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石刻卧佛修缮启动预计耗时8年]

29日,大足石刻宝顶山卧佛、小佛湾造像保护修缮工程启动仪式在大足石刻宝顶山文物区现场举行,这也意味着世界最大石雕半身卧佛像-全长31米的释迦牟尼涅槃图启动整体修复,据了解修缮工程预计耗时8年,修复难度比千手观音造像更大。(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各位午安,今天阴转多云,23-29℃。下面进入今天的午间新闻:

>我国将对疫苗实行最严格管理制

>全国铁路7月10日调整列车运行图

>重庆将陆续开通多条高校直通车

>重庆斯威以1:0赢下天津泰达

>明天全市最高气温可能冲上35℃

【抢头条】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签署发布特赦令,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29日通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对部分服刑罪犯予以特赦的决定,对九类服刑罪犯实行特赦。(新华社)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27日至28日在重庆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和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突出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日报)

>>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到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调研“村村旺”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深入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增收致富。(重庆日报)

>>记者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调整列车运行图,成渝高铁部分列车将停运,同时将新增两对成渝高铁。在本次调整运行图中,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新增1.5对列车,共担当36对动车组,其中担当成渝高铁26.5对、京渝高铁2对、跨线列车3.5对、其他管内列车4对。(重庆晨报)

>>历经最高立法机关三次审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了疫苗管理法,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对疫苗管理进行的专门立法,将对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制度,坚持安全第一、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科学监管、社会共治。(新华社)

【聊城事】

>>杂技、民乐、快板、芭蕾……从6月28日起,重庆各市级文艺院团走上街头,用一场场精彩有趣的快闪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29日,重庆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解除綦江洪水橙色预警,江津区綦江五岔站水位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低于警戒水位(198.51米)1.62米,相应流量972立方米每秒。(华龙网记者黄宇)

>>29日下午,黔江机场“青岛—黔江—重庆”航线正式开通,搭建起了渝东南与华东地区的空中便捷通道。“青岛—黔江—重庆”航线每周二、四、六各一个往返班。分别于10:55、13:30、14:00从青岛起飞。

【有点用】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东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仍有阵雨出没,夜间大部地区将转为多云天气。到下周一,各地阴天到多云,全市最高气温将快速回升至35℃。专家提醒,暴雨过后应特别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29日,重庆北部公交公司发布消息,近期将陆续开通多条高校直通车。其中,重庆邮电大学校区至重庆西站,开行时间为7月5日—6日,开班时间为9点、11点。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至重庆西站,开行时间为7月5日—6日,开班时间为9点、11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至重庆西站,开行时间为7月15日,开班时间为9点、11点。西南大学至重庆西站,开行时间为7月15日,开班时间为9点、11点。

>>记者从渝北交巡警支队了解到,为缓解市妇幼保健院(冉家坝院区)就诊车辆排队突出、通行压力大、秩序混乱等问题,交巡警部门对医院周边道路进行了优化调整。患者进院方式由南进东出改为东进南出;妇幼保健院北侧旗山路单向通行;从北环方向的来车,请提前从余松路驶入旗龙路,从龙旗路和天竺路环岛左转进入天竺路,前行150米左右左转进入旗山路。

29日,2019重庆城市乐跑赛活力开跑,5000名乐跑者齐聚渝北中央公园享受了一场跑步嘉年华。本届重庆城市乐跑赛赛道里程5公里,有225家企事业单位共5000名跑友参与。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城市时光展,以多种角度重现不同时期的重庆生活风貌。(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看天下】

>>29日,在重庆西站开往遵义的G2881次列车上,传来了紧急广播,8号车厢寻找医生,“有乘客突发疾病需要救治”。正前往遵义出差的重庆市中医院院长左国庆,在4号车厢听到广播后立即赶往现场。经过紧急诊治,10分钟后,患者胸痛缓解、口唇变红,四肢变暖,脉搏有力。到站后,左国庆又护送患者至当地救护车,与医生当面交接后,方才离开。(华龙网记者黄宇)

>>近日,垫江的胥先生开车通过一个路口时,远远地看见有行人要过马路,于是他就停下来让行人先过。不料一名行人走到一半时,突然转身,向他鞠躬致谢,随后迅速通过马路。一个小小的举动,不仅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也会温暖被感谢的人和周围的人。

