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两名意大利警员和重庆民警联合巡逻]

今(26)日,中意警务联合巡逻重庆站启动仪式在渝中区人民广场举行。来自意大利的两名警员特罗伊希-米卡莱和法尔恰多利-瓦莱里奥将和重庆民警一起在重庆开展为期10天的联合巡逻。(华龙网记者阙影)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转中雨,24-30℃,预计空气质量为优-良,首要污染物:NO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中考联招统一录取送档线公布

2019年重庆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联招”统一录取送档线公布,为564分。

★首条前往非洲的定期货运航线开通

在首个航班上运载的货物包括重庆制造的电子产品、反光膜、布制品等,该航线开通初期计划每周执飞2班。

★江北新投用三个公园,看在你家附近没?

具体为渝澳大桥桥下社区公园、三湾路社区公园、大水井体育文化公园,这些社区公园美观漂亮,建有很多休闲健身设施,周边群众休闲锻炼再添新去处。

【抢头条】

>>今(26)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2019年重庆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联招”统一录取送档线公布,为564分。此外,今日9时起,考生可查询成绩。对于需要复核分数的考生,由学生提出申请,学校登记造册,区县中招办统一收齐后到阅卷场查分。具体时间为:28日9:00-12:00,14:00-18:00;29日9:00-12:00,14:00-18:00。(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暨重庆首届“最美禁毒人”颁奖仪式举行,表彰了一批在缉毒、戒毒、预防、宣传、志愿服务等禁毒工作岗位上的先进个人。据悉,一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700余起,缴获各类毒品600余公斤,涉毒移送起诉5800余人。(华龙网记者阙影)

>>25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重庆市严克美、廖子怀、胡红兵、黄道春、李科定等5人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重庆市城口县岚天乡人民政府、重庆市第八批援助昌都项目建设管理指挥部等两个集体获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华龙网记者黄宇)

>>24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重庆轨道交通移动支付应用及改造工程招标公告》,实现轨道交通移动支付过闸的时间轴正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根据招标公告附件信息,重庆轨道交通移动支付应用及改造工程应能实现在云闸机上刷一卡通、扫二维码、刷手机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进、出站,乘客出行将会带来更大便利。(重庆晨报)

>>今晨,随着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满载103吨货物的波音777-200F全货机飞离江北国际机场,标志着重庆至新德里、亚的斯亚贝巴全货机定期航线正式开通。这是重庆首次开通前往南亚、非洲的定期货运航线。在首个航班上运载的货物包括重庆制造的电子产品、反光膜、布制品等,该航线开通初期计划每周执飞2班。(华龙网记者王柯岚)

【聊城事】

>>今(26)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满载重庆宜化化工公司纯碱、氯化铵的30个集装从万州火车站启程,经达州至重庆团结村铁路枢纽编组后,通过铁海联运发往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将比江海联运至少节省14天行程,这也标志着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万州班列正式开行。(华龙网记者舒婷)

>>26日,记者从九龙坡区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获悉,集中开工重点项目51个。其中,在现场公示的12个民生项目开工名单,杨家坪商圈占了3个,分别为杨家坪商圈环道外立面整治工程(二期)、杨家坪商圈九龙柱建设工程和杨家坪商圈和坪公园及地下车库工程,这意味着杨家坪商圈将迎来大变样。

>>近日,荣昌警方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破获了重庆第一起涉外网络黑客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目前,其中10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正移送司法机关起诉。

>>26日消息,渝澳大桥桥下社区公园、三湾路社区公园、大水井体育文化公园日前已经投用,这些社区公园美观漂亮,建有很多休闲健身设施,周边群众休闲锻炼再添新去处。

>>25日,记者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获悉,国家文物局川渝石窟重大示范项目试点大足石刻宝顶山卧佛和小佛湾摩崖造像保护修缮工程将于本月底正式启动。

