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9号线一期顺利推进]

7月8日,江北区,工人在重庆轨道9号线一期何家梁站至青岗坪站区间加紧施工。该区间与轨道10号线最小垂直间距仅3米,还下穿6条铁路线,区间段隧道距离铁路桩基最小水平距离仅5.6米。为了不影响铁路正常运行,工地开挖时间全部安排在列车运营结束后。目前,该区间段工程顺利推进,预计下月贯通。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21-29℃。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10亿元支持农村综合改革

>今年大学生申请资助不开证明

>喜来登等酒店卫生被要求整改

>10日起坐火车请注意这些细节

>中央发文:要杜绝"家长作业"

>解读:7月重庆为什么这么凉快


【抢头条】

>>8日,重庆市党政代表团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学习考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建设好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指示要求,两区市召开广西·重庆共同推动陆海新通道建设座谈会,就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共同推动陆海新通道建设展开交流。(重庆日报)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7月29日将在人民大厦召开,会期四天半。昨(8)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布会议旁听公告,邀请市民参与旁听。(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8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重庆财政日前拨付今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10亿元,计划采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方式,建设2200个农村公益设施和400个美丽乡村,扶持455个村发展集体经济。(重庆日报)

>>昨(8)日,记者从2019年高校学生资助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重庆通过奖、助、贷、勤、免、补等20余项资助措施,构筑了政府主渠道、社会补充、高校“兜底”的全方位大学生资助保障体系。另外,为了简化学生资助申请,今年取消了学生开证明。(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昨(8)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启动全市住宿行业“你点名 我监督”卫生状况交叉执法行动,对117家市民“点名”最多的宾馆酒店开展突击检查。喜来登、希尔顿被要求整改。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对首日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超52万人次通过各平台观看突击检查。(华龙网记者黄宇)

>>生态环境部8日消息,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近日将全面启动,已组建8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将对上海、福建、海南、重庆、甘肃、青海等6个省(市)和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2家中央企业开展督察进驻工作。(新华社)

>>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意见指出,杜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或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不得布置惩罚性作业。教师要认真批改作业,强化面批讲解,及时做好反馈。严禁以任何方式公布学生成绩和排名。(人民日报)


【聊城事】

>>日前,记者从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全国首个省级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平台在渝上线,今后有犯罪前科的人员原则上不得成为学校工作人员。

>>8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上半年,全市共完成并公布11426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1150批次,不合格样品276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6%。抽检发现,农兽药残留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比例超过了六成。

>>8日上午,随着首批30万羽美国海兰鸡苗的交付,国务院扶贫办向全国重点推广的产业扶贫工程--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在丰都正式投产。预计年产蛋可达4.5亿枚。(华龙网记者赵铁琥)

>>重庆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于今年日前上线试运行,这是一个基于微信小程序的数字阅读平台,以电子图书在线阅读和听书为主。据悉,接下来,重庆图书馆将联动全市各公共图书馆,通过打造数字阅读平台为全市广大读者献上一个可随身携带的“数字图书馆”。(华龙网记者林楠、冯茴花)

>>进入7月以来,重庆继续保持凉爽天气,市气候中心总工程师唐红玉解释说,影响我市夏季气候最主要的气候系统是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进入6月以来,这个高压较常年偏强,位置比较偏西和偏南,它的西北侧盛行来自海洋的温暖湿润的空气,同时,北方冷空气频繁南下,冷暖空气在此交汇,造成了阴雨天气多、高温天气少的情况。市气候中心预测,7月中下旬,我市大部地区将陆续入伏,各地会出现阶段性高温天气。

【有点用】

>>受降雨影响,昨日气温有所下降,主城气温只有22℃。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以多云天气为主,东北部、西部偏西仍有降水,大部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30℃以上。


进工地“刷脸卡”,点手机APP看工程进度、安全帽可以追踪位置……7月8日,两江新区标准化工地暨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在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约克北郡三期项目举行,目前,工地的智能识别系统、生态监测系统等全部接入两江新区“智慧工地云平台”。据悉,两江新区所有在建项目实现了“智慧工地”全覆盖。图为现场设置了高处坠落体验、墙体倾倒体验、洞口坠落体验等。


【嘿关注】

重庆北站南广场将于7月10日进行封闭施工,那么,10日过后,在重庆坐火车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购票时注意火车站变化]

重庆北站南广场封闭后,共有30对列车的停靠站点需要调整。其中,调整至重庆西站17对,调整至重庆北站北广场10对,调整至重庆站3对。

市交通局提醒,选择在12306等网络平台购买火车票的旅客,应留意网页上显示的具体车次停靠车站;选择在购票窗口购票的旅客,应在拿到车票后,留意车票上显示的车站和进站信息。

[重庆北站南广场如何去各大火车站]