>>29日,G85银昆高速渝广段进城方向三汇隧道进洞口处,一辆四川籍小型普通客车开启双闪停在应急停车道内。执法人员上前查看发现驾驶员竟然在里面呼呼大睡。执法人员严厉批评了驾驶员的行为,并处以罚款200元。

>>这几天,高考志愿填报辅导市场热了起来,收费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专业人士提醒,考生和家长在购买咨询服务时应保持理性,不能迷信“高收费志愿填报指导专家”和“内部信息”。

>>世界气象组织28日说,当前全球温室气体浓度仍在不断上升并导致气温升高和海洋酸化,2015年至2019年很有可能成为有气温记录以来的最热五年。

每年的6月,重庆都会迎来一场艺术的盛宴:“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毕业展艺术游”。这场展览,不仅提升着川美在国内的知名度,还促进着重庆艺术市场的繁荣和文旅融合。历经15年的沉淀,已成为重庆人一年一度期待的文化节日,潜移默化地提升着这座城市的艺术气质。图为毕业生设计的各种文创作品。

【娱体烩】

>>29日下午,由陈苗执导的人物传记艺术电影《上海的女儿》在重庆举行了提前点映影。《上海的女儿》曾入选了第72届戛纳电影节“跃动她影”单元,将于7月2日正式上映。(华龙网记者董进)

>>为纪念中泰建交44周年,泰国国家广播电视台近日在曼谷宣布,将重播中国1994年版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让泰国民众重温中国经典。

>>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自6月13日播出以来,引发观众热议,且保持了高收视率。日前导演姚晓峰接受采访透露,这部剧来源于自己的亲身经历,他也经历了许多剧中主人公正在经历的困难和烦恼。

>>中国男篮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刘志轩、任骏飞和张镇麟暂时离队。“主教练李楠感谢了3位球员在前段时间的努力付出,希望他们保持身体和竞技状态,随时听从国家队的召唤。”中国男篮在声明中如此表示。接下来,中国男篮将飞赴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

>>昨天下午,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在球队驻地为马布里举行见面会,马布里将出任北京紫禁勇士队主教练,据悉合同为三年。

[赛事播报]

>>29日,中超联赛第15轮开战,重庆斯威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凭借“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一脚加速连续过人加绝妙推射,帮助重庆斯威1:0主场赢下天津泰达,收获3分。联赛半程结束,重庆斯威以24分的好成绩收官。(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健身房】

[夏季养生别忽略身体这个部位]

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出汗较多,细菌繁殖快,是脚部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夏季做好脚部卫生及护理,不仅可以养护双脚,还能起到预防脚部疾病的作用。那么夏季如何做好脚部养护?

>>鞋要合适

夏季选择合适鞋子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好的透气性。当然,还要充分考虑穿鞋时个人的舒适感。此外,穿短袜子可减少出汗,切不可光脚穿跑鞋。

>>经常给脚部透气

脚步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中会引发多种疾病。这是因为脚部出汗潮湿时会使皮肤的毛孔打开,此时等同于给各种细菌敞开了大门,极易导致足疣和脚气等脚部病症。

>>做好脚部清洁

除了勤换鞋袜,良好的生活习惯也非常重要。除足部真菌感染外,大部分脚臭是足部的细菌造成的。最好每天至少用肥皂洗脚一次,或用温热水、淡盐水泡脚10-15分钟,降低足部附着的菌落量。

>>温水泡脚

很多人到了夏天,常用凉水冲脚,吃寒凉食物,直吹电扇、空调等,寒邪和湿气易郁积于体内,等到秋冬,就容易胃痛、腹泻、四肢关节酸痛等。坚持温水泡脚有助于祛除暑湿,防止秋燥伤阴伤肺,促进血液循环。

>>按摩脚底

所谓“春夏养阳”,夏季养脚对助长阳气很重要。按摩脚底有利于助长阳气,尤其是按摩足三里穴可以补中益气。按摩涌泉穴,也有助于养生。

【TV视界】

19:30 开门大吉(CCTV-3)

20:34 小楼又东风(湖北卫视)

20:35 那片花那片海(CCTV-8)

22:53 门第(山东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