>>“活得浓墨重彩,吃得淋漓痛快”是重庆人尊崇的生活方式,也是重庆特色农产品公共品牌“巴味渝珍”倡导的理念。“为你喜欢的‘巴味渝珍’产品点赞”互动活动已收官,参与活动商品共收到了几十万次点赞,网友选出了自己最喜欢的“巴味渝珍”产品。7月1日起,参与有奖互动并获奖的网友就可以领奖了!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976.28点,跌0.19%;深成指报9122.43点,涨0.05%。

>>6月27日9:00至18:00,渝中区沧白路,九尺坎,民族路96、98号沿线将停水9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带着宠物一起外出旅游。一到暑期,机场将迎来宠物托运高峰。25日,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机场全新推出“宠物旅馆”,不仅有专属的宠物乘机存放区,还有专人监管和配送上机,旅客们可放心带着宠物一起飞。

【看天下】

>>一只可爱的“小恐龙”,不仅能把刷牙变成有趣的游戏,还能同时采集孩子刷牙轨迹,帮助矫正刷牙姿势……25日,记者从渝北区获悉,位于渝北的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创新生态圈会员联盟发布了9款拥有“仙桃基因”的新产品,其中不少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25日上午,轨道交通牛角沱站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一位乘客一下轻轨,意识突然模糊倒地,站务人员抓起急救箱飞奔救人,围观群众递水、找糖、端凳子,还有一位热心阿姨更是“出手不凡”--半跪在地,为晕倒女子推拿、按摩、掐人中,20分钟,手上一刻也未停。在众人合力下,该乘客半小时后转危为安。

>>24日晚,西南大学2019届服装与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回忆走廊老爷车博物馆”举行。与传统的T台秀不同,演出现场将整个空间利用起来,形成了一条近百米长的走秀台,现场一共展示了19个系列的57套服装。

>>近日,由陈赫、王子文主演的软科幻网剧《动物管理局》火了,据悉,该剧全程在重庆取景拍摄,结合脑洞大开的剧情,王子文任职的“动物管理局”把重庆变成了一座奇幻动物城!

>>“贫困县花4000万拍水幕电影”一事近日在网上发酵。26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当地已经成立调查组调查此事,待核查清楚后将依法查处。(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绿树浓荫夏日长,炎炎烈日照池塘;碧水青波荷花美,林间田野送远香。”每年夏天,让人最期待的便是一大片出淤泥而不染、粉嫩娇美的荷花。图为重庆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内盛开的荷花,甚是迷人。

【娱体烩】

>>为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将于8月1日建军节在全国上映。据悉,影片由导演陈力执导,将镜头对准了1929年古田会议召开前的那一段历史。

>>近日,由王大陆、米拉-乔沃维奇等主演的《素人特工》在上海举办了发布会。据悉,该片是《生化危机》女主米拉的首部中国电影。

>>25日,范-迪塞尔和米歇尔-罗德里格兹宣布完成《速度与激情9》第一天的拍摄。两位主演称不敢相信系列已走到第9部,他们感谢了全球观众,“非常爱你们”。

>>今(26)日,2019年重庆市群体赛事(活动)计划表(7月)发布。包括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会轮滑比赛、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游泳比赛、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围棋比赛、全国铁人三项比赛、巫溪县国际漂流大赛、2019年金刀峡溪降国际精英赛等精彩赛事在内的近百项群体赛事。

>>26日消息,王建军执教的国奥男篮将参加8月23日至27日在苏州举行的八国赛,参赛球队包括:希腊国家队、塞内加尔国家队、委内瑞拉国家队、多米尼加国家队、波多黎各国家队、约旦国家队、土耳其国家队以及中国国奥队。

>>25日消息,U20女排世锦赛公布分组情况,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和波兰、埃及以及秘鲁女排同处一组。A组和D组的比赛将在阿瓜斯卡连特斯举行,B组和C组的比赛则在莱昂进行。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小雨 25-34℃

涪陵 阴转小雨 25-30℃

黔江 阴转小雨 24-33℃

江津 阴转大雨 24-30℃

合川 小雨转大雨 25-29℃

永川 小雨转中雨 23-2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