佛村,市民在采摘桃子。当天,潘青桃开园采摘活动在这里举行。潘青桃采摘是南岸区2019消夏采摘节公益助农系列活动之一,这个夏天,该区将陆续举行葡萄、西瓜等水果采摘活动,组织市民走进果园,通过消费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各位午安,今天多云转阴,24-32℃。下面进入今天的午间新闻:

>中央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一批投诉举报件

>川渝间将更便捷 渝3条高速预计年底开工 

>15日起轨道环线玉带山站4号出入口开通

>二甲双胍真能减肥?医生:可能是饿瘦的

>"天宫二号"将于近期择机受控再入大气层

【抢头条】

>>7月13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一批群众投诉举报件12件,其中涉及水污染投诉1件,涉及噪声污染投诉11件。(重庆日报)

>>13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重庆至泸州高速公路扩能(重庆段)、渝武高速公路扩能(北碚至合川段)和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3个项目目前已进入招标阶段,预计年底开工。(华龙网记者刘艳)

>>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全国夏粮生产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174万吨(2835亿斤),比2018年增加293万吨(58.6亿斤),增长2.1%。(人民网)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13日透露,根据计划安排,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完成全部拓展试验,计划于北京时间2019年7月19日择机受控离轨并再入大气层,少量残骸将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新华社)

>>云南省腾冲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经过连续3天全力搜救,13日15时50分,在距离事发地3.4公里处的河道内找到郭彩廷同志遗体。7月11日,猴桥镇发生自然灾害,胆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郭彩廷在前往群众家查看房屋加固情况时遭遇泥石流,不幸被卷走。(人民网)

【聊城事】

>>一块块锈迹斑斑的铁片被拼接在一起之后,形成了一个球体。昨天,在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发布的《重庆出土南宋球形火雷的初步研究》报告中,它们的真实身份被正式揭晓,它们就是南宋时期威力巨大的热兵器——火雷。

>>近年来,二甲双胍有了新用途,被不少网友当作减肥药使用。西南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魏平介绍,二甲双胍的副作用主要是肠胃反应,会导致人胃口不好,食欲下降。通俗来说,其实可能是饿瘦的。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目前我国的药品管理情况,二甲双胍的药品说明主要是用于2型糖尿病,并未批准其减肥功效。

>>13日,来自重庆轨道集团消息,15日起轨道环线玉带山站4号出入口将开通。(华龙网记者刘艳)

>>12日是入伏首日,三伏天通常都是一年温度最高的日子,往年这个时候重庆气温已接近40°C,今年却格外“凉爽”。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4日,重庆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晚间又有一波降雨到来。(华龙网记者董进)

“三千大千”是张大千常用的印章名,也是他在绘画中创造出的大千世界。2019年适逢张大千120周年诞辰,13日上午,展览“三千大千——张大千抗战时期绘画作品展”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幕。(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日纵览】

>>在洗手间里打扫清洁时捡到上万元现金,你会怎么做?12日,在重庆高速云阳服务区,保洁员于琼将在服务区厕所捡到的装有2万元现金、合同、银行卡等物品的背包报告给服务区管理人员,帮助失主陈先生找回了失物。

>>记者从象山县公安局获悉,经刑侦技术鉴定,13日下午在象山县石浦海域发现的女孩遗体,确认系杭州市淳安县失联女孩章子欣。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12日,一名男性乘客李某因上错了车,直接拉下了列车的紧急制动阀,导致列车晚点五分钟,影响了后续所有列车的运行,该男子被依法处以1000元的罚款。民警提醒:列车上的紧急制动阀是紧急情况下才能使用的。一旦遇到上错车之类的问题,可以及时联系列车工作人员。

图为13日,梁平仁贤镇仁贤村百亩荷花竞相绽放。这片荷塘美景是仁贤镇正着力打造的“荷香人家”现代农业园,集观光采摘、休闲度假于一体,种植面积达200余亩,行走其间,已然陶醉在夏日的蓬勃灿烂中。

【娱体烩】

>>本周日21点档,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五季将迎来最新一期。罗志祥、张艺兴、王迅、迪丽热巴、岳云鹏、雷佳音兵分三路,前往宜昌、成都和玉树,通过层层线索,寻找“长江守护者”。通过挖掘这些“长江守护者”背后的守护故事,向观众传递守护大爱的正能量。

>>由迪士尼影业出品的电影《狮子王》于7月12日领先北美一周,登陆全国影院,影片公映当天,IMAX在上海举办媒体观影会。

>>北京时间12日晚,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宣布,以1.2亿欧元违约金的价格引进此前效力于西甲马德里竞技队的法国前锋格列兹曼。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7月13日,中国男篮迎来他们本次夏季联赛的排位赛同时也是收官之战,最终中国男篮以64-94大比分不敌太阳,以1胜4负的战绩结束此次夏联之旅。

>>当地时间2019年07月13日,英国伦敦,2019年温网公开赛女单决赛,小威廉姆斯2-6/2-6不敌哈勒普。

【健身房】

=夏天喝点带“味”的水=

炎炎夏日,人体出汗增多,大热天喝点带“味”的水,不但能达到补水的目的,还能带来一些额外的好处。

>>带酸味的柠檬水,促进食欲。受天气影响,人的食欲在夏季会相对降低。喝点带酸味的柠檬水,可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此外,柠檬中还含有多种有益健康的活性物质。

>>带甜味的蜂蜜水,加倍补水。蜂蜜果糖含量丰富,吸水能力强,可将水分子带入小肠、大肠以延长其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起到一定补水作用。蜂蜜水能润滑肠胃促进排便,但糖尿病患者、痛风患者、未满一周岁婴儿都不宜饮用。

>>带苦味的苦瓜水,清热解暑。苦瓜含有的苦瓜素、苦瓜皂甙、类黄酮等化合物在降血糖、抗氧化及预防肥胖方面有一定效果,将其放于水中不仅清热解暑,还利于三高患者调节内分泌。但脾胃虚寒、低血压、低血糖的人要慎饮苦瓜水。

>>带辣味的生姜水,预防空调病。在空调房时间太长很容易受寒,生姜具有温中散寒、发汗解表的作用,用生姜泡水对预防和治疗“空调病”非常有效。

>>带咸味的淡盐水,补充电解质。对于进行大量运动的人来说,身体汗液流失严重,体内的电解质也随之流失,此时喝点淡盐水,能及时补充流失的离子,防止出现低血钠症等不适反应。但没有大量出汗、口重的人没必要喝淡盐水,以免导致钠摄入超标。

【TV视界】

10:45 经典剧场:蚂蚱(24)(河北卫视)

12:36 传奇剧场:亮剑(东南卫视)

20:35 黄金剧场:断刺(19)(甘肃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