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至香港高铁动车今日首发]

今(11)日8时20分,G319次列车从重庆西站驶出,这是首发的重庆至香港的高铁动车。列车运行速度350km/h,沿途经停遵义、贵阳东、桂林西、肇庆东、广州南和深圳北站,最终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全程运行需7小时37分钟,全程票二等座票价为660元。图为66岁的刘国建带着妻子来体验这次去香港的高铁之旅。

重庆明天小雨转阴,22-26℃。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轨道4号线二期全面开工 预计在2022年投运

★失业人员注意!这笔生活补贴别忘了领取

★网购哪家强?渝北包裹最多 重师大最能“剁手”

★难道是“奉旨出行”?西安市民乘车“刷玉玺”

【抢头条】

>>今(11)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湖北、上海、江西等四省市党委网信办和中国经济网承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两江新区启幕。(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今(11)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忠县洋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章宗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华龙网记者唐雨)

>>近日,记者从两江集团了解到,轨道4号线二期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投运。轨道4号线二期串联起两江新区鱼复和龙兴园区,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1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对于处于失业期间的失业保险参保人员来说,除了可以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外,在市内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可享受失业人员生活费补贴。需要注意的是,失业人员生活费补贴与失业保险金不可同时领取。(华龙网记者李袅)

>>目前全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约50万。民政部等12部门10日公布了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将存在恶意弃养情形的监护人失信行为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失信联合惩戒。明年1月1日,民政部全面实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制度,“要一个都不能少”。(人民网)

>>7月11日上午6点左右,一艘载有30多人的海南琼海籍渔船在南沙海域返航途中因风浪大遇险。这艘渔船在报警后失联,北斗系统信号丢失。海军、海事等多方力量展开救援。记者中午从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截至11日13时,该船上32人已全部获救。(央视网)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公安局获悉,民警日前查处一起驾考作弊案,并通过深入调查打掉一驾考作弊团伙。经调查,近年来当地共有100多名考生为通过考试支付了21万余元“包过费”。目前,公安机关正对以作弊方式取得驾照的100余名学员进行追查。(新华网)

【聊城事】

>>11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重庆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面向社会考核招聘895人。报考人员可于7月15日至20日登陆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行报名。(华龙网记者李袅)

>>11日,记者获悉,经过2个多月的工程运渣车专项整治,交巡警在重庆主城区查处工程运渣车闯禁乱行、渉牌涉证、遗撒飘散等9类重点违法行为1.53万起。(华龙网记者阙影)

>>11日,江北嘴金融科技港正式揭牌成立。记者了解到,江北嘴金融科技港总规划面积10万平米,初步计划到2022年培育引进10+金融科技头部企业、100+金融科技企业。(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记者从巫溪县发展改革委获悉,巫溪县即将推出“信易+招投标”应用,针对巫溪公开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信用良好企业相关保证金最高可获8成以上减免!(华龙网记者龙信)

>>七月,孩子们开启假期模式,但交通安全不能“放假”。11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布涉及儿童交通安全的典型案例,希望能给家长和孩子敲响警钟,安全出行。(华龙网记者阙影)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新一轮降雨再度来袭,11日白天到12日白天,自西向东将有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偏南部分地区有暴雨,需注意防范山洪地灾。(华龙网记者董进)

7月9日,工人在重庆鹅公岩轨道专用桥施工现场作业。近日,横跨长江的重庆鹅公岩轨道专用桥正加紧施工。鹅公岩轨道专用桥连接重庆市九龙坡区和南岸区,是重庆轨道环线南环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650.5米,其中主桥长1120米。

【嘿关注】

重庆哪个区县爱网购?重庆哪所高校“剁手”能力强?今(11)日,记者从菜鸟驿站获悉,重庆驿站数量为全国最多,对比去年同期,菜鸟驿站包裹服务量更是翻番。数据背后,各区县、各高校的“剁手”实力也有所不同。

[菜鸟驿站重庆最多]

数据显示,重庆目前有2200多个菜鸟驿站。重庆拥有着包裹量全国最大的站点、甚至全球最大的社区包裹服务中心:在城南家园和广达生活区,一家菜鸟驿站的年服务包裹量就能超过百万,位列全国第一。

[哪个区县爱网购?]

