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便民新政缩短办证时间]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车管所推出“自助办”“一证办”便民新政缩短办证时间,赢得市民好评。7月12日,在车管所一分所服务大厅,车主现场提交资料,自主选号,不用多跑路,最多两小时就可以拿到车牌,比以前节约一半以上时间。

各位午安,今天阴转多云,23-31℃。下面进入今天的午间新闻:

>重庆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重庆潼荣高速年内将正式建成通车

>第五届中以创新投资大会登陆重庆

>好消息!6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公交

>杭州女童失联案:确认曾在东山出现

【抢头条】

>>7月12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重庆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在渝召开,督察组组长张宝顺、副组长翟青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重庆日报)

>>7月12日,重庆市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并共同见证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电子科技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重庆日报)

>>12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经重庆市委批准,市监委对黔江区政协原副主席、黔江中心医院原院长张翼林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另悉,永川区公安局校保支队副支队长覃兴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璧山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华龙网记者唐雨)

>>昨天,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城市公交、长途客运的儿童优惠乘车政策将从“量身高”转为“看年龄”,6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车,6岁到14岁的半价。(重庆晨报)

>>杭州女童失联案进展:浙江杭州9岁女童被两名租客带走后失联一事持续发酵,12日晚,记者从漳州东山县公安局相关人士获悉,据调查章子欣曾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出现。7月4日,章子欣与两位租客到达东山县,直至7月6日凌晨4点左右安全离开东山县,三人乘坐出租车南下至广东汕头。(福建日报)

12日,江北区垃圾分类指导员进社区暨重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观音桥街道正式启动。即日起,由退休干部、热心居民、在校大学生等组成的1400名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将分赴江北区各个社区楼院、大街小巷,手把手教授居民正确、规范地开展垃圾分类。

【聊城事】

>>备受市民关注的潼南-荣昌高速公路传来最新消息!12日,记者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这条高速后续工程已完成60%,预计今年10月主体工程将顺利完工,年内正式建成通车。

>>11日,第五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在巴南区举行。来自以色列的11家明星科技企业以及近200家重庆本地创业企业、知名投资机构、科研机构共聚一堂,探讨中以跨境合作机会,并现场对接技术、人才、市场等领域的合作意向。

>>11日,一架直升飞机满载仿生农药氯氰菊酯微胶囊剂,轰鸣着朝南川区黎香湖上空飞去,对森林进行精准喷药防治松墨天牛。据悉,这是我市首次应用“航空施药作业监管与面积计量系统”这一智能化系统,进行飞机防治病虫害作业。

>>12日,三峡库区最大的“绿色”修船装备——位于万州江万船厂的4000吨“紫金山”浮船坞正式营运。据悉,该装备解决了库区7000吨级以上大型船舶上坞修理的难题。

>>日前,忠县警方历经10个月的奋战,成功打掉一以发放贷款“验资”为名实施诈骗的特大跨省诈骗团伙,端掉诈骗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在重庆万州,一男子凌晨5时许直冲向派出所门口,对着大门狂踢,还爬上警车用力踩踏,跳来跳去。值班民警见状立即对男子进行控制,并约束至酒醒。据悉,男子因谎报警情、寻衅滋事两种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二十日。(华龙网记者阙影)

历经一年多的闭园改造,巫溪县红池坝景区近日重新开园。记者12日了解到,全新开园的红池坝景区在道路交通、景区景观、接待能力等方面实现了大幅提升。未来红池坝将打造成中国最大的高山户外运动基地。图为红池坝景区规划图。

【娱体烩】

>>国产机械风动画电影《江南》近日亮相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同时由BEJ48演绎的主题曲MV也在展会期间正式发布。影片独特的国风机械题材与画风吸引了大量漫迷的关注与期待。

>>最消暑的爆笑动作动画电影《愤怒的小鸟2》日前曝光定档海报及预告。影片中萌趣的新角色三只小小鸟、爆笑的冒险故事以及精彩的动作戏段落,令其成为今夏最消暑的合家欢影片。

>>《极限挑战》第五季收官公益演唱会近日在上海录制完毕,除了罗志祥、张艺兴、王迅、迪丽热巴、岳云鹏、雷佳音、贾乃亮等极挑团成员,上一季最受欢迎的黄渤也回归节目,并带来压轴表演。

[赛事播报]

>>12日,2019中超联赛第17轮继续进行,大连一方主场迎战广州富力。最终一方3-2击败富力,名帅贝尼特斯入主大连后取得两连胜。

>>12日,英国,2019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12日男单半决赛,费纳决时隔11年再度在温网上演,最终费德勒以7-6(3)/1-6/6-3/6-4击败纳达尔。

【“影”响你】

[电影推荐]

★狮子王

>>上映时间:7月12日

>>剧情简介

非洲大草原上一轮红日冉冉升起,为高大的乞力马扎罗山披上层金色的光纱,所有的动物涌向了同一个地方——荣耀石,兴奋地等待着一个重大消息的宣布:它们的国王木法沙将迎来自己的新生儿。 这个新生儿就是小狮子辛巴,它是木法沙的法定接班人、荣耀石未来的国王。 

小狮子王辛巴在众多热情的朋友的陪伴下,不但经历了生命中最光荣的时刻,也遭遇了最艰难的挑战,最后终于成为了森林之王,也在周而复始生生不息的自然中体会出生命的真义。

★素人特工

>>上映时间:7月12日

>>剧情简介

极限运动达人误打误撞闯入了一场国际犯罪交易,不得不跟随国际特工一起前往布达佩斯。在这里他与废柴刑警淼淼、民间科学家丁山与待业医生LV组成一支素人特工小队。这四个特工小白和高级国际特攻米拉一起,与恐怖分子开启了一场又惊又喜的斗争。

【TV视界】

12:00 斗阵来看戏(首)(厦门卫视)

14:13 经典剧场:三国(21)(广西卫视)

20:36 长江剧场:小楼又东风(34)(湖北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