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0吨重桥体做“转向运动”]

27日,位于北碚区蔡家岗街道的万家沟大桥在上跨沪蓉、渭井铁路的同时,成功完成转体工程,成为重庆市主城区首座公路转体桥。据悉,万家沟大桥整体工程预计2020年1月建成通车,届时北碚歇马到蔡家仅需8分钟车程。图为大桥左右两幅桥体转体正在进行。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中雨转小雨,24-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渝上万辆公交车加装驾驶室隔离设施

>下月起洪崖洞试行网上预约门票系统

>20位身边好人上第83期"重庆好人榜"

>重庆工业博物馆将于今年10月份开馆

>今日起机场快线K08线开通 票价20元

>孙红雷黄磊等节目上"叫卖"万州红茶

【抢头条】

>>27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奋力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坚定不移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引向深入、落到实处,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日报)

>>27日,市政协五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炯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重庆市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开放高地建设情况通报。(重庆日报)

>>27日,2019年重庆市水土保持现场工作会议召开。据悉,今年全市的目标是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00平方公里。将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严格监管人为新增水土流失;对生产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技术服务单位、施工单位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将根据情形列入水土保持“重点关注名单”或者“失信黑名单”等。(重庆晨报)

>>27日,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重庆具备安装条件的近1.4万辆公交车已全部加装驾驶室隔离设施。另外,全市新增更新的公共汽车必须将防护隔离设施作为标准配置。(华龙网记者刘艳)

>>华为公司27日发布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及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表示,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基础,将知识产权问题政治化会威胁全球技术的进步。华为愿与世界分享5G等技术成果。(新华网)

【聊城事】

>>27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经广泛推荐、评选,以“五角星”为名,公益善举遍布全国的毛昕等20位身边好人登上第83期“重庆好人榜”。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重庆市从2019年7月1日起对注册登记的新生产汽车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据悉,新车国六排放标准是对国五排放标准的升级,新增了排放质保期等相关规定。(华龙网记者林楠)

>>7月1日起,洪崖洞景区将试行网上预约免费门票系统。在试运行阶段,洪崖洞智慧控流时段为每天15点到23点,游客需提前到洪崖洞官方微信公众号里领取免费门票才能入园,游客可提前预约3个月内的门票,每日预约时间段分为9点-12点,12点-18点,18点-23点。

>>2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京东将在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建成全国第一家电器超级体验店。据悉,这家体验店预计年内建成。

>>昨(27)日,“晒文化 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上古盐都.心旅巫溪》全面亮相,向世人展示巫溪的巫盐文化、自然风光、人文风韵。新重庆客户端推出“双晒”巫溪篇,供网友线上观赏巫溪美景,领略巫盐文化,让我们一起走进“上古盐都”,为“心旅巫溪”点赞加油。(华龙网记者冉长军) 

【有点用】

>>两江公交公司从今(28)日起开通机场快线K08线,运行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至大学城。该线路开收班时间为T3A航站楼9:00-20:00、大学城西路1站8:00-19:00。该线路实行一票制,全程票价20元,不纳入优惠换乘。(华龙网记者刘艳)

>>27日消息,重庆市第五届全城人才交流大会将于本周六(6月29日)在汇博人才市场举行,届时将有400家参会企业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

6月27日,中意警员在重庆解放碑进行联合巡逻。此次联合巡逻将持续10天,是重庆警方与外国同行首次在本地举行联合警务巡逻。

【看天下】

>>26日,位于渝中区人和街社区的保利万和电影院内,82岁的张合明奶奶跟着台上的小合唱《映山红》哼起了这首年轻时经常唱的熟悉的旋律。这是人和街社区第十五届人和之光文化艺术节现场,台上的“演员”都是人和街社区合唱团的街坊邻居,台下的观众都是几十年熟悉的面孔,邻里关系十分融洽。

>>中央国际、天子云庭……最近,网上流传的一份名为《开州区不规范地名情况统计表》显示,开州区21处地名因刻意夸大、怪异难懂和封建色彩等原因,被列为不规范地名而可能面临更名。27日,开州区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这份统计表的真实性,但他同时表示,改不改名及怎么改名,还处于征求当地居民意见的过程中。

>>25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接到群众举报,怀疑一位老人在西南医院附近用编织袋背娃儿。沙坪坝警方快速行动,10分钟内找到大爷并查清了真相。原来这位大爷用编织袋装了一只野猫到西南医院“放生”,结果野猫叫声很像婴儿哭声,引发了误会。

>>近期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所做的一项比较试验显示,PVC材质保鲜膜接触油脂性食物后,易产生塑化剂等有害物质。对此,相关负责人建议,由于部分熟食店、超市会选用PVC材质保鲜膜对含油脂的熟食食品进行包装,消费者应及时取出,切勿带保鲜膜进行加热。

>>软科26日正式发布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2019年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中国内地高校表现强劲,在10个学科位列世界第一。

重钢老旧厂房承载着一代重庆人的记忆,如今,这些厂房摇身一变,又将回到重庆人的视野中。记者27日获悉,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将于今年10月对外开放,其核心重庆工业博物馆也将于10月开馆。(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娱体烩】

>>27日,东方卫视《极限挑战》官方微博发布第八期“助农为乐”预告,孙红雷、黄磊等明星在乌镇现场“叫卖”万州红茶等扶贫产品。这是上海对口支援万州的新方式,也是重庆三峡特色农产品利用“综艺+扶贫”走向全国的新模式。这期节目将于6月30日晚在东方卫视21点档播出。

>>26日,北京卫视原创明星跨界喜剧竞技节目《跨界喜剧王》第四季在节目录制现场举办了发布会。跨界人朱孝天、柳岩、寇振海、蔡国庆作为首发阵容,携手喜剧人刘桦、杨树林、宋晓峰、宋宁集体亮相。

>>27日,张若昀在微博晒出与唐艺昕的婚纱照正式宣布结婚,甜蜜配文:“就这样笑一辈子吧 ”,随后唐艺昕转发答应:“好!”双方工作室也带上比爱心的表情转发微博。

>>27日,北京男篮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球队与前锋翟晓川完成续约,新赛季他将继续为北京男篮效力。

>>27日消息,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宣布,瓦伦西亚门将内托正式加盟球队。转会费为2600万欧元以及900万欧元的浮动条款,双方签约4年,违约金高达2亿欧元。

>>26日,温网公布了种子选手名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巴蒂分别占据男、女单头号种子;由于温网特殊的种子排名体系,世界排名第三的费德勒力压纳达尔成为男单2号种子。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巴南区龙洲湾商圈道路施工对周边居民通行造成极大困扰。重庆市渝兴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巴南区文化中心建设项目排水管网接入龙洲湾商业步行街主管网施工情况,当时封闭施工公告明确了施工完成时间为6月17日,由于近断时间连续下雨造成工期延后,截止至6月25日已完成管网安装及道路的修复工作,预计26日恢复通车。工地垃圾、废料等已安排工人正在清理,同时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

>>网友咨询:九龙坡杨家坪的临街空调安装高度是否有标准?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九龙坡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