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顺利通过綦江]

6月28日,我市发布今年首个洪水橙色预警。当天下午5时许,綦河水位超过警戒水位1.7米。记者在綦江区采访时发现,当地干部群众提前行动,洪峰顺利过境。

各位午安,今天阴,21-28℃。下面进入今天的午间新闻:

>中国汽研汽车风洞在渝启动试运行

>2019第四期感动重庆月度人物揭晓

>第六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

>渝零售店未下架双黄蛋雪糕 将抽检

>车辆购置税法将实施 五要点看变化

【抢头条】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28日在日本大阪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强调二十国集团要坚持改革创新,挖掘增长动力;坚持与时俱进,完善全球治理;坚持迎难而上,破解发展瓶颈;坚持伙伴精神,妥善处理分歧。习近平宣布中国将进一步开放市场,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创造世界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新华社)

>>6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加强研发创新,提升产业能级,坚定不移推动汽车产业做强做优。(重庆日报)

>>28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5亿元建设的汽车风洞(汽车环境风洞、汽车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在重庆两江新区启动试运行。这将为我国汽车空气动力学风洞试验乃至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重庆日报)

>>28日,重报集团与新华社座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举行。会上,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与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对深化中央媒体与地方媒体合作,共同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重庆日报)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28日发布《关于办理操纵证券、期货市场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其中明确,利用虚假或者不确定的重大信息,诱导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等情形,可认定为刑法规定的“以其他方法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新华社)

【聊城事】

>>继2015年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历时7年顺利竣工,千手观音金光再现后,大足石刻宝顶山卧佛、小佛湾造像保护修缮工程将正式启动。工程启动仪式于29日上午在大足石刻宝顶山文物区现场举行。(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28日,2019年第四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在万盛经开区举行,万盛经开区用坚守谱写徳与孝的“德孝男儿”苟治福、城口县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笔杆子”曾堰等十人荣获“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的称号。(华龙网记者王玮)

>>28日,记者从市文旅委获悉,重庆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共19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入选,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技艺等10个类别。

>>此前,一则双黄蛋雪糕质检不合格的消息刷屏朋友圈。28日,记者走访发现,重庆市的许多便利店和超市并未下架这款双黄蛋雪糕。对此,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回应,将在7月初针对雪糕等冷冻食品进行大规模抽检,不合格产品将按相关规定处理。(华龙网记者姜念月、李华侨)

>>28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该部门将加强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并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检验检查和门诊特病的现场检查率将分别不低于50%和20%。

>>28日,北碚区举行缙云山综合提升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缙云山环山生态绿道在内的4个项目正式启动。其中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的金湖湾示范区作为其首期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完工。

[有点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大部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达30℃,明天除中西部偏南地区和东南部外,其余地区有望见到阳光,全市最高气温将达32℃。后天气温还将继续攀升。

【嘿关注】

今年7月1日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将正式实施,此前实施了18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同时废止。据悉,《车辆购置税法》实施后,重庆地区每年仅摩托车就有约16万台车辆被排除在征税范围以外,因此16万名车主购置相关车辆可不用缴纳购置税,直接受惠5800万元。那么,相对于《暂行条例》,《车辆购置税法》有什么变化?会给购车者带来什么影响?

[要点一:税率10%不变]

《暂行条例》上升为法律,进一步优化了现行税制框架,提高了车辆购置税的法律保障,但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与此前一样,依然为10%。

[要点二:调整征税范围]

《车辆购置税法》进一步明确征税范围为汽车、有轨电车、汽车挂车、排气量超过150毫升的摩托车。排气量不超过150毫升的摩托车,以及装载机、平地机、挖掘机、推土机等轮式专用机械车,起重机(吊车)、叉车等特种设备,不再需要申报缴纳车辆购置税。

[要点三:取消最低计税价格]

《车辆购置税法》明确,车辆购置税的应纳税额按照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乘以税率计算。这意味着不再采取最低计税价格的模式。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要点四:免征车辆购置税范围扩大]

《车辆购置税法》将城市公交企业购置的公共汽电车辆新纳入免征车辆购置税范围。

[要点五:新增退税条款]

车辆购置税法》新增了退税条款,若发生纳税人将已征车辆购置税的车辆退回车辆生产或销售企业的情况,纳税人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车辆购置税。应退税额=已纳税额×(1-使用年限×10%)(应退税额不能为负)。

在西藏昌都察雅县烟多镇一个叫唐琼孜的地方,矗立起了一栋栋红黄相间的新房,在高原蓝天白云映衬下,格外美丽,这就是重庆援建的重庆新村。在当地居民眼中,重庆新村是他们见过最漂亮的房子,住在里面就像做梦一样。

