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幅画作讲述“共和国这样走来”]

中共一大在哪里召开?红军长征走过哪些地方……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6日,“共和国这样走来--红色寻访刘增宪师生写生作品展”在北碚区美术馆开展。展览共展出西南大学刘增宪教授及学生的80余幅写生作品,这些作品以艺术的形式讴歌民族精神、弘扬革命传统,讲述共和国的诞生。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转中雨,24-30℃。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渝将打造食品二维码追溯模式

>警方破获特大跨国网络诈骗案

>南山老君洞步道即将开工建设

>考生如何填高考志愿专家支招

>重庆街头的生僻字创意引热议

【抢头条】

>>2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赴两江新区就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点”定位,着眼发挥“三个作用”,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大力推进出海出境大通道建设,着力构建内陆国际物流枢纽支撑,加快培育内陆开放新优势。(重庆日报)

>>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及附属儿童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医学科技创新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在医学科技创新领域找差距、补短板,拿出实招硬招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建设西部医学中心,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重庆日报)

>>26日,2019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追溯体系建设主题日宣传活动举行。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市民放心消费,重庆市重要产品公共服务平台将在今年完成功能开发,届时,市民通过扫二维码就能查询到肉菜信息的来源。(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中柬警方开展执法合作,重庆公安机关跨境出击,摧毁一特大跨国通讯网络诈骗团伙。26日,随着一架中国民航包机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第一批63名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重庆警方从柬埔寨押解回国。据悉,此案经重庆警方循线追踪、细致摸排,共串并全国多个省份几十起诈骗案,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其作案窝点位于柬埔寨境内。(华龙网记者阙影)

>>联合国妇女署25日发布的题为《2019-2020年世界妇女的进步:变动世界中的家庭》的报告显示,尽管妇女地位在过去数十年间持续改善,但全球范围内以“家庭价值观”名义剥夺妇女自主权、侵犯妇女基本人权以及性别不平等现象仍普遍存在。(新华社)

【聊城事】

>>老君洞步道即将开工建设,未来市民登山健身更方便。26日,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环南山步道-老君洞步道工程EPC工程总承包招标公告》。公告显示,老君洞步道为环南山步道的组成部分,全长1.44千米。

>>6月26日至28日是重庆市2019年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26日,市教育考试院专家提醒,平行志愿遵循分数优先的录取政策,考生要遵循“冲稳保垫”的原则填报学校。同时,专业选择应该冷热兼顾。

>>记者26日获悉,南岸警方在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等部门的支持下,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缴获冰毒净重135.038公斤,收缴毒资120余万元,斩断了一条从缅甸过境云南通往重庆的毒源通道。(华龙网记者阙影)

>>26日,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举办的“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母婴安全知识和技能竞赛决赛上,通过复赛选拔的17支来自不同区县的代表队同台竞技,提高围产期危重症临床救治能力与护理水平。(华龙网记者黄宇)

>>近日,记者从水土高新园获悉,园区3座主题公园已经建成开放,此外,13座主题公园在建或即将建设,到2025年以前,16座主题公园将全部建成,可满足市民游览、观光、休闲、娱乐的不同需求。

【有点用】

>>昨日,市气象局发布消息,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预计26日夜间至28日夜间,我市自西向东有强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27日夜间至28日夜间。

瀑布、丛林、河滩,还有爱情天梯的故事和声、光、电的科技结合能碰出怎样的火花?26日,记者从四面山景区了解到,糅合文化、科技、艺术、体验等元素于一体的“四面奇缘”光影乐园互动体验将于本周五(28日)在四面山望乡台景区与观众见面,届时漫步在飞流瀑布,萤火森林的四面山夜色下,你将体验到另一番意境。图为光影下的瀑布。

【看天下】

>>创业找人合伙不稀奇,但找老妈当合伙人你听说过吗?半年前,27岁的重庆小伙苏翔误打误撞地与老妈成了合伙人,组成了美食自媒体二人团队--儿子负责拍摄和技术,妈妈负责出镜和管账,两人分工明确、合作愉快,已拍摄152条美食短片,拥有60多万名粉丝。