不同区县驿站的包裹量差异极大。其中,渝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包裹最多;前10位中,江津区异军突起,逆袭主城九区;包裹量最少的三个区县则分别是巫溪、巫山和秀山,渝北区包裹量达到秀山的480倍。

[高校一直是“剁手”主力军]

数据显示,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的网购“剁手”能力位列前五,年包裹量均超百万;包裹量第6至10名则是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三峡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辣妹子顶了大半个天]

重庆妹子爱美爱网购,在高校也是“剁手”绝对主力。数据显示,性别比例最为悬殊的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0个包裹中9个属于女生;重庆护理职业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等16所院校女生剁手比例均超过80%。

[哪些地标包裹多]

在解放碑、朝天门、国际金融中心等重庆地标附近,解放碑包裹量排名领先,对附近白领和居民来说,快递已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今日纵览】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车主遵守了法律法规,酒后请来了代驾开车,谁知代驾却偏要以身试法。8日,江北区公安分局民警在查处夜间违法行为时,就遇到了这样一个让车主郁闷的代驾。经检测,代驾邓某属饮酒驾驶。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泉山分局破获一起涉毒案件。截至目前,共抓获涉毒人员19人,其中有7人为英孚教育徐州中心外教,引起广泛关注。英孚教育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正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同时也已启动内部调查。

>>9日,浙江警察学院将编号为1号的录取通知书交到了杭州市富阳区城南派出所原所长金健勇之子金晨昊手中。2018年9月19日,44岁的金健勇在连续高强度工作48小时后突发脑溢血。昏迷了257天后永远停止了呼吸。小金说,他希望向父亲学习,为人民服务。

>>近日,河北沧州,木匠李春强为奖励孙子期末考试考班级第一,花4天时间用非洲红花梨木制作了一个拉杆书包。书包带轮子,还写着“放下手机,好好学习!”网友:拉起小书包,你就是整个学校最靓的仔!

>>据报道,3月以来,日本奈良公园共14头鹿死亡,其中9头的胃里都发现了塑料垃圾,塑料袋已拧成了块状,最大的“块”重达4.3公斤。7月10日,奈良公园开展捡垃圾活动,1个半小时捡到53公斤塑料袋、空罐子等。

你坐公交地铁都刷什么?公交卡?手机?7月10日,西安市民乘地铁竟是刷“玉玺”进站。据悉,“玉玺”形长安通纪念卡,是以陕西历史博物馆的西汉“皇后之玺”为原型,一经推出便受热捧。

【娱体烩】

>>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的电影《烈火英雄》,将于今年8月1日正式上映。今日,电影《烈火英雄》发布“无畏”版预告,展现了重大灾难前用血肉之躯守护人民的消防群像。

>>由姚晨监制并领衔主演的女性题材电影《送我上青云》今日发布“不服输”预告。预告片不仅以独特的女性视角展开一幅现实“画像”,也展现了都市女性被现实不断打击压垮也要正面硬刚的积极态度。

>>由陈翔执导,闰土、毛台等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陈翔六点半之重楼别》于今日在爱奇艺爆笑上映。

>>11日,记者获悉,重庆斯威队新援马尔西尼奥已与球队汇合,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最快将在本周六官宣该名外援的到来。(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19年8月8日在太原开幕。届时,有约35个代表团参加比赛,其中,参赛运动员至少在2万人以上。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较量,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连胜三盘,顺利晋级四强。

【开饭了】

重庆除了美景与美人不可辜负外,在美食当中最不能辜负的便是火锅和串串香。这份重庆最好吃的串串指南,请注意查收。

>>李记串串香

重庆串串界的鼻祖,就藏在解放碑石灰市七拐八拐的居民楼里,即使后来模仿他的成千上万,但他的人气却从未减半分。辣锅的牛油香让人垂涎,菜品新鲜可口,他家的面包酥肉也好吃,肉感十足,好吃到停不下来。

>>饿狼串说牛肉串串

因牛肉串串出名的饿狼串说,开了多家分店,但几乎天天排队,想吃要趁早。他家的牛肉串串品类繁多,肉质鲜嫩扎实,配菜既有创意又很好吃,比如玫瑰花牛肉串串,分分钟击中少女心。

>>怒火八零全牛串串

同样在做牛肉串串方面很出色的怒火八零,最拿手的是他们的泡椒牛肉串串,风味十足。最近他们还推出了小坛泡椒系列,把泡菜拿来烫火锅,大家一定要去试一试。

>>牛香阁串串王

这家店开在沙中路重庆大学对面,是很多学生党的不二选择,菜品选择有很多,也很新鲜,重要的是味道过关。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22-27℃

涪陵 小雨 20-24℃

黔江 中雨转小雨 21-25℃

江津 小雨转阴 21-25℃

合川 小雨转阴 21-25℃

永川 小雨转阴 21-24℃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