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来了“空中120”]

打个电话叫来“空中120”--7月5日,在永川区宝峰镇龙凤桥村,一名突然晕厥的建卡贫困户患者被送上医疗救援直升机,这是永川在贫困村实施的首例空中救援。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中雨转阴,23-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陈敏尔:全面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轨道4号线二期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我市首家智慧农贸市场日前开门迎客

>重庆主城最低票价的公交化列车来了

>今年起将设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女足世界杯:美国力克荷兰 成功卫冕


【抢头条】

>>近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敏尔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在精准上下功夫,突出审计重点、提升审计质效,全面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重庆日报)

>>7月3日至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赴北京、深圳,考察中科曙光、华为、华侨城、康佳等企业,推动企业来渝投资,邀请企业参加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庆日报)

>>7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经重庆市委批准,重庆市纪委监委对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决定给予王银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华龙网记者唐雨)

>>6月1日至30日,第三届“重庆6.18电商日”活动在渝举行。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来自第三方数据显示,“618”活动期间重庆实现网络零售额98.46亿,同比增长27.19%,在西部省份中排名第二。(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记者从财政部获悉:为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提升职业教育吸引力,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和教育部日前发布通知称,从2019年起扩大高等职业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经济日报)

>>记者近日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日均新设企业1.94万户,同比增长7.1%。(人民网)


【聊城事】

>>6日,在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土建1标段铁山坪站,挖机、运渣车穿梭其间。据介绍,目前8个标段12个点全部进场施工,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4日,重庆首家标准化“智慧农贸市场”--“佰年供销”智慧化农贸市场开门迎客。该市场面积达1500平方米,实现了智能称重、电子支付、食品溯源等智慧化功能,方便市民消费的同时,还能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

>>重庆市第三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日前已启动“创业扶贫暨乡村振兴”主体赛报名,记者7日从两江新区获悉,作为重庆创新创业的主战场,该区将对参赛获奖企业进行1:1等额配套奖励。(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有点用】

>>7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7月10日起,重庆将增加一班普速列车在重庆北-重庆西站间运行的K835/6次,重庆北18:41出发,19:12到达重庆西,重庆西20:22分出发,20:54到达重庆北,最低票价9元,正点运行时间31分钟。

>>6日,高温撤离重庆,局地出现阵雨。8日全城均有雨,局地还有暴雨出没,全市最高气温将降至28℃。部分地区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前不久,“平面斜置停车架”在中国智谷.重庆科创中心投用,6日,记者了解到,重庆首款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将投用,同时将其与斜置停车系统进行联动,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无人车库。


【今日纵览】

>>7日下午,九龙坡区杨家坪天兴路附近一栋建筑失火,现场火势猛烈,浓烟滚滚。记者了解到,7日19时20分火势得到控制,20时54分明火熄灭。据悉,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如果突然收到一条让你“处理尸体”的手机短信,你会如何处理?近日,江津区的18岁小伙小郭就遇到此事,他与对方联系无果后,选择了立即报警求助。警方调查后发现,这原是一场恶作剧。民警提醒,玩笑不能乱开,如果触犯了法律,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华龙网记者阙影)

>>日前,“2019年重啤奖学金暨出彩青春.大学生榜样人物寻访活动”结果公布,三名重庆大学生成为重啤奖学金获得者。他们将在今年夏天代表中国青年,赴非洲坦桑尼亚参加为期3周的“国际青年先锋”学习交流活动。

>>7日,从山西省公安厅传来好消息,山西省公安厅打击文物犯罪运城办案中心专案组民警,辗转香港、西安、广州、深圳,成功追回了几年前被盗墓犯罪集团盗掘贩卖的“国之瑰宝”--西周青铜重器“义方彝”。

>>7日,莫高窟参观预约网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因降雨而暂停开放的敦煌莫高窟于8日恢复正常开放。据了解,通往莫高窟窟区的水毁道路已恢复通车,莫高窟已具备正常开放条件。


小伞撑起大爱!6日,江苏省盱眙县突降暴雨,在县体育馆广场上,前往参加暑期舞蹈培训班的一名小女孩看见环卫工人被暴雨淋湿,便上前为她撑起雨伞,试图帮她遮住风雨。


【娱体烩】

>>继《分手大师》和《恶棍天使》之后,邓超和俞白眉联手执导的第三部电影《银河补习班》即将在7月18日暑期档与观众见面。7日,两人携主演梁超、王西、孙浠伦、魏尊等亮相重庆首映礼。(华龙网记者李袅)

>>7日,电影《扫毒2》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刘德华、苗侨伟、古天乐、卫诗雅等出席。三位男神同台斗帅各显风采,刘德华比手势开朗大笑,古天乐亲和力爆棚,卫诗雅灿笑酒窝甜美。

>>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五季最新一期7日晚正式播出,为了解除“梅沃特星球”的缺水危机,罗志祥、张艺兴、王迅、迪丽热巴、岳云鹏、雷佳音来到“万里长江第一城”,踏上了寻找水源的征程。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7月7日下午,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三四名决赛打响,中国队对阵土耳其队。经过四局的较量,最终中国女排以3-1成功复仇,夺得本次世界女排联赛季军。

>>当地时间2019年7月7日,韩国首尔,2019韩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许昕4-1马龙。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法国女足世界杯决赛,凭借拉皮诺埃的点球以及拉维尔的远射,美国2-0力克荷兰夺冠。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北碚城南双元大道夜间飙车现象严重。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北碚区双元大道夜间23点半以后摩托车轰油门飙车的问题,我们正在安排警力摸排,如有发现将及时查处。同时,我们将加强夜间巡逻,不定期开展针对酒后驾驶、飙车等行为的整治行动,严查各类危险驾驶行为。

>>网友咨询:龙湖郦江19栋背后的山林公园何时重新造林?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南岸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