>>继生僻字之歌走红之后,生僻字创意又有新产品问世。近日,市民邢先生在朋友圈里发出一张生僻字板,字板中央硕大的“懒”字被一群生僻字围着。其实,这是市内某商家的创意广告,市民可以在市内一些公交站台看见。26日,创意者朱思接受记者专访时坦承,灵感来自辅导孩子做作业,创意有借鉴生僻字之歌。

>>昨(26)日,网友上传图片爆料称,贵州省某地疑似有幼儿园和孤儿院内的儿童被成人性侵,指向毕节、凯里两地。该线索引发公众和当地警方关注。但很快,也有网友分析称部分爆料图片疑似伪造。记者联系上两家位于毕节、名称里有“风车”字样的幼儿园,同时也从毕节、凯里警方获悉,两地均成立了专案组进行调查。(华龙网记者佘振芳、董进)

>>公交司机收到表扬信不是什么稀罕事,可收到道歉信,对杭州195路司机董海忠来说还是头一回。原来,24日晚一乘客喝多后吐在车上,清醒后写下道歉信。“作为杭州市民,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对身边乘客也表示深深歉意……”

>>近日,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使用3D打印机创建了一种独特的模具,这些模具的设计类似于自然的微环境,通过半毫米宽的微小延伸部分刺激毛囊生长。此外,他们还发现了可有效刺激毛发生长的新型生长因子混合物。据称,新方法能够以最终允许无限量供应毛囊的速率生长毛囊。

因近段时间持续降雨导致嘉陵江的江水上涨,在黄花园大桥和千厮门大桥之间的嘉陵江北岸边,大自然鬼斧神工铸就出千姿百态的岩石又被上涨的江水淹没,或许要明年才能露出水面。岸边这些岩石不仅造型各异,尢其是岩石上的纹理更是如同画一般漂亮,演绎记录着岩石变化的历史。

【娱体烩】

>>25日,动画喜剧力作《爱宠大机密2》举行新闻发布会,回归为标志性角色小白配音的陈佩斯,以及首次加盟影片的冯绍峰、郭采洁惊喜现身。该片将于7月5日正式上映。

>>25日,原本定于7月19日全国公映的电影《扫毒2天地对决》发布了提档声明,称“经制片方、出品方协商、市场端及院线建议,《扫毒2天地对决》决定提档至7月5日全国上映”。

>>25日,电影《伟大的愿望》官微发布最新海报,官宣电影改名为《小小的愿望》,并发文称:“小小的愿望亦是伟大的!”

>>在武汉客场取得3分之后,重庆斯威中超联赛积分达到了21分,这也是球队重返中超之后的最佳半程。昨日,“导演”了最佳半程的重庆斯威主帅小克鲁伊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最佳半程是各方齐心协力的结果,所以他要把半程MVP颁给整个团队和重庆球迷。 

>>25日,瑞士洛桑第134届国际奥委会全会宣布,攀岩再次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另外3个项目是街舞、滑板和冲浪。

>>26日消息,效力于曼城的西班牙中场大卫-席尔瓦在接受采访时,确认下赛季将是他效力曼城的最后一个赛季。

>>26日,英冠斯托克城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签下鲍威尔、戴维斯、格里高利、考辛斯和林德塞5名球员,其中前4人均为合同到期自由转会而来,而球队为引进林德塞向巴恩斯利支付了200万镑转会费。

[赛事播报]

>>26日,亚冠联赛八分之一淘汰赛第二轮,上海上港点球6-4、总比分7-5战胜全北现代。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红土地地铁站的无障碍电梯一直不启用。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据2016年7月1日实施的《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规定,“当相邻两层门地坎间的距离大于11m时,其间应设置井道安全门,以确保相邻地坎间的距离不大于11m”,轨道交通6号线(地铁)红土地站无障碍电梯需设置井道安全门。目前轨道集团已启动电梯井道整改工作,待施工完成后即恢复使用。

>>网友咨询:大足区三驱镇板桥村村民修路有什么补助吗?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大足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