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歌乐山发现疑似罕见恐龙足迹!]

今(9)日,微博认证为古生物学者、科普作家邢立达的微博号发布消息称:重庆主城区发现侏罗纪恐龙活动证据!地点就在歌乐山。“恐龙足迹”化石到底是怎么样的?

经过现场勘查和测量,邢立达团队给出的结论是,这些足迹属于肉食性恐龙足迹中的卡岩塔足迹。记者在一处岩石的岩面上,清晰地看到40多个疑似恐龙足印,其中单个足印长度在20厘米左右,不少足印还能看到三只明显的脚趾。如图所示,恐龙足印如手掌般大小。(华龙网记者佘振芳、刘艳、王柯岚、陈毅、李露)

【下午茶】

重庆明天多云,24-32℃,预计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O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市2019年高考第一份录取通知书发放

★2035年养老保险金将用光?人社部回应

★主城垃圾二次转运站可自动分类生活垃圾

★清代官道遗址--雷家坡古道遗址修缮完成

【抢头条】

>>今(9)日,重庆市2019年高考第一份录取通知书发放。记者获悉,获得首份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名叫刘吴泽青,被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录取。作为理科生,刘吴泽青今年高考总分为599分,被中国消防救援学院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录取。(华龙网记者李华侨、尹建红)

>>8日,市消委会发布消息,2019年上半年,全市消委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18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07.94万元。按投诉性质分析,2019年上半年,质量问题、售后服务、合同问题投诉量位居前三位。(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今(9)日,华龙网集团联合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重庆分中心共同打造的舆情研究智库机构--智融网络舆情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舆情研究院将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符合本土实际的网络舆情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及声誉风险管理、公关形象传播等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近日,共青团中央召开2019年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座谈会。记者获悉,今年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将增设网络保护的章节。与此同时,酝酿多年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今年有望出台。(法制日报)

>>近日有研究机构发表报告称“养老金2035年或将耗尽结余”“80后很可能无养老金可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8日举行一季度例行发布会,判断一季度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并否定了“2035年养老保险金将要用光”的谣言,强调我国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经济日报)

【聊城事】

>>8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委联合印发《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此次重庆上榜的4家单位分别是:忠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合川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江津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秀山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今(9)日,记者从市环卫集团获悉,目前走马垃圾二次转运站已经正式投用,预计今年内还将装备生活垃圾智能多级精分选系统,可全自动分类分选各类垃圾。(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日,由市卒中学会根据各会员单位卒中救治能力系统绘制的“重庆市脑卒中急救地图”发布,这也是重庆市首份由专业学术组织官方发布的单病种急救地图。该地图涵盖了重庆市主城区和28区县近70家拥有卒中救治能力医院。(华龙网记者黄宇)

>>记者今(9)日获悉,2019首届中国三峡库区生态保护法治论坛将于11月6日-8日在开州举行,市民们不仅可以了解到丰富的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与案例,还能观赏独具风采的“法治让三峡生态更美好”专题文艺晚会。(华龙网记者杨红艳)

>>前年,作为重庆母城“九开八闭”十七座城门之一的南纪门被发现。但经过专家的勘测和现场清理,这个一度被误认为是消失的南纪门,最终被证实为南纪门外一条清代官道遗址。近日,记者从渝中区文管所获悉,历时半年的修缮后,这条清代官道遗址--雷家坡古道遗址修缮完成。

【有点用】

>>据市气象台预计,明天重庆大部地区以多云为主,全市最高温将回升至34℃。后天,新一轮降雨再度来袭,届时,全市最高气温再度下滑至30℃,主城最高仅27℃。(华龙网记者董进)


展时代风貌,献礼伟大祖国。8日,记者从西南大学获悉,该校刘增宪教授带领学生走遍四川、江西、湖南等18个省市280多个红色文化遗址,用画笔再现历史情境。如今,80余件师生作品正在北碚区美术馆展出,将持续至7月21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看欣赏。图为雁门关伏击战旧址。

【今日纵览】

>>据中国登山协会相关数据,2018年中国泛户外运动人口达1.45亿人,占运动人口的33%。日前,记者从携程获悉,《2018年重庆徒步登山大数据报告》显示,徒步登山正在成为重庆年轻人、高端人群的重要休闲方式,且钟情重庆的山。(华龙网记者佘振芳、邱小雅)

>>近年来,随着广场舞的兴盛,大伙儿为“舞”也是各显神通,奇葩事儿也是屡见不鲜。这不,7日,市高速执法三支四大队执法人员就在S26酉沿高速中央分隔带的平地上,发现了一群违规进入高速公路区域的“广场舞”爱好者。执法人员表示,高速公路封闭区域禁止行人进入,将众人劝离。(华龙网记者刘艳)

>>听过古典舞、瑜伽舞,可你听过秀咖舞吗?27岁的重庆妹子余可依在渝北开了一家舞蹈工作室,教学员跳舞之余,她结合自己多年对舞蹈的理解,创立秀咖舞,帮助前来学习的“上班族”解压放松。据介绍,秀咖舞结合了中国舞和太极,形式上刚柔并济。

>>日前,山西警方历时一年,终于从境外成功追回被盗墓犯罪集团盗掘贩卖的“义方彝”。此前5月13日,另一同墓坑被盗流失的西周青铜重器“义尊”也被成功追回。两件珍贵青铜器上有相同铭文,均系国家一级文物。

>>6日,山东临沂一所中学同班41名学生再次相聚。20年前,班主任让同学们给20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并约定到时一起读信,信由班主任保管。如今,同学们按时赴约,读着自己写的信内心百味杂陈,也唤起了许多年少时的回忆。


6日,在青海省刚察县沙柳河里,几只棕头鸥在捕捉跃起的湟鱼。盛夏时节,在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中,湟鱼开始成群结队沿着入湖河流逆流而上,到上游淡水河产卵,形成“半河清水半河鱼”的奇观。

【娱体烩】

>>2019年第二季度已结束,整体剧集市场表现平稳。其中,聚焦家庭教育话题的剧集表现突出,以《少年派》《带着爸爸去留学》为代表的反映现实社会问题的剧集,引发观众共鸣。

>>由鹿晗、舒淇领衔主演的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将于8月9日全球上映。鹿晗演绎“小人物”,舒淇变身“指挥官”,两人都是首次出演科幻战争片。

>>8日,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公布赛事日程:正赛将于11日打响,混双比赛打头阵。14日将进行男单比赛,也是此次赛事的压轴场次,将在北京时间17:45举行。

>>9日凌晨,AC米兰通过官方网站宣布,球队正式签下恩波利中场拉德-克鲁尼奇,双方签下了一份5年期的长约,有效期截至2024年夏天。

[赛事播报]

>>8日,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沈阳开幕。当晚进行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江苏名将杨洋在苏炳添、谢震业缺阵的情况下,以10秒39战胜莫有雪夺冠,莫有雪以10秒40的0.01秒之差获得亚军。

[内容简介]

书中收录林清玄《生命的化妆》《迷路的云》《温一壶月光下酒》《黄昏菩提》《正向时刻》《求好》《有情十二贴》《不是茶》《柔软心》等48篇经典作品。

[在线试读]

生活品质是一种求好的精神,是在一个有限的条件下寻求该条件最好的风格与方式,这才是生活品质。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3-33℃

涪陵 多云 22-29℃

黔江 多云 21-31℃

江津 多云 24-32℃

合川 多云 23-30℃

永川 多云转阴 23-3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