若不小心根据习惯乘车到达南广场后,可参考以下方式从重庆北站南广场前往其他火车站。

>>重庆北站南广场→重庆北站北广场

公交:可在重庆北站南广场站前广场乘坐663路到达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站。

轨道:乘坐轨道交通10号线,由重庆北站南广场上车经一站到达重庆北站北广场。

接驳车:南广场汽车站和北广场汽车站之间开通了免费接驳班车,旅客出示北广场出发的车票即可乘坐(具体可咨询服务台)

出租:全程约2.6公里。

>>重庆北站南广场→重庆西站

公交:可在重庆北站南广场公交枢纽站3号站台乘坐473路到达重庆西站公交站。

公交化列车:从南广场到达北广场后,由重庆北站上车经一站到达重庆西站。

出租:全程约22公里。

>>重庆北站南广场→重庆站

公交:可在重庆北站南广场公交枢纽站9号站台乘坐439路到达菜园坝火车站。

轨道:轨道交通3号线,重庆北站南广场--两路口,步行1.6公里到达。

出租:全程约9.7公里。

为保障旅客出行,重庆西站将准备应急公交40辆,用以应对火车晚点以及部分列车集中到达时旅客疏散。重庆北站南广场因转场前夜间有普速列车到达,开行了两条夜间公交线路,分别是0941重庆北站南广场至小什字;0800重庆北站南广场至汉渝路。


【今日纵览】

>>最近几天,小文(化名)心里有些恼火,他原本以为,在网上卖游戏账号能稳稳当当赚300元,谁知他被“买家”忽悠,不仅一毛钱没赚,反倒被骗走14700.3元。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依法受理此案。渝北警方提醒市民,网上交易有风险,在未核实清楚对方身份前不要贸然给对方打钱。

>>日前,2019年高招录取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不少高校也晒出了设计独特、别出心裁的录取通知书。8日,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发布了2019年录取通知书样本,南大录取通知书以古代“金榜”为灵感,优雅大气;东大的录取通知书中则融入了一个神奇的“校歌音乐盒”,可谓创意满分。

>>记者从深圳市福田区政府了解到,8日11时40分,位于福田区笋岗路的深圳市体育中心内正在进行拆除作业的项目现场发生倾倒坍塌,4名施工人员被困。截至当晚,4名人员均被救出,但其中3人因伤势过重死亡。

>>近日,京台高速万庄服务区入口处,一辆黑色轿车停靠在导流带上。河北廊坊高速交警发现该车驾驶员躺在车内,没有任何反应,原来,其系酒后驾驶。驾驶员恢复意识后央求民警:原谅我这一回吧,我91年的,还是一个孩子!民警回答:我93年的,那我是啥?

>>得知网传“河南省通许县朱砂镇36位村医集体辞职”情况后,通许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组,查阅相关资料和凭证,对36名村医进行走访,对反映问题逐一核实。经了解,村医的主要诉求是负担过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和基本药物补助资金拨付迟延。


这是近日在西藏思金拉错湖边拍摄的高原鼠兔。高原鼠兔是一种小型非冬眠的植食性哺乳动物,又称黑唇鼠兔,被称为“草原精灵”。高原鼠兔为青藏高原特有物种,主要栖居于高海拔地区的高寒草甸、高寒草原。



【娱体烩】

>>《花木兰》7日预告正式上线,掀起全球影迷热烈讨论,不过电影最经典的木须龙、蟋蟀等都没出现,让许多网友大喊崩溃!

>>爆笑动作动画电影《愤怒的小鸟2》曝光定档海报及定档预告,宣布将于8月16日在全国上映。十年“欢喜冤家”猪鸟首度联手抗敌!

>>由林育贤执导,艾伦、金春花领衔主演,彭杨、宋楠惜、静芳共同主演的励志富能量喜剧电影《跳舞吧!大象》将于7月26日全国上映。昨日,片方曝光“如约而笑”版海报。

>>北京时间7月8日下午,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发出了关于奥地利球员马尔科-阿瑙托维奇转会加盟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的公告。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7月8日,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女单第四轮的较量,中国金花独苗张帅抵挡住了对手的火热手感,以6-4/1-6/6-2击败乌克兰00后新星雅思特雷姆斯卡,生涯首进温网8强,也是第二次大满贯八强之旅。

>>北京时间7月8日,第46届美洲杯决赛在马拉卡纳球场展开较量,巴西3比1击败秘鲁,2007年以来首次夺冠,5次作为东道主均夺冠。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能否设置迎宾大道公交站,开通前往石桥铺的直达公交车?重庆西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通过客流量、乘客出行方向等情况进行调查,迎宾大道到轨道平安方向现有490、499线,石桥铺方向现有427线。现迎宾大道附近小区市民出行需求是往沙坪坝、大渡口、杨家坪、石桥铺等多个方向,如果将线路取直,不到电大,而从迎宾大道直走,将对往电大、重庆西站、沙坪坝等方向的乘客出行带来很大影响。

>>网友咨询:太平镇大屋村安装天然气要收8500元的初装费是否合理?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垫江县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