【看天下】

>>近日,因服务不规范,出租车驾驶员曹某被重庆市主城区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诚信考核3分。交通执法员得知曹某是因3岁的孩子被初步诊断为白血病,接到妻子的电话着急去医院,乘客招停后发现不顺路就开走了。执法员对其进行了教育,随后从包里掏出200元现金塞给曹某。不善表达的曹某表示了感谢。也表示,在今后营运中一定遵章守纪、合法守规经营。(华龙网记者刘艳)

>>在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读高一的颜闻睿从5年级开始爱上骑行,并在去年10月参加了“重庆230公里不间断骑行挑战活动”。作为当时年龄最小的挑战者,并且过程中还走错了路,但最终以13小时46分的成绩完赛。对于坚持,他的理念很简单:既然开始了,就不应该放弃。

>>27日,网上追逃的嫌疑人张某,被渝北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民警抓获。当他戴上手铐时,竟然懵懂发问:“交巡警不是管车吗?怎么“有资格”抓逃犯呢?”民警也被张某的“质问”逗乐了,告知张某,交巡警是人民警察,打击违法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每一名警察的职责和使命。目前,张某已被移交给南岸区公安分局。

>>小陈在市内一家设计院从事财务工作,前几天她吃惊地发现:有人竟然冒用自己的名义,提交了一份辞职书。随后,单位领导以小陈自动辞职为由,将她解雇了。经过沟通,小陈原供职单位就冒用名义一事,向小陈表示了歉意,并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律师表示,冒用他人名义的行为,已经涉嫌侵犯名誉权,权利人可以追责。

>>近日,天津理工大学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有一位特殊身份的老师格外显眼。这是一位手语老师,他所面对的区域正是学校聋人工学院毕业生就座的区域。据悉,天津理工大学每年会有100多名听障毕业生,都会设置这样的手语翻译。

6月28日,云南萌宠科普乐园的百余种小动物在昆明集体亮相。乐园在室内模拟雨林、湿地、草原、荒漠等环境,集中展示包括狐獴、浣熊、龙猫等一批“萌物”。图为当日拍摄的浣熊。

【娱体烩】

>>《北京人》是戏剧大师曹禺代表作之一。这部经典与重庆颇有渊源,1941年它首演于重庆抗建堂,曾一气连演34场。2018年央华戏剧重排《北京人》,请来曹禺之女万方担任文学顾问,赖声川执导,剧雪、孔维、闫楠、何云伟等主演。超强阵容重新演绎的这部经典,将于6月29日、30日晚在重庆大剧院连演两晚。

>>电影《毛驴上树》在山东临沂举办开机发布会。《毛驴上树》主要讲述了第一书记林大为两年任期内,经历一系列冲突、矛盾和碰撞,用真诚、智慧、担当带领贫困山村党员群众同力同心、强村富民的感人故事。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作为首档扶贫融媒体互动节目,于28日周五晚19点在CCTV-6电影频道及全网平台首播。这档节目是对电影频道此前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的多维延续与深度拓展。

>>《千与千寻》首周末逼近2亿大关,这一成绩不仅超越了半年前引进的《龙猫》的最终票房,还把此前两周的C位影片《X战警:黑凤凰》和《黑衣人:全球追缉》牢牢踩在脚下。

>>近日,CBA联赛官方公布了2019年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球员名单。本次选秀大会共有71名球员申请参加,61人符合要求,其中大学生球员23名,港澳台球员7名,CBA、NBL俱乐部推荐球员25名,草根球员6名。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28日上午,美洲杯1/4决赛展开一场角逐,由东道主巴西对阵巴拉圭,在点球大战中巴西4-3胜巴拉圭完成复仇,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影”响你】

[电影推荐]

★蜘蛛侠:英雄远征

>>上映时间:6月28日

>>剧情简介

最受关注的漫威超级英雄大片《蜘蛛侠:英雄远征》依旧由导演乔-沃茨执导,汤姆-赫兰德继续饰演蜘蛛侠彼得-帕克。此次蜘蛛侠将前往欧洲展开新的征程,并将对抗由杰克-吉伦哈尔加盟饰演的大反派神秘客,赞达亚、雅各布-巴特朗、托尼-雷沃罗利等原班人马也将悉数回归。经历了第一部的成长经历后,蜘蛛侠又会面临怎样的危机? 

★逆流大叔

>>上映时间:6月28日

>>剧情简介

男人,就是要逆流而上。阿龙、淑仪、泰哥、威廉,四个高不成低不就、做事得过且过的宽频网络公司员工,见公司掀起了裁员风暴,为表对公司忠诚以「保饭碗」,误打误碰地加入了公司新成立的龙舟队!面对男人之苦,这班本来选择逃避的大叔们,坐到只许前进不许后退的龙舟之上,竟重拾了人生久违了的冲劲……

【TV视界】

19:38 少年派(湖南卫视)

20:29 爱是欢乐的源泉(广东卫视)

20:30 娘道(河北卫视)

22:09 时代:最后的蒸汽小火车(CCTV-9)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