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公岩轨道专用桥加紧施工]

3日,建设中的重庆市轨道环线鹅公岩轨道专用桥与鹅公岩大桥互相呼应。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对鹅公岩轨道专用桥进行桥面附属设施施工,人行道、防撞护栏基座、钢支架平台、伸缩缝、桥面防水、轨行区防腐等施工量已累计完成88%。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23-28℃。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6所以上高校将转型应用型大学

>中国航程最长货运定期航线在渝开通

>渝首个电子电路产业园项目落户荣昌

>我市累计推动298个企业智能化改造

>辽宁开原发生龙卷风已造成6人死亡

>8个月婴儿被烫伤 家长却"抹油撒糖"


【抢头条】

>>3日,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突出短板,加强对当前经济运行的科学分析和精准调度,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重庆日报)

>>重庆市人民政府近日印发《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重庆将有6所以上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型转变,建设10个左右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国家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12项目标。(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日前,埃塞俄比亚航空集团与重庆市政府、重庆机场集团合作开通了重庆-亚的斯亚贝巴-南美全货机航线。该航线成为中国现有最长的货运定期航线,进一步推动了“一带一路”空中丝绸之路的建设,有效地满足了重庆对中东、印度、非洲、南美等国家和地区市场日益增长的货运需求。(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近日群众反映,通过百度、360等搜索引擎网站搜索“高考志愿”等信息,反馈结果中高价服务收费的APP、网站或咨询机构排列靠前,存在不规范和安全风险等问题。教育部会同公安部联合约谈网站相关负责人,要求确保官方网站优先推荐,切实维护公平和谐涉考网络环境。(央视网)

>>记者从辽宁省开原市委宣传部获悉,3日下午5时15分左右,辽宁省开原市遭受突发龙卷风袭击,据初步统计,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190余人受伤,现场救援正紧张有序进行。据介绍,此次龙卷风附近风速达23米/秒(九级)。(新华网)


【聊城事】

>>3日,在荣昌区举行的2019年下半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由四川绿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50亿元建设的电子电路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荣昌国家高新区,这是落户我市的首个电子电路产业园项目。(重庆日报)

>>6台英飒S450L进口整车3日抵达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标志着重庆首次实现进口整车保税仓储功能,将进一步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提升通关效率。

>>3日,“企业上云2019专题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华为、萤火虫科技等企业专家为企业提供“华为云”、“企业上云服务方案”等企业上云服务方案。据悉,目前已有122家市内外企业入选了重庆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资源池,累计推动298个企业智能化改造项目。(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近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与巴南区界石镇中心卫生院签订了双向转诊协议,并对巴南区界石镇中心卫生院进行技术指导医院授牌。从此以后,家住界石镇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华龙网记者唐雨)

【有点用】

>>市气象台预计,3日夜间,重庆各地将陆续迎来降雨,西部阴天转阵雨或雷雨。4日降雨持续,长江沿线以北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阵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受持续降雨影响,全市最高温将下滑至32℃,主城最高28℃。5日,降雨结束,晴热天气重返。


近日,在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天湖美镇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清运可回收垃圾智能箱里的垃圾。目前,主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已覆盖39个街镇、299个社区、1796个小区、68万户居民。按照规划,到2020年,我市主城区实施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街镇比例将力争达到50%,主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


【看天下】

>>3日,经过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创伤多学科团队(MDT)紧急抢救,54岁的余先生终于转危为安。三日前,正在工地工作的他从悬空钢架上滑落,被两根钢筋穿过头部和右臂,命悬一线。目前,余先生正积极接受后续治疗当中,病情平稳。(华龙网记者黄宇)

>>“医生,我幺儿的脚被烫了,我们抹了麻油的,又撒了白糖的,应该不得留下疤痕了吧?”7月2日,家住沙坪坝井口社区的欧婆婆带着自己8个月大的孙女来到西南医院烧伤科就诊。医生介绍,烧烫伤后也不要迷信偏方秘方,更不要随便相信“他们说”,请立即冷疗半小时以上,然后到正规医院就诊。(华龙网记者黄宇)

>>在刚刚过去的6月,一场在成都举办的五公里马拉松比赛中,一位参赛者因高温中暑晕倒在赛场,来自重庆医科大学护理专业的杨馨正好作为急救志愿者在现场,通过她果断有效的观察与急救,参赛者很快恢复了意识。记者了解到,22岁的杨馨对此事感触很大,“急救知识的普及对市民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而我的梦想是希望把急救知识传播下去。”

>>暑运来临,重庆火车站客流激增,遇到家人走失可是一件烦心事。湖北宜昌的马女士就经历了一天多的担惊受怕,失智老母亲竟然独自坐火车从湖北来到600公里外的重庆。经过警方寻找,目前,马女士已经带着母亲登上回家的火车。

>>日前,福建福州,一位四岁萌娃独自出现在幼儿园门口,市民报警后,民警将孩子带回派出所。随后家长赶来接孩子,“他可能以为今天要上学”。经身份核对后,孩子家长将小朋友带回家“过暑假” 。


7月1日至3日,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迎来布努瑶群众称之为“瑶年”的祝著节。期间,大化县群众开展系列富有趣味的斗鸡、打陀螺、射弩等民间传统文娱体育比赛,为欢庆一年一度的布努瑶传统佳节增添喜乐。


【娱体烩】

>>近日由易烊千玺等主演的《长安十二时辰》热播,其在剧中的优秀表现也引起网上热议。该剧导演曹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拍戏过程中易烊千玺一度高烧39度多仍然坚持在片场工作,但他都不告诉剧组其他同事,只是自己扛着。

>>7月3日,网传电视剧《雪豹2》已于近日正式开机,由文章、张铭恩、胡军等人主演,全部阵容仍待官宣。

>>7月2日,执导电影《你的名字》票房在日本国内电影创下历代第二名的新海诚导演最新作《天气之子》在东京举行制作报告见面会,与众不同的是没有办试映会,作品还在制作中。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7月3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在南京展开首日争夺,以二队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1-3不敌土耳其女排无缘开门红。

>>北京时间7月3日,2019美洲杯半决赛焦点战,东道主巴西队迎战阿根廷队。最终,巴西2-0战胜阿根廷,挺进本届美洲杯决赛。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合川龙市镇龙佛公路何时能完工?重庆市合川区交通局:您反映的路段为龙佛路,项目路段全长9.474公里,目前已完成水稳层铺筑,因受原材料供应不足和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未能及时完成路面混凝土施工。我局已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复工建设,拟于近期进场进行路面施工。 

>>网友反映:大渡口新宝龙小区楼顶违规搭建严重。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大渡口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