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地图走红社区 居民点赞“很贴心”]

大到毗邻的其他社区位置,小到辖区内的桶装水配送点,用纷呈的颜色和形象的简笔画,标注出了社区内的所有街道、医疗点、学校、博物馆等热门地点,帮助居民了解社区、并充分利用公共资源带来的便利。近日,大渡口区沪汉社区工作人员欧阳琳手绘的水彩地图走红。

重庆明天小雨转大雨,23-29℃。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磅!川渝两地将规划研究成渝中线高铁

★主城满足这些条件的市民可免费筛查癌症

★轨道九号线高滩岩-天梨路左线隧道贯通

★剥虾师、遛狗员……这些新职业你听过吗?

★今天阳光晴好 谁能想到大雨已经在路上

【抢头条】

>>10日,深化川渝合作专项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根据刚刚签署的《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2019年重点工作方案》,川渝两地共同规划研究成渝中线高铁,争取国家将成渝中线高铁纳入国家新时代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从参与的城市来看,包括安岳县、璧山区、大足区、简阳市、乐至县、铜梁区。(四川在线)

>>10日,记者在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重庆已启动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整治行动。盗刷、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等医疗领域违法欺诈行为将被严查。举报各类欺诈骗保行为,最高可得10万元奖励金。(华龙网记者黄宇)

>>10日,记者从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获悉,2019-2020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已经启动。重庆主城九区城市户籍常住人口,且未参加过该项目的居民可前往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渝北区、北碚区、巴南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筛查。(华龙网记者黄宇)

>>10日,国家工信部发出公示称,最近,全国有327款车型将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撤销。其原因在于,这些车型在被列入免征目录后的一年内,并无产量或进口量。重庆5家车企的15款车型也在撤销名单之中。(重庆晨报)

>>2019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城市和农村均上涨2.7%;食品价格上涨8.3%,非食品价格上涨1.4%;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价格上涨1.8%。(新华网)

【聊城事】

>>基金携手企业,助推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近日,两江基金与渝富资本共同增资9.6亿元,加码投资金康新能源SERES,记者获悉,金康旗下智能电动汽车即将在第三季度量产交付。(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今晨8时23分,重庆轨道九号线一期工程高滩岩车站-天梨路车站区间左线隧道顺利贯通,整个项目建设又跨进了一大步。据悉,重庆轨道九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沙坪坝区新桥站,途经化龙桥、观音桥,终点至渝北回兴附近的兴科大道站。(华龙网记者董进)

>>10日起,用外卖APP点一份外卖,骑手小哥哥送来美食的同时,还会送上一份警方准备的“反诈骗垫餐纸”。这是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联合外卖企业推出的“百万骑手千城亿户”重庆地区反诈宣传活动。(华龙网记者阙影)

>>10日,九龙坡警方的夏令营活动“萌娃闯警营第五季MINI战训营”正式启动,活动将面向全市邀请20名7-10岁的小朋友参加。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华龙网记者阙影)

>>据重庆市气候中心统计,7月上旬重庆大部地区降雨偏少2-8成;平均气温偏低1-3℃。10日阳光继续出现在重庆上空,不过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阴雨天气重返山城,部分地区雨量可达暴雨。(华龙网记者董进)

>>因管道接水工程,江北区江北城轻轨站、重庆国金中心、东方国际广场沿线及周边地区将于7月12日21:00至13日6:00停水9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7月9日,一双层的共享单车立体“停车器”亮相郑州市街头,车架上整齐摆放着密集的共享单车,引来不少行人好奇。据悉,该共享单车立体“停车器”长约20米,共2层,可同时供近百辆共享单车停放。

【今日纵览】

>>这些新兴职业,你听说过吗?剥虾师、试睡员、遛狗员、点评达人、侍酒师、试吃员……7月9日,美团点评联合21世纪经济研究院、智联招聘共同发布了《2019年生活服务业新职业人群报告》显示,2014年至2019年,我国共发布13批次130多个新职业。

>>近日,江苏宿迁的小苗在一个路口处摔倒,后方一辆面包车因来不及刹车,将其卷入车底。这时,一辆正在等红灯的公交车车门打开,全车乘客一个接一个有序地跑下车,各自找好位置和路人合力抬起面包车,只花了短短20秒,就将小苗救出,随后送医。接诊医生说,因小苗及时救出未造成脏器损伤和软组织坏死。

>>河南省鹿邑县一所农村学校正在修建学生宿舍,原计划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但在打地基时学校领导发现,他们买到了25吨问题水泥。为了把那些劣质水泥清除干净,后期工人们用手一块一块把水泥抠下来。该校已经向厂家索赔,但双方就赔偿方案各持己见。

>>7月4日,浙江淳安10岁女童被租客从家中骗走事件引发关注。记者从淳安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处得知,两位租客目前已自杀,女童下落不明。目前,女童家人情绪非常不好。淳安县公安局的一位副局长已带队前往宁波展开调查。

>>日前,杭州市惠兴中学704班的学生们从班主任的手中接过上学期的成绩单时,是满心温暖。因为成绩单评语处,是一首老师送给学生的藏头诗,诗的前三句(两句),头一个字连起来,就是学生的姓名(谐音)。夏老师告诉记者,除了给学生带来温暖之外,他也希望通过这一首首藏头诗,让学生体会诗的韵味。

7月9日,江西宜春市连续出现强降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宜春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官兵们正在洪水中转移被困群众。

【娱体烩】

>>由袁锦麟执导、王大陆、张榕容、米拉-乔沃维奇、许魏洲、刘美彤领衔主演的电影《素人特工》昨日在京举办首映礼。电影中,导演一反套路地让“生化女”米拉,带着四位“菜鸟特工”,来了一场有惊有喜的国际冒险。

>>今年暑期档动画电影《未来机器城》近日宣布提档7月19日,该影片主要讲述了在未来世界,一个只有72小时记忆的机器人7723,偶然被叛逆的少女苏小麦唤醒,两人遭遇重重险境的故事。

>>日前,亚洲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第22届执行委员会会议确认了杭州2022年亚洲第4届残疾人运动会的开闭幕时间。杭州亚残会将于2022年10月9日开幕,10月15日闭幕。

>>2019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将于12日开幕。中国军团共派出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和女子水球5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5位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领航”游泳队,施廷懋、曹缘和陈艾森“领衔”跳水队。

>>北京时间7月10日,NBA理事会通过了关于赛中挑战的决议,主教练可以在比赛中对判罚进行挑战。据了解,除了主教练拥有挑战权的改动之外,回放中心也将拥有观看即时回放来提示裁判的权利。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中雨 23-32℃

涪陵 小雨转暴雨 23-28℃

黔江 小雨转大雨 22-28℃

江津 中雨转大雨 22-30℃

合川 小雨转中雨 23-28℃

永川 中雨转大雨 22-2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