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步道]

近年来,重庆市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专门编制规划建设山城步道。虎头岩山城步道在山脊峭壁上悬空而建,是主城区制高点之一,可以饱览山景、江景和城市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观光体验。像这样的山城步道,在今后3年内,主城还会再建成17条。图为6月30日,游客在虎头岩山城步道“空中悬廊”游玩。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24-3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

>"渝快办"用户数量已突破1000万

>轨道环线弹子石站罗家坝站开通

>《长江之恋》重庆篇获广泛关注

>今明我市气温回升较快注意防暑

【抢头条】

>>根据6月30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059.4万名。据统计数据显示,现有党员中,超过八成是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入党的,“80后、90后”党员超过总数三分之一,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接近一半,队伍结构持续优化,党员质量不断提高。(新华社)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用户数量已突破1000万。据悉,今年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要达到90%以上市级和70%以上区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申请,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特别是“渝快办”平台,今年还要力争实现日访问量达300万以上,上线事项突破800项。(重庆日报)

>>昨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了解到,轨道环线弹子石站、罗家坝站于今(1)日开通。据悉,环线弹子石、罗家坝两座车站开通试运营初期,运营时间均为7:30-20:30,与环线全线运营时间一致。(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日,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解放70周年献礼,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辑出版了《初心、使命、奋斗--巴渝革命烈士诗文选录》。据悉,书中精心选录了包括赵世炎、王良、江竹筠、王朴、许晓轩、陈然在内62位,重庆籍以及在重庆战斗、牺牲烈士的诗文书信遗作共133篇(首)。(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昨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包括重庆、四川在内的长江流域十二省市电视台共同承制的“《长江之恋》--长江流域十二省市联合大直播”亮相。其中,重庆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让一江清水出重庆”为主题,展现了我市在库区消落带治理、石漠化整治以及保护长江流域历史文化传承方面所做的努力,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重庆日报)

【聊城事】

>>昨日,来自我市各区县的40对优秀困境儿童与爱心妈妈参观了红岩纪念馆,渣滓洞和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据悉,“快乐成长营”--关爱儿童假期培养示范活动由市妇联主办,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承办,是一项已连续举办五年的长期性公益活动。

>>在幼儿园进出口区域统一安装视频监控及一键报警系统,强化人防、技防,加强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这是今年南岸区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目前,南岸区163所幼儿园已全部安装了视频监控和一键报警系统,幼儿园物防、技防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日,合川区举办信息安全产业交流推介活动,360集团、星际量子信息技术、航天恒星科技等企业齐聚合川,为合川打造“千亿级信息安全产业集群”和“国家级信息安全产业基地”献计献策。

>>昨日,2019中国(重庆)数字化文旅新动能TOP峰会开幕。据悉,重庆腾旅科技推出的“腾旅AI渝卡”上线,上线后至7月8日将进行预售,市民可关注“重庆腾旅旅游”微信公众号进行购买并激活使用,激活后游客只需凭一部手机,就能在365天内免门票不限次畅游众多重庆知名景区。(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有点用】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大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升至36℃。气温回升较快,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华龙网记者董进)

6月29日,忠县新立镇中岭社区的七彩稻田。今年3月,重庆金土地农业专业合作社在中岭社区栽种红、黄、绿、紫等7种颜色的水稻近70亩,拼成笑脸、“忠小橘”等图案,以及“中国梦”“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等字样。随着秧苗拔节长高,现在,七彩稻田成为“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的一道新景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看天下】

>>上甘岭阵地上,他坚守七天七夜,扛着重机枪击落敌机。然而那些峥嵘岁月,都化做一枚枚军功章,被他用铁盒锁了起来。35年后退休时,一份迟到的立功喜报送到家,身边人才知他是一等功臣。合川籍战斗英雄蒋诚,正如张富清一样,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一生。

>>6月28日,四川自贡,缉毒民警对涉嫌贩卖毒品的嫌疑人谢某实施抓捕。过程中谢某加大摩托车油门逃窜,在将民警小宇拖行20多米远后,一头撞上停靠的车辆,小宇不顾伤情,迅速起身与同事一道将谢某抓获。

>>日前,福建医科大学3700多名学生正举办毕业典礼,突然一个2岁萌娃闯到前排,挨个和毕业生握手,引得大家争相拍摄。不少人羡慕他是“握过最多硕士、博士的娃”。据了解,小萌娃的爸爸是参加当天毕业典礼的博士生。

>>记者昨日从去哪儿网获悉,该网站发布了“非遗非常潮”的百条旅行专线。线路涉及跟团游、深度游、亲子游与自由行。在区域上,有30余条线路由北上广深出发,而指向云贵川渝的线路则超过60条。

>>近日,美国科学家在头发再生技术上有了新突破。直接通过移植人体干细胞即可再生出“无限”头发,数百万的秃顶人群或将被治愈!据悉,该技术只需从患者身上抽血,分离出干细胞并定向培养成真皮乳毛细胞再注入患者头皮即可长出新头发。目前该技术已开始进行临床试验。

6月30日晚,川剧《江姐》亮相国家大剧院。这也是该剧自2018年初首演以来,首度在京演出。据悉,《江姐》自2018年1月首演以来,已在重庆、四川等地演出55场,观众达6万余人。

【娱体烩】

>>近日,冯小刚新作在新西兰顺利杀青。据悉,新作名为《只有芸知道》,本片由黄轩和杨采钰主演,也是他俩继《芳华》后再次合作,有望在年内上映。

>>近日,正在优酷热播的《长安十二时辰》,自上线以来,不仅受到国内观众的肯定,首日播出后豆瓣评分便高达8.8分,且已经稳健踏上“出海”之路,浓烈的“唐风古韵”吸引众多海外观众追剧,在国外再度掀起一轮中国影视剧观看热潮。

>>近日,上海静安区,NBA球星哈登一行人因非法载人、逆向行驶、在禁行路段骑行电动自行车等问题,被交警拦下。警方对哈登授权的工作人员开具罚单。当晚,哈登通过自己官方微博就违法行为致歉。

>>6月29日至30日,APCC.2019.第四站(积分赛)“际华杯”室外射箭冠军联赛(重庆站)举行。据悉,APCC射箭运动联赛是一项全国体育赛事品牌,该场比赛也是在重庆举办的首场射箭全国联赛。(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7月1日消息,今夏大牌NBA自由球员凯文-杜兰特计划加盟布鲁克林篮网队。据悉,杜兰特将会和篮网队达成一份4年1.64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赛事播报]

>>昨晚,2019中超联赛第15轮上演一场重头戏,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凭借格德斯的梅开二度,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北京国安。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西永金科幼儿园什么时候能开园?沙坪坝区教委:金科天宸小区位于大学城微电园片区,属新建城区。金科天宸小区规划建设有2所配套幼儿园,暂未投入使用。我区相关部门目前正按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要求开展工作,将该小区配套幼儿园统筹举办为公办幼儿园或委托举办为民办普惠性幼儿园。

>>网友反映:江北区大石坝科技小学长期夜间施工扰民。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江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